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5 00:08:15|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杭州‧烏鎮‧上海冬日遊 VI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不及跟那邊廂的人一起倒數,已經到2,1,0了。
這邊也看的很清楚的放起煙花,還有人們放上天的汽球。
 

人群大叫,我也有大叫起來,特別在煙花的高潮尾聲階段。
這一刻,我心裏面有祝願,都很簡單的,但有很多。
這個晚上,希望你們也過的很開心吧。

~*~*~*~*~*~*~*~*~*~*~*~*~*~*~*~*~*
~*~*~*~*~*~*~*~*~*~*~*~*~*~*~*~*~*
~*~*~*~*~*~*~*~*~*~*~*~*~*~*~*~*~*
~*~*~*~*~*~*~*~*~*~*~*~*~*~*~*~*~*

放心,我也有煙花照的,只是在Cathy的相機裏。

新的一年,我給家人打了通電話,祝爸爸媽媽新一年都能快樂。
對了,這裏必須懺悔一下,到杭州的第一天是媽媽的農曆生日,
我們全家都記得是十二月初一的...只是...
也全家也不知道當天是十二月初一。
因為媽媽稍為提示,全家才亡羊補牢,臨急抱佛腳,
但希望媽媽還是會是開心的吧。

另一通電話,是打到台灣去了,希望你,也能有快快樂樂的一年。
再多過兩個星期,我就能再有你的擁抱,也能再當從後擁著你的乘客了。

倒數完,玩完煙花,打過電話,我們往酒吧街裏看看。
本來坐在一間酒吧裏面去了,不過左看右看餐牌之後,
都不知該點什麼cocktail或是其他烈酒,所以還是離開了。
然後我們各自在Cold Stone和Starbucks買了雪糕、冰沙和我的黑森林孖芬。

吃飽以後全身更加凍冰冰,來上海的兩天,是這旅程最冷的時候了。

雖然不知道自己身在哪裏,旅遊書也沒有帶在身上,
但走到出來西藏南路,再問問路人,Potato估計酒店在不遠處。
結果,真讓我們走二十分鐘左右,回到大林路。
他們在好德便利店買了些吃的喝的,送了一隻茶葉蛋。

這樣,我們在上海渡過了第一個晚上。

=============================================================

2009.1.1 第二天@上海

早上起床,出發到靜安寺的時候大概是中午十二點了。
心裏面其實有點希望午飯是先吃南翔小籠包,不然我怕我下午趕不及去吃了。
不過,大家都餓了,兩位男生也想看寺廟,那我也不好意思提出打亂。
也不要緊吧,我們吃了一頓叫干鍋雞的東西。


菜式有點特別,特別是那個什麼釀冬瓜,甜的。

午飯後我們女生都不大想看寺廟,所以往手信店裏逛了逛,
買了些有名、聽聞很好吃的鴨腎和鴨舌,還真夠貴的呢。
不過一場到來,也沒有辦法不帶點回去。
還記得昨晚Cold Stone的服務生們的熱情,那位從廣州到上海讀書的女生,
還有說叫我們打電話到雪糕店,說聲找雞腎就好了,他們再告訴我們位置。 :)

一袋二袋以後,再轉站到南京東路,為的是尋找城隍廟和南翔小籠包。
本想和他們一起吃過小籠包才走的,不過時間實在不允許,
我也想能快點到舅父家。
不過也不要緊了,反正我已經再多吃了一次Dairy Queen的抹茶杏仁雪糕。

自己先把那些重dup dup的鴨東西放回酒店,
帶著媽媽給舅父的藥、給他孫子的毛娃娃、以前拍下的照片,
還有一幅吃韓菜那天送的年掛曆開始在我腦海裏的地鐵路線途之行。

從酒店那邊的陸家濱站出發,我向下乘一個站到西藏南路,
轉乘4號線到藍村路站,再轉6號線到舅父家附近的臨沂新村站。

正在上樓梯出站口,我打電話到舅父家,舅媽接電話,
我抬起頭來,舅父已站在地鐵站出口處了。
真不好意思要舅父在站口吹了二十分鐘的凍風,他身體也不好,
我又沒有料到舅父在我未打電話前已經出來。
因為地鐵有點轉折,候車時間也有點長。
舅父說因為不是上班日,所以列車比較少一點。

舅父家距離車站並不遠,不過天氣真的很冷。
到了舅父家,第一次見舅媽,她的皮膚也是一樣滑嫩嫩的。
舅父家似乎都是些舊屋區,不能說上華麗,不過有兩個單位,
旁邊的一個租出去,每個月收回點零用錢。
舅父的床就置在客廳裏,他近來身體真的不好,頸椎、腰、腿痛讓他不好受,
他告訴我,我來上海前的幾天,他都只是卧在床上,電話也是在床上接。

舅父和舅媽人都很好,從以前就知道舅父是個有學識修養的人,
至於舅媽,人也很和靄,跟我聊她上電視節目時的樣子還很可愛和有趣。
以我所理解到的,舅父舅媽有一個女,我應該也叫作表姐,或者是堂表姐吧。
表姐的先生是美國人,現在在上海打工,差不多三歲的兒子叫先佑,
英文譯名是馬爾斯,現在都是舅父舅母在帶,爸爸每星期帶他出去玩一天。
因為表姐要申請美國公民資格,所以得居留在美國紐約一段長時間。
不過湊巧今天先佑跟爸爸出去了,不然我應該可以跟他拍個照的,
相信這個混血小孩應該很可愛吧。

聊了一會,舅媽給我吃些瓜子類的東西,開一罐熱的大樹牌椰子汁,
還有一包舅媽很喜歡的地捫西梅。
我吃了兩顆,看來舅媽認定我很喜歡吃,不停叫我吃很多,
我確是不好意思推搪...不過...這些很多的西梅,搞的我那天晚上肚瀉呢...

舅父跟我聊天,老是說他回來中山時媽媽總很熱情的招待他,
到澳門時又怎樣接待他,讓他心裏一直很不好意思。
這趟我來,沒想到時間這麼緊湊,他本以為我起碼留一個禮拜,
他打算帶我遊遍上海每一處該遊的地方,也好讓他還一個人情。

舅父的話讓我很不好意思,我完全感受到他的用心,
也是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感受,到底一次簡單的探訪,
對一位上年紀的長輩來說,真有多難得和感動。
可以的話,我也好希望我能多留些時間。
我答應了舅父,等天氣暖和一點,他身體好一點,我必定很快再來看他,
好讓他帶我到他很可惜我今次不能到的城隍廟,
和嚐嚐它下面的皮薄餡鮮的小籠包。

台長: 蕃茄妹~*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蕃茄妹~*旅院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杭州‧烏鎮‧上海冬日遊 VIII ~*
此分類上一篇:杭州‧烏鎮‧上海冬日遊 VI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