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01:50:53| 人氣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遙寄一份美麗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穿上高跟鞋跳下階梯關上門的那一瞬間起,便有種自由的味道圍繞在身邊,不自覺的,腳步也變的輕盈了許多,遇見了許多人,自己的好心情全藏不住。

  沒有目的地,全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但就有一個執念:我想去看海;至少有個河堤。想了些地方,中途下了許多站,最後,還是到了淡水。沿著河岸走了很久,遍尋不著一處中意的點,襲來襲往的人太多,不若上回來時的寧靜悠閒。

  一個人,或快或慢的往前走,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可以讓我靜靜坐著,啜飲清涼,並且淺嚐甜蜜,重要的是我能愜意寫些東西的地方。走了很遠,最後折返,來到了有河book。

  點了杯柚子茶和焦糖布丁,在等的同時,隨手翻了翻架上的書籍,選了本看過電影的小說原著,老闆貼心的送上餐點,我說「我要坐外面。」「會有點熱喔。」我笑了笑說「沒關係。」帶著書來到二樓戶外的唯一座位繼續閱讀,再讀了兩頁,便闔上,靜置。舀了一口布丁上的焦糖,緩緩的送入口中;湯匙還留在唇邊,不用刻意咀嚼,布丁馬上化在喉間,稍一吞嚥,香甜的滋味擴散在體內,配上一口冰涼的柚子茶,對這樣的組合,我很滿意。

  海水的味道被距離拉遠了。

  戶外的確沒有室內的涼爽舒適,也有些嘈雜;有冷氣馬達的運轉、也有垃圾車的廣播系統、還有聽不清楚的路人談笑、以及不間斷的小販叫賣。但我的心裡,卻很是平靜。突有訪客,是隔壁屋頂的貓兒,說是訪客,或許,她才是主人吧!地上早已備妥她的食物與飲水,看來,這是她的雅座,今晚,我打擾了。餐後,她靜靜的躺在木頭地板上瞇著眼睛看我,忽地一躍身,又出去探險了,或許是去約會也說不一定。

  抬起頭,將視線拋向對岸,視角雖廣,卻被棵數擋住了大半,路邊沿線的鵝黃色路燈,是我最愛的色調,訴說著獨有的情調。

  和朋友一起,有眾人的歡樂方法,自己一人,有我獨享的情懷,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心境,不變的是所獲得的滿足。今夜,我和自己約會。

  今晚的星子全消失隱匿了起來,只有一架架飛機假扮機械流星,和河面呼嘯而過的渡船相應成趣,然而,映在我腦海的卻是清澄透亮的滿天星斗閃爍。

  誰會相信我到淡水,帶回的是封《情書》呢!?

  執意要在站外吃完Dount才走,畫下的,是波堤的句點,還是,巧貝的逗號?

台長: 染塵向日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向日葵咖啡廳 |
此分類下一篇:邀請卡
此分類上一篇:單人座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