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01:56:2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誤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02月06日(日)

常想~人是不是不能太幸福!

心臟的能耐一再被挑戰,能負荷多久衝擊,我不知道。

回娘家幫忙做年糕,跟順子以說好何時回台中,他仍需上班,我一人回彰化,然而,不知怎的,心頭就是悶,許久未回外婆家探望他倆老人家,想去看看,媽順便要我帶蘿蔔糕過去。

一到機車未熄火,聽到熟悉聲音「阿惠姐姐!」表妹綺雯在窗戶興奮
「阿惠姐姐!你怎好久沒來」,的確久,有半年了吧!以前住彰化與順子可是天天報到,阿嬷正清理房間「剛綺雯才問,你什麼時間回來?」
我一直想回阿嬤家,但也許,心還未癒,怕感傷,怕自己會感嘆!

「阿惠姐姐!」「阿惠姐姐!你來啊!喔!你好久沒來都沒人跟我玩洗刷刷」
表弟一臉稚氣說著,從他倆小時候就我陪他倆玩及教功課,門板上有蘇菲亞刻劃他倆身高記錄,曾想過久沒回來,會不會感情生疏,有時,人們會如此,當我機車一進入,那一刻,我知道,一切沒有改變,還是親情溫馨。

與他倆玩滑板車,我玩正開時~
鄰居見狀︰「你都幾歲啦!那是小孩玩的,你還玩!」
蘇菲亞︰「我也是小孩子,今年才十八,當然可以玩」
鄰居莞爾,那倆傢伙也不知是否聽懂我話意,一股腦猛笑。

一會,綺雯︰「阿惠姐姐!你會不會騎腳踏車放雙手」。
這那門子傻問題,應該在孩提時代,都會吧!
蘇菲亞︰「當然會,而且很好玩!」
於是~換~滑板車換上一人一台腳踏車,在院騎有點小,表弟一副天真放一手騷頭︰「阿惠姐姐!你看我放一手耶!」,小孩就是天真,蘇菲亞帶他倆騎到外頭到了廟宇,那廣場寬敞,蘇菲亞心隨著一圈一圈騎車逐漸跟隨開朗,問他們想不想拜拜,他倆馬上應聲︰好!

點了香,他倆跟我開始進行另一活動~拜拜!
他倆身高不夠高,前面都我幫他們插香,到虎爺時,告訴他倆這低讓你們自己用,表妹回頭問︰「阿惠姐姐!我可不可以求他保佑保考試一百分」
蘇菲亞︰「當然可以,你還可以求他保佑你關心的人,如阿公、阿嬤、你爸媽…」
語畢,表弟蹲著拜換成跪拜
蘇菲亞︰「你可以不用這麼認真吧,神明都會知道你請求」
表妹見狀,她也跪拜,那一刻,蘇菲亞~很感動!
而後他們都個個跪拜,虔誠祈求,我告訴他倆~姐看你們如此,我輸你們耶!

回到阿嬷家,阿嬷訴苦身體酸痛,表弟妹亦嘰嘰喳喳插話,幫阿嬤按摩,他倆也有樣學樣按按捏捏,阿公多日沒洗澡,與阿嬤以說我打算幫阿公擦拭臉手腳……

然而~
一通電話
停止所有念頭,停止開朗,停止片刻溫馨,停止我逗留阿嬷家光陰
「順子出事了,你趕快馬上回來!」媽打電話要我趕緊回家
怎麼會,我愣住,剛我才去拜拜,但沒多少心思蹉跎,阿嬤問怎了,他倆見我要趕回家,一臉不捨,一刻我也無法逗留。

回家媽告訴蘇菲亞原由,蘇菲亞撥電話給順子,他原希望我能馬上回台中陪他面對問題,我倆開始電話連絡確定嚴重性。
他~被誤會了
他~被冤枉了
他~差點無法回家

一陣連絡,終於他可以回家,快過年,怎會出事,整顆心如被擰乾似,擔憂不安,當他可以回家,心是先放心,但會不會後續問題能沒事,爸原要陪我回台中,哥也打算明天要上來,媽也煩惱,遇到問題,有你們真好!我愛你們!

心實在定不下,一人趕回台中,腦子思考,為什麼?我們那做錯,老天老愛訓練我倆耐力,從認識到結婚,風雨走過,一路不平靜,跌跌撞撞,克服所遇一切關卡,我不要,我不要擔憂的日子。

回到家,順一臉凝重,與他深談~
問他怎去那麼久才打電話給我,我很擔心,為什麼不打電話給公司長官,他們應該要幫你處理,怎你一人面對呢?
他告訴我︰「其實我也緊張,一知道可能不能回家,我就想到你!」
「無論我怎麼了,好的壞的,我第一只會想到你,只想告訴你,找到你」
心疼他,他累了,他喝了酒,沒洗澡就睡,陪他哄他入睡
他說~沒事!別想那麼多,我們要好好過年!
我知道順子是安慰我,抱著他,親吻額頭,委屈你了,老公!

等待,一切風平浪靜
等待,一切平安無事
等待,一切一場誤會

一場誤會!
阿彌陀佛!

兔妹(蘇菲亞)2005-02-07凌晨am01:45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