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0 06:45:0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16~10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10之2

  「你說……我們的認識……好不好玩?」曉芙的背靠著我問。
  「不好玩,一點都不好玩!讓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我直覺地答。
  「不然……你想怎樣認識我呢?」她猛地轉身。
  「這……我倒沒想過!」我搔了搔頭。
  「對呀!要不是這樣的陰錯陽差,我們還真的認識不了呢!阿瓜!」她的手指朝我腰間捅了一下。
  「喔!」我還是專心地看海景吧!
  想想也對,孫曉芙是怎麼闖進我的生命裡的?這還真的是上天的安排吧!不然,我此時此刻應該是在家裡睡大覺,等著春假早點結束吧!

  離開了海邊。
  曉芙帶我去一家好吃的牛肉麵店。
  「這是我問我們班的,她家就住在台東耶!」曉芙坐在牛肉麵店裡,興奮地說。
  「那……你同學?」我狐疑地問。
  「她喔!她才不回來咧!她說她要去桃園找她姑姑。」曉芙說。
  「喔!」我有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兩個人雖然是在一起了,但還是有點神神秘秘的,一旦被撞見!那……還是不太好吧?我的心裡如是想著。
  她又點了幾道小菜,她說出門在外還是別太虧待自己的好!
  「嗯,好吃!」曉芙口裡嚼著蘭花干,忍不住讚賞起來。
  「是喔!」我也跟著挾著吃。嗯……味道跟平常的沒什麼兩樣呀!這個女人的味覺是不是壞了?或者……是時空的因素使她覺得變好吃了?唉!不研究啦!吃吧!
  牛肉麵上來了,她又是繼續地誇,我還是繼續低著頭吃。
  不過,看她意味盎然地吃興,我還是覺得很舒服;畢竟,她快樂呀!

  隨後,我們上街亂逛。
  我們買了一些低價位的土產,像是薯餅啦!香蕉乾啦!……反正都是便宜得要死的東西!結果,曉芙還死命地跟商家殺價,殺得成的,她就繼續往下殺;殺不成的,她就要老闆加送東西!天呀!竟然還都讓她如願了!
  「你怎麼這麼會殺價?」我提著沉甸甸的土產問。
  「喝!那可不是蓋得喔!我以前唸高中的時候,那時的我們哪…愛漂亮,身邊又沒什麼錢,我們就練就一身殺價的好工夫!現在,那些明碼標價的店,我反而不喜歡逛了!因為,太沒成就感了!」她自豪地說。
  「那你……現在身上穿的……」我上下瞄了她一眼。
  「好!展示我的戰利品吧!鞋子嘛……一雙一百元,外帶送一雙長統襪;褲子嘛……一百二一條;上衣嘛……六十塊!頭上的髮夾,一個三塊錢!怎樣?」曉芙眩耀地說。
  「哇!你全身上下只要二百八十三塊喲!好厲害……好厲害!」我禁不住地激賞她。
  「不過……我穿在裡面的,那……可就貴了!」曉芙故做神秘地說。
  「為什麼?不過就是內褲、胸罩呀!貴什麼貴呀?」我理直氣壯地問,我們男孩子,有時穿的都是媽媽從菜市場買回來三件一百元的內褲呀!照說要講出女人的內衣,是不太禮貌的,但我卻直說了!難道……我們的關係又進了一步啦?
  「阿呆,內衣可不能隨便買!那可是一天二十四小時貼在我們身上的呀!所以得挑質料最適合自己的,馬虎不得!」她振振有詞地說著自己自成邏輯的道理。
  「都是穿在裡面,別人又看不到!」我低語道。
  「喂!你是為了別人活?還是為自己活呀?我們當然是要對自己好一點才行呀!」她繼續闡述自己的人生哲理。
  「喔……」算了!別跟她抬槓,再槓下去……鐵是對我不利!

  晚上九點半。
  我們來到台東火車站的月台。
  等著要載我們回去的夜快車。
  那一夜,轟隆隆的鐵軌聲,伴著我們。
  她輕輕卻軟軟地偎著我,甜甜地睡著了!是那麼信任地偎著我!
  我是不太習慣有人靠著我的!所以,我就半睡半醒地坐在火車上。

  外頭,一片地漆黑。
  心裡,一片的光明。

台長: 湯米藍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