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7 15:55:13| 人氣1,5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 七月,心動台灣76,方素婷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動台灣76

聆聽。凝聽

 

「我是最瞭解自己的人」,此話一出,認識也瞭解我的朋友大約只有一個動作,除了點頭就是點頭。

我不怕看自己,就怕此生沒看清楚自己,沒好好懂自己。

 

這樣的不怕,起源於25年前參加的「空中書友會」。當時書友會裡的夥伴彼此大都是不認識的朋友,唯一共同認識的就是當時書友會的邀約人。那是我第一次經驗到,「不認識」的時空,有時反而讓人有機會練習長出真正想成為的自己。

 

我們寫生活寫心情,也在固定的時間點郵寄書寫生活與心情的畫面給書友會的每位朋友們。那段固定書寫時間,是我在生活裡最享受的片刻,常常筆至心深處會有深度寧靜的微笑油然而生。

 
收錄自己一路行來的軌跡,完成書寫的當下,或如我此刻二十五年後回頭觀看那段時間的書寫,就像是敘事裡的「自我見證」。見證曾經處於生命低谷的自己因著一陣微風吹進了心,就可以一路笑著回家。見證自己從媽媽以為的白文鳥,偷偷變成了翱翔於藍天白雲裡的老鷹。見證曾在某一年的世界地球日對著一望無際的青綠稻秧大喊:「好。美。麗。的。青。草。地。喔~」的稻、草不分,有綠就是草的狀態。

 

而收到每一位夥伴們的書寫,常常心裡會被另一個城市的某個生活畫面或某句話語有所觸動。「生命影響生命」這回事,是我當時在空中書友會裡深刻被影響的,生命猶如解構再建構的歷程,不斷的演化持續往前。

 

心動台灣76這場次,我想用半年,每個月一次,與喜歡「聽自己」的朋友們一起共同書寫。來分享你我聆聽到世界的畫面,來分享你我凝聽到自己的內心世界。然後,回到生活裡,讓書寫持續成為你陪伴自己、理解自己的資源。







帶領人:方素婷

 

在文字與數字間遊移,在溫柔與強悍間遊移
在安靜與喧鬧間遊移,在童心與練達間遊移
在自由與原則間遊移,在感性與理性間遊移
喜歡後現代思維的觀點
不小心就在敘事與合作取向的學習裡沒完沒了了幾年
至今,還在學
「聽人」故事有些些年,「聽己」故事也有些些年
還是會一直「聽」,應該

 

  間:7/21~12/21,六次書寫,第七次,共協定時間,團聚。

 

  點:你所在的城市為中心點,出發。

  象:廣義的助人工作者

  額:十位(歡迎心有想望,想參加的朋友,來~)


小小提醒:

一、活動進行過程,我們將回到閱讀紙本的年代,唯一的外部參與人員是各城市的郵差。如果你想參加但還沒有準備好讓其他參與的朋友知道你的地址,可以考慮先到你所在地附近的郵局詢問租借郵政信箱事宜,以郵政信箱做為信件寄達處。

二、活動進行相關細節及所有參與朋友的連絡方式將於七月五日以mail寄發給受邀參加的朋友。

 

報名方式:

1、請在報名表內,「想說的話」欄位內,說說「是什麼讓我想來⋯⋯『聆聽。凝聽』的書寫…」

2、即日起以心有想望來函順序,額滿為止。      

3、統一以電子郵件報名。請填寫以下報名表

    以電子郵件傳至momostf@gmail.com給素婷

    報名結果將以E-mail回覆通知。

    報名信件寄出後若逾一週未收到回覆通知,請於心動台灣120官網留言。 



































報名場次

心動台灣76~聆聽凝聽

    

 

絡電話

 

電子郵件信箱

 

通訊地址

 

想說的話: 是什麼讓我想來「聆聽。凝聽」的書寫⋯⋯

 

 

 

 







台長: WeNurtureEachOther
人氣(1,5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素婷
小小提醒:
1. 活動進行過程,我們回到閱讀紙本的年代,唯一的外部參與人員是各城市的郵差。如果你想參加但還沒有準備好讓其他參與的朋友知道你的地址,可以考慮先到你所在地附近的郵局詢問租借郵政信箱事宜,以郵政信箱做為信件寄達處。

2. 活動進行相關細節及所有參與朋友的連絡方式將於七月五日以mail寄發給受邀參加的朋友。
2017-06-09 14:4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