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0 03:41:09| 人氣1,8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暹羅之戀‧The Love of Siam‧愛在暹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或許不記得我曾經放過這張宣傳照了,
這是我在泰國的時候好喜歡的一套電影。

在泰國回家前十三天跟Nadda承諾好一起看電影,
終於就到Siam Paragon看了這一套有兩個半小時的唯美愛情片。
雖然是年輕人拍的,可感情同樣很深刻和動人,
兩個男主角的愛情,總以為不在卻一直在背後的友情,
因為愛的太多卻成了傷害對方和自己的親情。

那時候看,其實很多個場口都看不太懂,
一是未來得及消化劇情,二是因為泰文發音英文字幕,
腦海來得及翻譯卻未反應得過來去理解故事情節。
昨天晚上,在PPS上想看看有什麼新電影,
無意看到了<暹羅之戀>,我有點不太肯定,
因為當初看的時候沒有意想過回來澳門後會再看到,
但看到描述為同性戀愛情,再想想
於是double click了。

可能因為太長,有些本來的劇段都被刪掉,但故事還很完整,
只是如果整個故事展示,感情會更深刻。

「我們小時候,寂寞就是沒有朋友,對吧?
當我們長大了,寂寞的程度比以前更嚴重。
如果我們深愛著一個人,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可能嗎?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卻不會怕失去他嗎?
而同時我也在想,有可能,我們活著,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太多的愛,即使會讓我們犯了錯,
但是,比起未曾為愛作過任何事好太多,不是嗎?
生命總是給予我們很多機會重新開始,
在錯誤中學習了以後,你們都還有機會把握它,更加關心彼此。」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長大了,寂寞就是沒有了愛,比起兒時的沒有朋友要更寂寞,
即使短暫,也會刻骨銘心。那些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邏的愛情故事。」

當完全理解故事的安排,一個一個角色想給我們帶來的訊息,
電影想表達的意義,我真的很回味這部電影。
Siam的中文是暹羅,是泰國以前的名稱。
電影裏面有很多背景都在Siam Square,是曼谷的市中心,
很多思緒和回憶都跑出來,
某些場面背景,甚至連它的確實位置在哪裏都能想起來,
這種感覺得微妙,還有一種親切。
至於Dong跟同學吃午飯的飯堂...
有種我曾經到過一次的地方的熟悉感..雖然我不肯定。
電影裏的唱片店,我不是在那裏買的歌曲CD,
但那時看電影的時候,我就認得我在那店經過,
正放著一隻我很喜歡的,把很多耳熟能詳的英文情歌唱成爵士風格的CD,
也跟那老闆聊過幾句,最後因為那CD要600泰銖,有點太貴沒有買下來了。

我也很喜歡電影裏August Band唱的歌曲,
那CD裏也有電視音樂原聲帶的,
記得那時候也跟大家分享過一些歌詞,
現在這一首在Youtube有的,希望和大家分享,特別是懂泰語的妳們。:)

Love of Siam主題曲: Q (Flure) - Gun lae gun 同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1Vs6dM5p_4
Love of Siam插曲: Pchy 'Pitch' - Pieng ter 只有你

如果不介意聽泰語,這也是我推介的電影。

台長: 蕃茄妹~*
人氣(1,8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蕃茄妹~*生活逸事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
此分類上一篇:考試前路乙水單車休悠遊~*

Ms. Daisy
在泰國的時候, 我也有看過這部電影
但是始終沒有真正的把它完成
還記得我booking center 的trainer(是同性戀來的...他很喜歡這部電影, 有一次我坐在他旁邊的時候, 他就放起這部電影來了.... ^^ 他還邊看, 邊說男主角實在&quotNa-Rak Mak Mak&quot
2009-01-10 16:49:06
Ms. Daisy
這首歌我常常在泰國聽到..... ^^ 那時候不時說好要交換泰文歌嗎? 我還在等呢 :P
2009-01-10 16:5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