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01:03:3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都沒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的晚上趕到了嘉義

晚上大約十點多到了"10"的家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大湖村的山上

也是我第一次住在一片都是檳榔樹的山上

晚上的夜烤後~~~大夥入睡

我與10在客廳閒聊

似乎我愛上了這裡

愛上這裡的原始與純樸

怎麼說呢

電視---只有四台

浴室---雖有熱水器...但是依舊必須先將熱水蒐集成一缸後...淋浴

廁所---有馬桶...但是這是這裡唯一...且生態多樣化的廁所...很多昆蟲是你沒見過的

櫥櫃---這是最經典的...很漂亮的櫃子...身上有著歲月的痕跡...但是他很有感覺

爐灶---必須燒木炭才可以炒菜

木床---很懷念的床...以前在姨婆家睡過...冬暖夏涼


月光---不用路燈...便可照亮大家

空氣---甜甜的...淡淡的草香

人---無論是10的爸爸或媽媽還是哥哥...對人真好...很有人情味

狗---來福是隻拉布拉多犬..也是隻幸福的狗...因為在山上...他好幸福也好快樂...不像都市的狗...總是被枷鎖著

昆蟲---這裡真的是昆蟲的世界...什麼種昆蟲都有...以蛾類最多...甚至是那種顏色鮮豔...但是頗富劇毒的哪種...

檳榔---或許是因為水土保持的關係...也或許是經濟價值的關係...山上好多檳榔...維繫著山上的生活...不過這次他帶給我的感覺...卻有著另一種美...當你從山上往山下看時...檳榔山的奇景...很美很美

這趟在10家中度過的這一晚上..我真的好喜歡...因為這是前所未有的感覺
回到最純樸最原始的我們(我認為與現在在研究室的我相比較)...體會與感受

夜深了...大夥睡去...我獨自一人在三合院下坐著...聽著來福的低音法國號...享受著月光帶給我的沐浴...在這淡淡的草香味...好想同你分享...

我真的覺得好輕鬆喔~~~肩上並沒有任何壓力

只差一件事...就真的什麼都沒有...

在這夜晚...我好想把它放進口袋...不想讓他流逝掉...因為隔天我將又要回到那雜亂的社會中...好噁

不過我慶幸我有來過這一遭...也不枉此行...

台長: BlOOdytOmB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