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3 06:00:30|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象這回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來說,給人好的第一印象是一種常識,這觀念最被廣範運用的部份就是在職場,當然在相親方面也是鐵律。但事實上的情況是,比如說某甲給人的印象是配合度高,好說話,所以大家也都樂於親近他,但若某甲有天突然頓悟,開始多為自己打算一點、也就是不那麼好說話的時後,人們對某甲的好感便大幅度的降低。而若某乙一開始給人的印象是較自我中心的類型,當某天突然得到他的小恩小惠時,這份感覺反而會被放大,一個經典的台詞就會出現『其實,他也沒那麼壞』。當然這只是很籠統的舉例,不過現實中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


偶像劇跟言情小說裡也常用這樣的手法,挑芭樂一點的來說
,男主角一開始多半浪蕩不羈啊,生性風流啊,十惡不赦讓女主角沒什麼好感之類的,而隨著相處後女主角漸漸發現男主角其實很溫柔體貼,或是有其他優點之類,結局我就懶得講了,一攤拉布拉多的血這樣。


也沒什麼對或不對,不過我想學習的,就是如何不卑不亢的
去面對所有人,遇到極度熱情的人,不會覺得難為情只想逃開,兩個人呈現極度乾燥的狀態時,心理不會覺得彆扭硬是要沒話找話聊。你所說的話,就真實的呈現你這個人,不懂的就承認自己不懂,也不用依照別人的期望把自己偽裝成不是自己的模樣,別人對你的好或不好,慎重的放在心裡並承受。這種成佛的境界現在離我實在太遠(笑),不過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慢慢來的。


目前想說的,大概就是這樣。




台長: Poppysmic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說著說著 |
此分類下一篇:人不尋夢園枉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一些瑣碎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