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9 01:16:3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時間成為生命的緊箍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要出國讀書?」「回來時幾歲?」「跟的上別人的腳步嗎?」
最近要出國,許多關心的朋友總會問到這些問題。甚至會問到我有什麼打算?
為了迎合世俗,或者說為了避免要雜七雜八跟他們說明許多連我都無法說明給自己聽的事情,乾脆拿出過去學邏輯舉證的能力和知識,來讓他們知道這是值得的--基於這絕大多數人的利益價值觀念給他們聽,這樣比較快說明完、也比較能讓他們接受,當然我生命的每一個決定並不必然要讓絕大多數的人同意,但是這樣做可以避免他們無謂的干擾。
然而,對於我而言,我只是想知道這個被世俗稱為託有的生命,他生命的可能性有哪些?藉由一個新能力的學習、到一個新的文化、生活環境,對這個生命而言會有多少的可能性?我想那是需要去體驗才會知道的、、、基於對自己的好奇,於是我選擇離開台灣一陣子,去看看這世界更多的面貌及探索屬於我生命中還未曾到過的領域,那個領域我相信不僅僅是外在的世界,還有我的內心、、、
所以,時間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意義,三十歲的功成名就、還是四十歲還在流浪街頭、、、那種時間上的早晚對我而言並沒有意義或價值,當大多數的人在為自己的生命做決定時,腦裡總是盤旋著周遭人提出的問題「你都幾歲了?」「人家隔壁小王才三十出頭,就月入、、,就當到、、、」,卻不曉得也未曾思考過三十歲賺到一千萬、或者四十歲功成名就對他們生命的差別。也許那是一個很難的問題,或者實踐的過程遠比尋找問題的答案來的容易多了。但是千萬別讓時間成為生命的緊箍咒,時間不過是用來記錄生命的工具,不是衡量生命的工具,別拿年歲來衡量自己有什麼成就,而是要看活了那麼多年,生命裡到底經歷了什麼、記錄哪些故事、、、如此才是豐富的人生。
畢竟成為一個周遊列國一事無成的流浪者,和一個窮其所有時間去賺取生命中第一個一千萬的人來說,那是截然不同的選擇。
與其讓時間強迫自己做決定,不如做個懂得為自己生命做選擇的人來的自在。
我們在享受生命的自在,還是在被外在的事物強迫著過活、、、也許我們此刻可以為自己做一個新的選擇。

台長: Tom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