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2 02:44:47|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 保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2004到2005,橫跨一年,費時381天。在這潔白的牆壁,熱氣氤氳的鍋爐邊,拾一顆蛋嚥下一種情緒,兩道身影映在被你擦的光亮的玻璃門上,那難忘的歡迎光臨,特殊的叮咚聲,象徵著是我們所擁有的這個身分,眷戀不捨的是身上的制服和寫有我名字的名牌,在你的默許下將它帶走,取走獨一無二的身份識別。

  最後的這一夜,只有我和你,一切彷彿像彩排過的一樣,假裝忙碌的兩人,是為了要掩飾心中的激盪,那樣巧妙的不去戳破彼此心中的痛,如你知道的,這時我不敢多說些什麼,只要一句簡單的話,就能讓我崩潰。果不期然,「這一次,我真的是客人了!」尾音未落,我的淚水搶先滑落雙頰了。

  你遞上手帕,「這是第二次」我這樣對你說。你低聲笑著說「大笨蛋」。我知道你是為了要逗我笑。帶走瑰麗的回憶,保留我和你。你知道我有太多的不捨,不需我多說,你什麼都懂。「畢業後要做什麼?想過沒!?」「找個人嫁了,養小孩。」「還找啊?」「不然咧?我當不上作家的,我寫不出東西。」「妳情感豐富,非常有當作家的條件。」「是嗎?」我了解,你是想要轉移我的注意力,並且想知道,兩年後的我們和現在會有多大的變化。

  你伸出手,我握著說「合作愉快」,淚已決堤,你的一個擁抱意義非凡。我的淚水沾上你的衫,離開你的懷抱,「我很堅強的,我會很勇敢,不會哭。」「嗯!」你憐惜的看著我,「我要走了。」「路上小心,回到家,打給我。」「好,……掰掰。」「……掰掰。」我微喘吐出的熱氣在夜空中飄散,白白的熱氣,慢慢消失在空中。再看了一眼那微笑的象徵,回到玻璃窗前,奮力向你揮手,想要掩飾我內心的傷感。轉過身,邁開腳步,大步往前走,不斷謹記對你最後的承諾。夜風颳在臉上,孤星閃耀,我知道它會像你一樣一路陪著我。

  「妳是不是哭花了臉,所以一路跑回家?」「哪有!我很勇敢的,我都沒有掉一滴眼淚。」「嗯!很乖!」「我本來就很乖,只是不太聽話……」在電話的那一頭你笑了,「老闆!」我最後這樣叫你。你懂這句的意義,我也懂這是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夜台北的天空朋友。

台長: 染塵向日葵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念蛋糕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夜下起了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