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1 05:29:39|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就歌名而言,還真符合目前的心情,即便它是首反戰的歌。

 

 

回台灣將近十個月,很多想法已跟還在紐西蘭邊環島邊投履歷時不同,

 

人可以輕易地擁有理想,但從現實到理想之間,是條漫長艱辛的路,

 

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而這些,理所當然的是些屁話。

 

我沒想過要有什麼大成就,更別說賺一筆可觀的財富,

 

並不是想說什麼知足常樂、金錢買不到快樂的鬼話,

 

而是實際的看過了,覺得那並不適合自己罷了。

 

 

做服務業是誤打誤撞,但也是心甘情願,

 

長輩或朋友間也不免老套的問『什麼時候要創業,要開店?』

 

我只能問自己『你要拿什麼開店?你能給別人些什麼?』

 

不是說不想有自己的事業,而是,我希望如果要開,

 

起碼要讓人實質地覺得你的東西不錯,

 

或是讓人能感覺愉快地從你店裡離開,

 

而不是老闆跟客人互相自我感覺良好的交易行為,

 

更不是大家看咖啡店很有感覺所以想開咖啡店那樣的盲從(舉例),

 

我,離這樣成熟的準備還好遠好遠。

 

 

離開後,也許未來會被面對的現實擊垮,

 

也許會回頭看著這篇網誌嗤之以鼻地說幼稚(這倒是常發生),

 

也或許會因為更加世故,而世故化的看待事情,

 

但至少現在留下了些東西,

 

『Fluctuat nec mergitur』-飄蕩卻不沉淪,

 

提醒以後的我曾有個這樣天真的自己。

 

 

 

題外話,據說如果能做到戴晨智書上所說的每一件事情,

 

你就可以成為聖人了,不過這樣的聖人感覺還挺無趣的。

台長: Poppysmic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