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7 11:05:50| 人氣2,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NWOOD STEREO CONTROL AMPLIFIER MODEL BASIC C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台前級COUNTERPOINT售出後,好一陣子是使用一台ONKYO的綜擴當PHONO前級.
ONKYO的音色不若COUNTERPOINT那般活潑,不過穩重細膩的音色聽來也不累人.
不過它實在是太大台了,我的音響架擺不下,暫擺在地板上,從音響架上接線到地上很麻煩,因為線材幾乎都不太夠長.
所幸有位朋友有一台閒置的前級,問我想不想帶回家玩,它就是這一篇文章的主角了!


對許多人來說,其中也包括我,KENWOOD似乎跟HIGH-END扯不上關係,即使它有一個名聞遐邇的品牌-ACCUPHASE,它仍然只是大家印象中那個製造家用組合音響的品牌.

不過當我拿到這台BASIC C2時,打開上蓋時這印象有了些扭轉.

非常簡潔的黑色面板,功能性十足,看到PHONO放大的部份,MM有兩級組抗(47K,100K)可調整,MC的部份甚至有(10 ohm,30 ohm,100 ohm)三級可調整,對於不同組抗的唱頭有著相當寬裕的對應,這份用心讓我懷疑這真是KENWOOD的作品?



打開上蓋,想整理一下內部,因為MC組抗調整似乎有些接觸不良.看到內部線路的工整,選擇開關及音量VR都是使用ALPS的產品,它的企圖心更令我刮目相看.





至於它的聲音表現呢?

很可惜它的音色仍無法跟我聽過的中高價位前級相比,但這得考慮一下它當年的售價,不過3百多美元罷了!

雖然它的聲音不若COUNTERPOINT的活生水澤,但細節倒是不差的,聲音也乾淨清亮,對用慣真空管器材的我來說,一開始還真是不太習慣它的音色.但久之也就耳順了.



但是機器是死的,人是活的.當下就換下CD唱盤的銀訊號線線,改走銅線.LP唱臂的VTA也調低些,讓中低頻再穩重些,我想這些還有的我玩呢!


對我而言有音樂可聽是最重要的,它的表現已讓我能把唱片一張張的聽下去,那也足夠了.

對於音色的調校...那就慢慢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台長: tommy
人氣(2,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音響塗鴉版 |
此分類下一篇:QUAD 99 小後級
此分類上一篇:復活吧!LITE-ON LVW-5005 DVD錄放影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