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1 04:50:41| 人氣1,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敖大全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敖大全集






寄件者: 徐士弘 傳送時間: 2006/4/19 上午 08:36
早上做一個夢。

我們住在山丘上的瓏山社區,跟李敖是鄰居。

我突然想要李敖大全集,於是跑到李敖他家門口。
(隔著灰白色的拉門,好像是鏡面處理的)
李大師,想跟您買李敖大全集,有沒有比較便宜?(心中OS比如說八五折之類的)
(沒有)
呃……,沒有嗎?我是想說直接跟你拿,會比較便宜。
(沒有。)
我是想說我家有很多紙箱,我可以拿過來搬書。
(那一套書那麼多,你不好拿)
(興奮,拉開門,李大師坐在裡面,比想像中年輕,很親切。
李大師坐左邊,面向右邊(可能是電視)。
身前是小茶儿,身後橫擺一張原木單人床,床上是淺咖啡色的彈簧床墊)
不會呀,我可以一天搬一箱。
(好啦,你紙箱搬過來,就放在這邊)(意思是他再把書放進去,我再來搬)
(笑著說:沒想到你還會來關心我,也算有心)
我一邊走一邊想,呃,也沒有啦,我只是關心你的書而已。

我站著,爸穿著褲頭坐在我的左邊,蹺著二郎腿,看著國語日報辭典還是什麼書(國語日報辭典是前幾天我的廁所書),
跟我討論一個問題,好像是他要買李敖的一本什麼書,
我故意裝酷說:不用了,李大師答應要送我李敖大全集,疊起來有這……麼多(我面對玫瑰白色的牆壁上下比畫)
他微笑著點頭說:「呴呴呴。」(意思是等我拿到他也可以一起看,很高興)

然後我突然想起來,我根本不認識李大師,跟他沒有那麼熟,那應該只是夢!
糟了,如果是夢,那爸就看不到李敖大全集了。

然後場景變成很多人很多人(數百人),一橫排一橫排的,像是軍人要出徵之前的集合,
我和身後的人面向前,我大概在第二排左右的位置;另外前頭有幾排,面向我,中間有個大約容納二人併肩的走道。
有個班長故意要我們含啣(像是拳擊的護齒,咬起來橡膠味很重)之後唱歌(含啣後應該是不能發出聲音的),
有一個笨蛋還唱得很大聲,被大家笑。
然後班長示範,要我們含啣講話,就是口含魯蛋含糊不清楚的講話,
好像是要喊說「某某某,我們要出發了」之類的。

我突然想到,此次出征,萬一掛了,就沒機會處理書的事了,應該出發前跟家人交待一下的(我似乎還覺得李敖會送我書)。
集合場地左前方是李敖的家,面向我的那三排其實是從李敖家門口排過來(他家左邊似乎就是牆了)。
班長讓大家在李敖家門口(似乎有一個直徑50公分,高20公分的小站台),對李敖講話。

第一個上去的是一個女孩子:
「李大師,我是xxx(名字忘了),我住台北中和,台北中和xx(忘了)路xx(忘了)巷151號。」然後紅著臉跑掉了。
我舉手,班長點另一個人:
「李大師,我是你瓏山社區的鄰居。」(跑掉了)
(你好)(李大師的聲音從門後傳來,感覺像舞台劇的麥克風旁白)
然後我站上去
「李大師,我,我是徐士弘,我也是您瓏山社區的鄰居。」(心情很激動,快哭了)
(喔,你好)
「前天,我夢到您,您答應給我一套李敖大全集,我好高興……,」
「您知道我家裡經營紙的生意,要我拿紙箱過來,自己搬……」(自己覺得好像有點情理不太通順)
(李敖不知道說了什麼,聽不清楚,然後我就醒來了)

醒來後覺得很難過,掉了很多眼淚,
不知是難過沒了李敖大全集還是老爸,我想是後者吧。

睜眼看到我房間玫瑰白色的牆壁,知道夢中的場景就在我房間,
也就是爸剛應該是坐我床上,更難過了。

台長: To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