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2 15:08:3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 那些常說不需要朋友的人, 也可算自欺欺人罷!! 他們可能是未遇到投契的朋友, 也可能是將自己的心靈封閉, 絲毫不讓人接近!

年少時的我, 總予人一種冷傲的形象, 難聽一點是又cool 又寸, 在以前, 如果有人問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當時的我根本答不上半句, 我只知道我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 常常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樣踏出; 我是每到一個地方, 總會以那裡所認識的朋友作基礎的, 可能因為從少就四處漂泊, 友儕間的感情根本培養不出。

還記得初中時有三個好朋友, 但在女仔的世界中, 人與人之間總給是非分化了, 不是排斥某某便是杯葛甲乙, 無聊透了, 我也不知為何我總是這麼的受歡迎。 那些什麼杯葛流行榜, 我必榜上有名, 是我人格有問題嗎?? 還是性格有問題?? 我無從深究, 只知身邊還有人明白我便夠了!

那時發生了一件可笑的事, 我至今仍歷歷在目: 有一次被班中某幾個女仔排斥, 本來他們排斥的, 突然變了死黨, 還到處宣揚新目標出現了, 最後竟然與鄰班的仇人結義金蘭, 為的都是拉攏, 但因為這件事, 那個仇人竟然主動接觸我, 在了解後我與她還成了朋友, 那班三八見事敗, 竟然再另覓新目標, 無聊加無謂!!! 是不是沒有杯葛, 排斥等事件, 日子便會沈悶?? 那班人是否會悶死??

這些年少時的生活使我窒息, 可能因為這樣我變得保護自己, 過份得連自己也不知道, 幸好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遇上一位好老師, 與他談天是一大樂事, 他令我重新肯定自己, 他令我意識到原原本本的我, 亦令我體會到是非永存的道理。 如果沒有他, 今天的我可能仍渾渾噩噩的待人接物, 現在至少我知道活著就是精采, 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何必為了這些小人而困自己在一個死葫蘆呢??!!

台長: 茄茄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