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1 15:06:17| 人氣2,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典唱頭--Ortofon SPU Classic G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幸運的,從音響網站的前輩手中購得了這顆唱頭.
雖然它不是SPU系列中的高階唱頭,但就足以令人興奮一整天了!
曾在友人處見識過SPU的魔力,不同於其它的MC唱頭,SPU除了MC唱頭細膩的音色外,更難能可貴的擁有厚實且迷人的中頻.的確是一顆相當全面性的唱頭.
但很可惜的,當我購入SPU後才發現...我的Linn Basik唱臂竟無法搭載這顆名聞暇爾的MC唱頭!
所以只好使用SPU所附送的唱頭轉接板,將它安裝在Linn Basik所附的原廠唱頭蓋上.
經過了幾天以及幾次的奮鬥,不斷的調整下,SPU的聲音也漸入佳境.
但...總覺得那裡不太對勁.我想少了SPU那招牌式的唱頭蓋,一切總覺得不太完整.
於是開始想售出這顆唱頭,來交換其它有名的經典唱頭.但天不從人願,事情進行的不太順利...
來信欲交換唱頭的人,大多以Denon DL103系列居多,這令我對該系列唱頭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
不過很糟糕的,我實在搜尋不到這系列唱頭當年的在台灣的售價與二手行情.對於交換的金額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所以就毅然決定,暫不出售SPU啦!轉而偏向購入Denon DL-103系列為主.
而本篇的主角Ortofon SPU Classic GM,很慚愧的暫無法有更進一步的介紹.
SPU唱頭是無法做精確調整的,它的唱頭位置被它的固定蓋給限制住了.
我無法將它調出更進一步的音色.只好等那天,我有了專用的唱臂或是有了更高超的調整技術時,再向諸位做更詳盡的介紹了.

台長: tommy
人氣(2,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響塗鴉版 |
此分類下一篇:初涉號角系統的世界,一窺號角殿堂的奧妙.
此分類上一篇:黑膠塗鴉(五)--Ariston RD80 SL內部探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