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0 00:39:1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公交際應酬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01月27日

公休息兩天,未休息便叮嚀二十七日需陪他去同事家吃飯,這位同事之前因家庭問題公與我載他及另一位同事回彰化請教叔叔問題。

而此次是答謝公幫忙所邀請,前一天公在公司撥電話回來
「婆,明天除了要去xx家,公司業務部晚上也要聚餐,你要去喔!」
「別人都會帶老婆嗎?還是你去就好」
「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一定要帶你去,你不去我去沒意思」

似乎強人所難,我可不是愛當跟屁蟲,公去那似乎總得帶我出門,我非美人兒,心想帶我出門,他有好處,就是可以不醉不歸,當他擋酒擋不住,說他要開車,旁人就丟出︰「你老婆會開車,你喝啦,老婆開車她不喝就好」。這是我的想法,當然公帶我出門之意不在這,車還是他開回家,堅持他可以開,讓我休息,若他真醉到不行。
他會︰「婆,對不起!我真的醉了,麻煩你開車」
這讓人想念念他喝太多的碎碎念收起,取而代之是體諒他。

此次是趕三個地方,在他同事家吃飯純粹吃飯聊天,男人嘛!喝點酒,這是我早已接受所謂的~應酬,只是這一餐單我一女人,同事的老婆煮好飯菜便上樓,聽他們談天說地,公司消息…,他們主管也到,男人也許畢竟是雄性動物,便有人提議要去唱歌,有小姐陪伴的場所,希望公也帶我一同去,他們深怕我誤會,一再強調純唱歌,一同事說︰「你老婆有沒有化妝」,主管答腔「xx(我的名字)她天生麗質,不用化妝」,「沒有化妝」「所以不是粉味」主管也挺厲害,光聽別人講我名字,就記起來,公的同事我記好多都記不清。

一群男人為自己想去的地方行為努力說服我,我告訴他們,不用擔心我會誤會,我能理解,公的主管忽然起身告訴大家跟公說︰「順~你娶了一個好老婆,你知道她好在那嗎?」,我正苦笑中,我好在那,自己都不知道,大家忽然眼光全盯我瞧,天啊!怪怪的,我沒那麼偉人,大家也一陣說我好,噯~我懂,不是我好,是他們正為自己找台階,主管又說話了︰「順~你老婆真的會照顧老公,你很有福氣娶到好老婆,要好好疼她」。我想我除了說~沒有啦!就剩下傻笑的工作,心裡知道,你們男人喔!

當然了解他們解釋讓事情正常化,公告訴我,沒辦法,一起哄不去不行,還好我帶你來,我對他微笑,告訴他,我懂!

一行人轉換地方來到KTV,在車上公同事說,想不來,但某某一定要來!我們就當陪客,進入後,眼前鶯鶯燕燕陪客人喝酒划拳,第一眼看到我的眼光怪異,呵!沒想到有女性也會來吧!一群人僅我一女性代表,不要當我是變性人或人妖就好,呵!

公同事先到,一見我,便又重複話題,不要誤會,純唱歌,啊~我真的懂,他們無需一再跟我解釋,想太多,醉翁之意不在酒,難道我會不了解,公見他們一再跟我說明,轉身告訴我,他們是擔心我回家你會海扁我,我一貫笑臉,你覺得我會嗎?你都帶著我,我何必生氣,你別亂來就好,放心,沒事的。

小姐環肥燕瘦,年齡似乎都超過四十,濃妝艷抹,在那我算異類,不化妝年齡輕她們太多,小姐開始一一敬酒,相當客氣,公一進去開始點歌,超愛唱歌,根本不管同事,我倆我較膽小,都他點歌硬要我合唱,黃湯下肚,有人想玩~十八豆~賭錢,贏得他們會給小姐小費,當公同事把錢也遞給我,我示意不用,一旁同事「他給你就拿,沒關係!」公也說︰「沒關係啦!拿」,「可是我不是小姐耶,我是陪你們來的」
公又告訴我︰「他們很欣賞你,有肚量讓我來,也肯跟他們過來,收吧!」
回頭另一同事已幫我把錢遞過來,相同說︰收起來,沒關係!
那我就不客氣囉!謝謝!呵!

