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3:39:54|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章:太湖之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來這兒上工後,太湖最美的一天。
青綠色的湖水綴上點點的金光。
湖上沒見到前幾天的大霧,取而代之的是青山綠水兩相依。
河水、山巒、藍天,交織出令人不禁歌詠的美景。
如斯美景,即使不擅無文采如我,也信口來幾句詩詞。
彷彿是古人上身,那樣的驕傲,那樣的不羈。
青綠色的湖水綴上點點的金光,照耀原本平凡無奇的水面。
湖中一縷縷的金絲,隨著河水起伏搖曳生姿,讓湖水充滿生命力。
也只有這般的風景,才會讓這座湖得意吧。

今天的我,無心待在辦公室內。
對著忙碌的人或是死氣沉沉的電腦,都是一種無聊事。
幸好辦公室內的同事金姐感受到了我們的無心工作。
今天她帶了一團從上海來的政府人員,要帶他們去西山玩。
好樣的金姐姐,對我們真是好,順便帶著我們三個死學生去玩。

美其名說我們是跟著實際看她怎麼接待客人,不如說我們是觀光客更切實際。
走到哪裡就玩到哪裡,看到哪裡就拍到哪裡。
當然啦,殺殺殺,買東西是不可免的。
不過,我還是沒買什麼東西,也不知道要買些什麼。
倒是跟著來的學弟買了不少東西,好像看到什麼都要買似的。

我們到了兩個景點,分別是林屋古洞跟石公山。
林屋古洞是天下第九洞,傳說是道教的聖地。
洞中雖然有許多的人造燈光破壞了他原來的樣貌。
但天然的清涼與自然的力量還是留在洞中。
在蜿蜒崎嶇的走道中前進,兩眼搜索四周,生怕漏了任何一個細節。
洞中有數個不同意境的洞中洞,鬼斧神工,各有不同的感覺。
雨洞:滴水如雨、叮咚悅耳、漸入仙境
隔凡洞:溝壑縱橫、怪石嶙峋、峰迴路轉、璧波如鏡、天上人間、咫尺相隔
金龍洞:龍宮仙府、飛黃騰達
陽谷洞:仙草長青、人生不老 左傳:日出於谷而天下明,故稱陽谷
每個洞各有自己的特色,在這個大洞中包羅萬象。
尤其是陽谷洞,利用日出的陽光,在洞中保留住生機,讓小草可以生長。
不禁讓人佩服靠著如此細微力量成長的小草其強韌的生命力。

石公山是另外一個觀光點。
傳說海燈法師最後就是在這裡圓寂。
關於海燈法師的故事因為沒辦法跟上導遊,所以聽得不清楚。
只些微聽到好像是打一指禪的一位大師,另外我也看到了梅花樁。
不會是五梅大師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知道的人可以在留言版上補上。
不過這邊山山水水與蘇州市內的停園景緻又不太相同,別有一番風味。
出來又看到有船伕要朝人過桃花島遊覽。
我沒有攀上去問他,不過後來有問金姐,聽說桃花都還沒長大。
但是我還是很想去,雖然大概沒機會可以去。
但,我還蠻想回家看看的(這句大概很多人看不懂吧,哈)
桃花影落飛神劍,碧海潮生按玉簫。

晚上,卻不去金姐的盛意,我們到金姐老公開的一家飯店吃飯。
(飯店是吃飯的地方,賓館是賓客住的地方,與台灣不大相同。)
雖然不是太湖三寶,但還是充分享受到了太湖船菜的美食。
每一樣吃起來都別有風味,口味也剛好,不會太鹹或味道太重。
金姐說這裡的食材都是自然生長的,不用太多調味料就有味道。
這樣才對嘛,最自然食物的味道,才是最好吃的。
尤其一道特別的菜,百合球,超好吃的,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還要再吃一次。
陪著金姐與上海政府單位的朋友喝了些酒,感覺氣氛就熱絡起來了。
大伙兒你一句我一聲的,好不熱鬧。
我想,這就是中國人吧,不管平時是如何,三杯黃湯下肚,自然什麼都不一樣。
所謂有朋自遠方來,如果沒有酒,大概也不一定可以不亦樂乎吧。

太湖美,山水美,人情更美。

台長: 雁雲初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