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2 12:34:58| 人氣1,6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十月,心動台灣95,高雄,連廷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動台灣第95討好他人 vs. 被討厭的勇氣

 

活動主題:心動台灣第95場—討好他人 vs. 被討厭的勇氣

活動地點:高雄「寂園」脈動中心。(澄清巷30-2號,靠近澄清湖)

活動時間:10/18(日)13:00 -17:00

活動帶領人:連廷誥 

 

一開始會會有這樣的主題,是起源於當時看到的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是日本哲學家岸見一郎與古賀史健合作的作品,它裏頭有一句話打動了我: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

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



我沒有想過,原來願意承擔被他人討厭的時候,也正是解放自己的開始


一直以來,「做個讓人討厭的人」並不是我的生命目標,只要有人直接或間接、明白或隱晦的表達討厭我的時候,我的心裡面就會有受傷的感覺,不管我是否同意對方的看法,我就是會覺得難過。我在想,應該是我有一個核心的數學公式,那就是:

 

有人討厭我 我是一個糟糕的人。



因為我做了一件讓別人不喜歡及討厭的事情,所以也開始不喜歡自已,覺得自己很糟糕。為了避免發生這樣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我開始發展出一些特殊的技能,那就是—「討好別人」。


對我來說,討好別人並不難,就是忽略或是縮小自己內在的想法與聲音,然後努力的迎合對方的想法。當我越能夠討好別人時,別人就越會說稱讚是一個很好相處或是很隨和的人,這樣我就高興了,彷彿「成為一個好相處的人」是我最佳的自我認同意象。


這麼多年過去了,只要是越能夠努力發揮這個「討好別人」的技能,我與週遭人們是和平相處的,多數的朋友也都認為我是一個好相處的人,但是,這就夠了嗎?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我很少想過,能夠學著承擔著讓對方討厭你的尷尬與難受,其實是一種成長,是一種願意好好做自己的勇氣。


做自己並不是故意要與眾不同,而是無需凡事都跟別人一樣;


做自己不是要刻意與他人針鋒相對,而是要更珍惜內在的聲音,更努力的護衛這樣的聲音;


開始願意重新檢視「討好別人」的我,也願意開始探索「讓人討厭」的勇氣,而正是這次心動台灣玖拾伍的主軸,我邀請願意跟我一起來探視自己內在是否願意「讓人討厭」勇氣的朋友,我們一起來分享自己相關的生命故事,一起來重新遇見自己。


這次活動並不一定要事先閱讀岸見一郎及古賀史健合著的「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但鼓勵各位可以事先閱讀,或許當天可以有更多的討論與分享。

參加人數:25人。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8/27日止。想報名這次活動的朋友可以上這個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GcYwLK3XxaZ5PLQIUPntqDM29R74mAlpvWIyK2WWIw/viewform填寫報名資料。

報名結果預計於9/3前於心動台灣一二零網站公告。

台長: WeNurtureEachOther
人氣(1,6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連廷誥
下列是這次活動的錄取名單,請錄取者記得把時間空下來,我這兩天會把詳細的交通方式以email的方式傳給各位,如果還是不清楚的地方再與我聯絡,謝謝。

張O玲
黃O雯
陳O融
陳O涵
鄭O柔
謝O霖
胡O翎
黃O麟
葉O凱
柳O哲
莊O帆
吳O賢
蔡O貞
呂O潔
林O欣
賴O玲
吳O芳
黃O瑋
張O庭
吳O和
吳O倫
林O葳
張O珍
連O鸞
蔡O穎
2015-09-01 08:16:39
連廷誥
我已經把活動地點的詳細方式以email傳給與會的夥伴了,請各位儘快到你信箱看看,如果沒有收到信的朋友,煩請再與我聯絡,我的信箱是lionet58@gmail.com
,謝謝。
2015-09-02 09:1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