酒精會使人控制不了腦袋,輸贏愈來愈大,感覺到氣氛火藥味重了,問陪做小姐「你們這會不會常有人鬧事打架」,她說「不會,頂多說話大聲點」「你們夫妻看來好嫩喔(年輕)」,真是的,若跟七年級相較,我倆屬老人級數,語畢,眼前戰況開始漫延,贏錢的A同事跟B同事先出去,輸錢的C臉色臭氣沖天,一副想找人算帳,小姐多位安慰C,C不動於衷,公跟同事D也出去觀看A,我則呆坐觀看眼前上演的戲碼,C不斷問A人呢?一會同事D進來跟我比手勢要我離開位置,起身他告訴我~你老公找你,約略了解應該是要離開,同事A與D準備搭我們車離開,另一同事急忙跑來要同事A下車,說輸錢的C打B同事,我回頭,輸錢的C狠狠踢B同事屁股,動腳了,全下車,男人去處理吧!我則旁觀望,除了嘆氣還是嘆氣,想起一首詩︰
夫妻對寫~
夫︰
是誰無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
妻︰
是君心緒太無聊,既種芭蕉、又怨芭蕉

提議要來的是輸錢的C,結果鬧劇收場,處理調解完,載同事回家,又趕到下一場公司業務部門聚餐,馬不停蹄人疲憊,這場合正式多了,人也累,場面式招呼問候,跟公咬耳朵「你們這聚餐都悶悶的,還是我們家族聚會有的聊。」,公說︰這不一樣。

朋友聚會沒距離,天南地北聊,公司聚餐有長官在,顯得拘束,公司同事又另一批,開始開我們夫妻玩笑,說老公不是,故意讓我對他生氣,又來了,這對我沒用的,臉笑僵,場面話重複上演,交際應酬逢場作戲,是不是如此,好累,用餐差不多,我倆先離席,主管邀我喝酒,要求乾杯,心想我預備開車怎能喝,一天下來滴酒未沾,只好淺嘗小口,誰知不過關,公要幫我喝,心想公喝不多可以開車,酒杯拿回來,敬主管,乎乾啦!呵!紅酒又不濃,公說你怎乾杯?我說紅酒又不會醉,公︰你笨喔!那後作力很強。

告別聚餐,拖著疲憊身軀準備回家,在車上跟公聊很多,由第一吃飯到唱歌及聚餐,公告訴我,聚餐時他旁邊同事問他我是否也去唱歌那地方,公回答︰有!公說他同事相當訝異,怎麼你老婆不生氣,度量真大,聽完,我還是笑笑回應公,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因此生氣嗎?
一.我會顧慮到你面子問題,決不讓你難做人,在外你永遠最大。
二.記得曾有人告訴我︰
「當男人在外帶你在身旁,跟別的女人戲耍都是應酬,如果背著你去才是有問題」。
今天你帶著我,我沒理由生氣,我知道你在乎我的想法。
三.你是最好的。

夫妻相處都沒爭吵,在我倆間是不可能,只是這刻,不會生氣,只想回家睡覺,感觸良多,男人與女人想法,大不相同,能彼此諒解,路才走的長。

最後送我倆自個一首歌,當我寫這文章正聽著的歌曲︰
蔡小虎~
《一生只有你》

我的淚 因為你變成尚光那粒星
我的心 因為你才有溫暖的冬天
你的情 為著我 甘願吃苦不想甜
你一生 我一生 回頭我過去 路是這呢水
你一張 我一張 褪色的相片
有美麗的記憶 誰人甘先離開

一生只有你 會凍原諒我的脾氣
一生只有你 會凍體貼我的傷悲
為什麼為什麼 等到(甲)你無喘氣
一句我愛你 才甘願講出嘴
為什麼為什麼 抹凍讓我的命換你
地獄天堂 我先去...

我倆喜歡合唱歌曲,這歌公點唱,愛唱歌,聽歌曲
公開聚會或喜宴,熟識地方,會有我倆的歌聲。

兔妹2005-01-29記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