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0 23:35:24|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路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一個電影系的學生,
然而身邊卻有很多電影系的朋友。

我無法像他們一樣,
定期拍片需要交作業,
因為這是他們的分數。

拍片,
我只能夠是興趣,
利用課餘時間去爭取我對這份興趣的熱愛。

當我還在摸索DV要怎樣才能拍得好?
我那些朋友已經在拍十六釐米底片的電影製作。
說真的,好羨慕。



但是,對於電影的熱愛,
我相信是一樣的。

也因為熱愛,
於是清楚電影路的未來將會有多坎坷。

「我現在都不敢想以後的事」
這是一個電影系朋友對我說的話。

未來的路茫然、不安,
這樣的未來,誰敢去想?

畢業了之後,
也許要過的生活,
是今天吃了一餐還需要擔心明天那一餐的生活,
因為並不是每天都會有片可以開拍。

想要拍自己的電影嗎?
那你得先砸個百萬元的鈔票再說,

沒有錢可以找業界資助?
你沒有名氣誰敢往你身上砸錢,
再說,大家都對國片失去興趣,
寧願把錢花在別的地方也不願拿來拍片。

這樣的未來,
誰敢想?



以前很天真,
別人問我以後要做什麼?
我都會很大聲告訴他:當導演!

認清很多事情以後,
我雖然對這個志願失去信心,
然而卻對我現在所做的,反而更加投入、更加熱愛。

當你不知道明天的日子將會是個怎樣的光景,
總會特別用心過完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
這是我現在拍片的心情寫照!



學生時代拍片,
是很幸福的事情,
學校會提供你器材,
同學會投入你的劇組幫忙。

我用心學習,
也享受著拍片的每一分秒,
對我現在還能拍片,
心存感激。

說不定許多年後,
我們都在忙事業、為人生該擁有的生活而打拼。
許多年後,或許我們都不拍片了。

每次想到這些,
我會更珍惜我現在為了拍片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而且,快樂並享受拍片所帶來的愉悅。



「有片拍最開心」
這是我那個朋友對我們這個話題下的結論。





電影路上,
一個人不好走。

在台灣,
慶幸認識了財哥,
總是和我分享拍片的一切,
也適時給我意見。

電影路上,
需要有個同樣熱愛的朋友互相鼓勵。






2006.04.20晚上11點27分

也許以後我們都不在路上,

但我相信,
一路走來的風景,會一生難忘。

台長: 西西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