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8 13:45:4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驒高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去了一趟日本,大致上走的區域是飛驒、北陸、關西地區
前陣子剛好也有網友寫了飛驒地區非常詳細的心得分享
因此我就盡量寫些不一樣的

交通

我是從大阪搭濃飛巴士去高山市的,一天兩班,單程5500日幣
車程5個鐘頭左右,詳細時刻表在精華區裏網友提供的岐阜縣交通網站上查得到
網站上寫說要預約,但只能打電話去預約,我是很冒險地沒預約就去搭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還有空位,大概坐了七成滿,可以直接跟司機買票

值得一提的是,我看書上寫搭車的地方是JR天王寺站前
但是我一連問了好幾個人都說不清楚在哪裏...自己繞了好幾圈也找不到
眼看7:50的發車時間就要到了,而下一班車要等到下午...
最後問到一個他們國內旅行團的導遊,用日文跟我說了一堆完全聽不懂的話
不過順著他指的方向過了馬路,竟然就找到了!
原來是在近鐵車站那邊...真是%$&*#!...

高山祭

高山有春秋兩個祭典,分別是春天的山王祭和秋天的八幡祭
這次去就是為了看10月9、10兩天的秋祭
根據上網查的結果,所有民宿在9號當天全部被預約光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去車站附近幾個幫忙代訂住宿的地方問
結果車站內JR東海的小姐幫我和朋友訂到一家離車站約十分鐘車程的旅館
一泊二食8000yen,有溫泉可以泡,晚餐前在車站有專車接送
後來在櫻山八幡宮遇到另一群台灣旅客,他們也說高山的YH還有得住
結論是高山祭人的確很多,離車站近的住宿大概都要兩三個月前甚至更早就預約
不過像我這樣什麼都沒訂就跑去也還能活著回來

高山祭的主角是炫耀飛驒地區木匠技藝的華麗「屋台」,而秋祭的重頭戲應該就屬
八幡宮前布袋台的表演,我只會用神乎其技來形容,不是親眼看見大概很難想像
這項表演在兩天各有兩場,我大約開演前半個鐘頭到,早就擠滿了人
還好日本歐吉桑歐巴桑長得都不太高,不然我應該什麼都看不到...
演出時間大約二十分鐘,看完第一場之後馬上就有人跑去前面佔位子等下一場
至於開演的時間,9號那天是下午1:30跟3:00,10號我就沒記
是不是每年都一樣我也不清楚,不過到了櫻山八幡宮附近應該可以看到海報
再不然就用問的

原本以為被接去旅館吃晚餐就不可能再回到市區欣賞美麗的宵祭
沒想到旅館還有好幾班「交通車」接送住宿的遊客到八幡宮附近
宵祭時屋台都裝上漂亮的燈?,不過並不是和下午一樣停在八幡宮前的路上
(整個祭典期間屋台擺設的位置會一再變換,如果你夠閒,當然也可以一路跟著跑)
除了屋台的展示,宵祭還有各項傳統表演活動
有的屋台還會有小孩子在上面,用盡吃奶的力氣唱歌,大家也都不忘給他們鼓勵

回到旅館泡湯時,有個歐吉桑不管我聽不聽得懂日文卯起來跟我說話
根據我聽到的幾個單字再加上豐富的聯想能力,他大概是說
高山祭真的很棒,沒了高山祭,高山的街道就只是普通的街道而已...
我其實不怎麼認同,高山的古老街道、朝市、寺廟、宮川、飛驒牛肉、朴葉味噌...
每樣都很能吸引我
不過我倒是能認同高山祭期間的高山是完全不同的高山這個說法

白川鄉荻町合掌聚落

先前的網友已經有介紹,不過我大力推薦在這邊找間民宿待一晚
白天時大批遊客佈滿聚落,讓我們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
等到四點多,遊覽車、巴士載走大部分遊客之後,才是重頭戲的開始
寧靜的山谷、溫暖的斜陽、整理庭園的老公公、做晚餐的老婆婆
(還有一旁喝茶拍照享樂的兩個煞風景的台灣觀光客 :P)
和不認識的人圍著地爐一邊流眼淚一邊吃晚餐,雖然言語不通,
但也靠著朋友notebook裏高山祭的照片把氣氛炒熱
泡完澡後更可以在幾乎沒有光害的山裏看滿天的星星
隔天一大早起床欣賞雲霧中的合掌村
這些都是只搭巴士當天來回沒辦法體驗到的

民宿只能用電話預約,高山或荻町的觀光案內所都能幫忙訂,還算方便

古川町

離高山十幾分鐘車程的一個小鎮(搭往富山方向的電車,飛驒古川站下)
有村民合力整治的瀨戶川,和許多依循傳統木匠工法興建的建築
我是看了公視「城市的遠見」介紹才想去這裏的
地方不大,大概半天就能逛完,不過可能是因為看過介紹
對我而言有點像是去親身印證電視上看到的
有人認為這小地方沒什麼特別的,我則覺得光是坐在那條小小的瀨戶川邊
看著水裏一堆過胖的錦鯉,和垂柳一起隨風晃盪就能耗掉一下午... :)

ps.飛驒的「驒」中文其實唸作「駝」,不過日文發音(Hida)跟「飛彈」比較接近...
所以...隨便怎麼唸,反正知道在說哪裏就好 :P

台長: 旅遊同盟會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