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03:20:17| 人氣3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閉上眼.《聽見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見天堂》,聽見幸福的聲音。

  嚷著說要看電影,你是第一個回應我的人,不僅如此,當下就跟我訂了日期還有影片,也教我一直期待至今。

  幾經波折,你安排的行程讓我很是嚮往,卻只能保留部分,有些遺憾。唯一可惜,是不能靜靜的、悠閒的一起吃個飯;畢竟最早的目的是一起吃飯,並非定要到餐廳,只是,夜市的氣氛不對,不過,卻也有種親切、平易近人的感覺。一切都是好的。

  《聽見天堂》,讓我聽見幸福的聲音。很感謝你願意陪我一起聆聽,尤其如你所說不常看的劇情片。

  「人有五官,你不過是眼睛瞎了,為什麼要放棄其他的感官呢?當你看到一朵美麗的花,會不會想要聞聞它的味道?」就算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都失去的時候,我們還有「感覺」。還有我們的心,用心去感受、體會,調整心態、心情,許多事,都會不一樣。

  「摸一個人的臉你就能知道他是美,還是醜;你還需要聽見他的聲音。」當一切外在價值觀矇蔽了我們的雙眼時,何不回到幼年最純粹的好奇?當我們小時候,看見什麼,都想抓在手上,是想去感受那些事物「寫」在手上的觸感,又或者,如果大小許可,我們會上下搖動它,或許它會發出聲音。所見,並不是絕對。

  眼見為憑。真的對嗎?

  我看見他的文字,或許看似憤怒,卻讀不到他文字底下的真實情感。眼見,是否如實?

  葛努乙閉上眼,感受氣味的層次;莫札特閉上眼,傾聽魔笛的旋律;我閉上眼,細細體會你的用心。

  許久沒有踏上的這條夜市,我刻意遺忘它曾給過的記憶,開心的聊,隨意的走,逛了至少兩圈。往事不復追憶,我要的是,現在。這一刻。

  生命交會的這瞬間。

  這夜,我很愉快的渡過。心情,如今晚的月光一樣皎潔,透著動人的光漾。閉上眼……謝謝。輕輕的說。

後記:
  曾有三次短暫失明的經驗,當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見,到逐漸感受到色調變褐,有光影晃動,終於重見光明,這十幾秒或將近一分鐘的時間,總在慌張中度過,從未想過,如果,真的失去視力,我該如何面對。

  「藍色像什麼?」「藍色像騎腳踏車時風吹在臉上的感覺。」顏色,要怎麼去形容?你,會怎麼說?

台長: 染塵向日葵
人氣(3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爆米花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理性與感性》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的盡頭》

聽見天堂
【聽見天堂】,聆聽夢想的聲音活動已結束囉!謝謝各位對本活動及【聽見天堂】的支持,得獎名單已公佈,請活動網站查閱,謝謝。
2007-08-03 13: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