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05:51:4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53~40(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40

  接著下來,就是等待評審的結果了!
  時間訂在:下午三點鐘。
  我們都無心上課了!
  大夥兒將參展的物品送回社辦之後,隨意吃了點東西;我們就群集到總檢結果的公佈地點去了!
  在大禮堂裡,幾乎所有的參檢社團成員也都在那裡,焦急地等待著結果!

  依照學校的總檢辦法,社團總檢要在眾多的社團裡評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優等獎若干名,而被評定為最後三名的社團則被列為重點輔導社團,連續兩年被評為最後三名,社團將會面臨被撤銷的悲慘命運。
  在我的心裡,我既不希望名列最後三名,也不奢望能獲獎;總之,只要能平安過關就行了!
  畢竟,「打工社」才剛成立呀!
  但其他的社員卻總是希望能夠得獎!
  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在這一次的總檢裡,夠突出!夠棒!夠勁爆!
  就連曉芙也這麼想!
  秦立民倒是不發一語地坐著,他的學弟也緊挨著坐著。

  終於,三點到了!
  大禮堂舞台的燈光亮了起來,台下等待公佈結果的學生們一陣的鼓噪;首先,學生活動中心的人員出來講話,講沒幾句話,就被同學們給噓了下來。
  接著,訓導長出來了!依照慣例,是由他來宣佈的。
  每個人的心糾在一起。

  「現在宣佈,獲得年度學術性社團總檢優等獎的社團有:生物學社……」台下一片喊好聲,估計是生物系的同學吧?
  「舞蹈學社……國際關係研究社……應用數學學社……原住民研究社,以上一共五個社團獲得優等獎。」台下的喧叫聲不斷,不過訓導長始終不曾被打斷,或許他早已經習慣大學生的這一套了吧?!
  曉芙的表情有點失望,她或許認為打工社最有能拿的就是優等獎吧!我緊握著她的手,他也握著我的手。
  「獲得三等獎的有:歷史學社……經濟研究社……還有一個……一個新近才成立的社團,它的名字比較奇怪……叫做打工研究社。」訓導長慢條斯理地說。
  「嘩!……喔耶!……」訓導長的話才落下,我們這一落的人立即歡聲雷動了起來,而且是久久不歇;這個情景倒真是有點像是北京被宣佈成為2008年奧運承辦城市時的景象。
  大夥兒激動到相擁落淚,我跟曉芙就更不用說了;我們早已經不行啦!
  而在我們身旁的秦立民跟他的學弟也拋掉了禁忌般地相擁,大家都太高興了!

  雖然,接著訓導長又宣佈了二等獎及一等獎,但我們都已無暇去聽了!唉!人都是自私的。
  「喂……我們到外面去吧?!」秦立民忽然覺得我們鬧得有點過火了,於是提議將大隊人馬給拉到外頭去。
  「好呀!……把話傳過去。」曉芙同意了。

  「打工社萬歲!」
  「太棒了!」
  「這些日子的辛苦算是有代價了!」
  一票人一走出大禮堂,喧鬧聲變得更加無法控制了!
  但是,這種喜悅真是無以名狀呀!真是,……棒呆啦!

  秦立民領著我們到了大禮堂前的大草坪,他要我們大家坐成一個圓。
  「來……你坐到中間。」立民示意要曉芙坐到圓心。
  「現在,我們請社長跟大家講幾句話。」秦立民當起司儀來了。
  「我……我……我實在是太愛你們了!……謝謝你們。」曉芙斷斷續續地說著,整個人哭得像是個淚人兒。
  大夥兒也都哭得不行了!
  「我不曉得以後打工社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我只希望我們的友誼長存,永遠都像今天這個樣子!……好嗎?」曉芙激動地說。
  大家還是沒說話,每個人只是相互地緊握著手,頻頻地對著曉芙點頭。
  說真的,打工社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真是大家所始料未及的!但是,我們就真的是走到了!

  曉芙退回到我的身邊,我緊摟著她。
  「我們做到了。」我在她的耳邊輕輕地說。
  「嗯……」她又哭了。
  今天,每個人的淚腺都極其發達,每個人也都極其敏感;真是到了「想哭就哭」的境界了。
  唉!多少個日子的不眠不休,多少次的爭論不已,多少回的錯了重來……這些都將永遠銘刻在彼此的心中。

  「現在……現在……請大家躺下。」秦立民不曉得又在出什麼怪招了。
  大家都乖乖地躺了下來。
  「現在,你們可否告訴我天空是什麼顏色?」立民問。
  「阿瓜!當然是藍色啦!」有人立即回道。
  「你們再仔細一點看……用心去看……」立民引導著大家望向無垠無際的朗朗晴空。
  「白色的。」
  「淡藍色。」
  「灰色……」
  「不對,是幸福的顏色。」不曉得是誰冒出這麼一句話來。

  啊!對!
  是幸福的顏色。
  我握著曉芙的手,握得更緊了!
  天空,正向我們展現出一種幸福的顏色。



完。

台長: 湯米藍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