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4 01:10:34| 人氣3,0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娘花球與花束設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星期工作七天,
同時四個晚上上課,
老實說蠻吃力的。

不過啊,
一個課程已經完成了,
另外一個功課也做好了,
過多三個星期也完結了。
應該會輕鬆不少。

新娘花球與花束設計,
本以為是蠻悠閒的課程,
才發現原來體力勞動的需求還蠻大的,
弄完一束花回家都有身腳疲勞的感覺。

嗯....
弄一束自己的花,
感覺該怎麼說呢.....
哈,反正弄好了也不敢自信的捧著回家,
一是怕內行人看到時,
以為這個女生怎麼弄這麼醜的花給自己,
不然就是「怎麼她收的花這麼殘又少?」

說實話...
沒有一節課我的花材是不殘的...^^"

是時候把作品放到我的報台來了。






第一節課:不圓的花"球",
其實以初哥來說我覺得還好啦,
還不懂掌握竅門嘛。(我是蠻喜歡中間粉紅粉紅的花的)



(看到那罐雞粉想起那天的搶鹽潮)




第二節課:充滿小菊的花球
給Wendy看時,她說婚禮大概不會用一大堆菊花吧?
應該是吧,這是我是最多花材的一次了,
還記得那位同學說著我不怎麼覺得是一位"老師"說的話。



(爸爸手震矇查查照)




第三節課:不懂分拆開花材的花束
這節課有課程miss的miss來了,師太吧。
我覺得師太雖然不是直接教,
但從她的指導方式會更懂該怎麼應用花材和擺位。
花束看似蠻不錯,
因為包花紙是師太替我包的,
本來她叫我拆開自己再來,
但我就是不肯 - 其實我真不太是作手工的材料。








第四節課:漏水花束
紅色那一束是另一種花束包法,
不過太貪心,
根部吸水太多,袋子又包不好,
結果倒過頭的時候漏水,花紙都弄濕,
搞得到處都是擦不掉的粉紅色。
不過啊,那紫色的,是我第一個蝴蝶結。
再一次發現,我不是手工精緻的。

第五節課的,我記得要用鐵線和膠布黏一朵朵被剪下的花再拼湊一起的。
但這節所有同學幾乎全軍覆沒,因為大家都沒有把第一部做好,
結果拼湊時全都散開和掉下來,我也不例外。
老師大概沒有料想到我們這麼遜吧。
所以,我的那個是完全失敗,沒有完成之作。





第六節課:最滿意和喜歡的花球
這一個啊,每一次看都覺得很滿足,
先是因為花的顏色我超級喜歡,
二也要讚賞一下自己,因為我是真的覺得這個弄得不錯啊。
主要是因為幾節課下來,開始捉摸到拿著花束的支點和力度,
原來不可以太緊張,也不用太擔心她們會走位,
反正力度鬆一點,自然點,後來可以調整的空間會更大。

這一束很漂亮是不是,是不是?是啦!~

第七節課,好像沒有拍下照呢...
喔,為什麼呢?想不起來。




最後一節課:畢業花束
這次的花材,哈哈,那個玫瑰好瘀呢...
我覺得這一束還OK吧,
也是掌握了力度的關係,
花的位置可以放的自然一點,
比起首兩節課,也有些球形的弧度出來了。
不過最後成形,裏面的黃色網層也是老師幫我弄的,
所以功勞也不能算少老師的份。





課程裏開心認識了兩位好的女同學,
有時候一起交流,互相給意見,幫忙拿材料貼膠紙之類的。
還有遇到對面一群那麼年輕,但每位口中都是提著「老公」的老師們,
也是一次蠻不錯的體驗。





現在等待五月尾開始我的Ngan Yyon Ha Se Yo了~
喔,想起<熟女辛市長>呢~

台長: 蕃茄妹~*
人氣(3,0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蕃茄妹~*生活逸事 |
此分類下一篇:感冒睡一整天~*
此分類上一篇:收拾衣櫥,休假中的蕃茄妹~*

AMY
請問你的花束課在哪學的??
我也有興趣!可是都找不到可以學的地方
2012-02-12 16:19:06
蕃茄妺
Hello Amy, 我是澳門人來的,不確定妳是否也是?
如果是,我是在播道成人教育中心學的,我見他們不時都有此類課程開,妳大可在GOOGLE搜尋一下喔~
2012-02-13 00:1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