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04:16:51|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智障

2004.05.17 02:30 -

2004.05.17 03:13


============================


圖片說明:


似乎是小學時的畢業美展,

一九八六年。

(背景當然都不是我的作品)


============================











坐在如山一般的衣服堆前,
我和媽媽一起在工作;
好像要把衣服送人,
媽媽把一件一件的洋裝熨平。

衣服一件比一件美麗,
都是我從來沒有見過;
大紅彷彿花團錦簇,漆黑似乎深夜星晨,
還有杏黃、翠綠和其他好多好多。
有一件天空般湛藍,還有許多層次,
是裡頭最漂亮的,也是媽媽最中意的洋裝。

可是熨斗溫度調得太高,
我不小心碰壞了許多衣服裙角;
我偷偷地把那些縮縐了的衣角摺起,
媽媽卻沒有責備我的頑皮。

媽媽賞玩過了最漂亮的要收起,
我卻發現它與我正在熨的那件連在一齊;
我急著將黏著的部份分開,
卻發現撕壞了藍色最漂亮那件不少地方。

我急得眼淚快流出來,
媽媽卻笑著安慰我說沒有關係;
卅歲的我不管眾人的目光,
站在當場就放聲哭喊:
「不管啦~,明天我要陪妳去買一件新的。」

媽媽仍然笑著安慰,
我卻哭得醒了過來。

原來我並沒有夢中那般哭得厲害,
於是我重新開始嚎啕。

記憶中與母親一起逛街,
買她衣服的次數,
是一次也沒有;
母親節、生日,送她衣服的數目,
仍然是一件也沒有。

只會跟她斤斤計較:
「媽~,妳還欠我五百塊喔~。」

士弘,你真是
白痴,
低能,
智障。

=======================================================================================
後記:

[1] 很高興昨夜媽媽能來入夢,媽媽不但跟以往一樣樂觀開心,並且比以前更加漂亮(跟我在母親節早上頌的那部藥師經有關嗎?嗯~,希望是);雖然結局是哭著醒來,但我還是滿心歡喜。

[2] 媽,母親節快樂,愛妳。

=======================================================================================

徐士弘 tonyhsu@iim.nctu.edu.tw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nyvonhsu/

台長: Tony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