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4 23:24:0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難過,下一秒依舊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真是充滿驚奇的奇妙冒險呀,寫了雨論的第一篇文章,正在煩惱第二篇該談什麼,想不到,馬上就有值得用文字紀錄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昨日天空陰雨綿綿,下午去僑興戲院看電影時,一個不小心,放在背包中的皮夾,竟然在看電影的中途,被第三隻手給偷走了,在平常皮包裡都不會超過五百塊的我,卻因為昨天剛領了些錢,而損失慘重,更別說是證件、信用卡與提款卡了,好在沒被盜刷,免於二度損失。

皮夾遺失後,友人看到我若無其事的樣子,便問我「你不會難過嗎」?我說,當然不會難過啊,失去的皮夾難道會因為我難過,就失而復得嗎?失去的既然已失去,何必讓好心情也跟著離開呢?更何況我因為這次的遺失,我獲得了再買一個漂亮皮夾的正當理由,順便可以把我那些在皮包裡磨的舊舊的信用卡換成新卡,更不用為今年年底到期的咖啡卷,電影票還有捷運卡擔心了,不然每次想喝試試IS咖啡的時候,都因為已有星巴克的咖啡卷而跑到星巴克,所以呀,換個角度想,皮夾遺失並不是那麼難過的事嘛!

相信每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的結果與影響,而且這件事究竟是好是壞,都是看你從哪一個角度去面,許多另人生氣或沮喪的事情,其實都有許多美好面向的,用點心,換個角度,你就會發現,其實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真的都很美好喔!!

最怕的就是事情發生後,選擇了負面的角度,難過的心情,消極的態度,卻沒有反省與改進的能力,那不才是真正令人難過的嗎?

用好心情去接受每天所面對的所有事情吧,從這一刻起,你的生活必定會充滿前所未有的美好與快樂喔。

台長: 吳怡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