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7 05:45:10| 人氣6,8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苦哈哈旅行社志賀高原滑雪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警告!以下文章充滿個人偏見,及不具真實性的旅行建議,請三思是否繼續閱讀下去,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拆招牌了,向來強調獨立自助旅行的社長居然又參加那魯灣的滑雪團,太讓人髮指了,這次本來是要跟同事包團的,不過人不夠,只好再開放其他名額,這算是少見的半長程團,還有兩個等級的升級班,7滑5費用是65000ntd,會員還有一些折扣,跟租器材的優惠,志賀高原是一個很大的滑學場,一邊是以橫手山以為邊界,包括了熊之湯(這些比較初級的滑道),中間有一個轉運站蓮池,可以到另一端燒額山,有更多刺激的滑道。
1/30 搭乘有點刺激的復興航空,飛往東京,抵達成田機場,跟旅伴碰面,之後搭車前往志賀高原,這次搭車的時間比上次北海道長,將近五個小時,還好沒有大風雪塞車,中途會休息兩次,順便用晚餐,到飯店約莫已八點,這次入住的是,這次住的是shiga palace hotel, 分好房間,放置一下行李就要去試雪具,這間飯店雖然不大,可是我還滿喜歡的,房間是日本格局,前室是迷你浴室跟洗手間,中間是榻榻米客廳,陽台是兩張單人床,房間很寬敞,應該可以睡到六個人,後半段住王子飯店,雖然是洋式客房,但小很多,也太多人了,今天舟車辛苦了一天,也是該早點休息吧,好累,或許有點高山症吧。
今晚住宿的飯店,日式旅館
 
有獨立的衛浴,還有客廳,應該是陽台的地方有兩張單人床,櫃子裡有四組榻榻米,彈簧床雖然比較舒服可是半夜窗戶還是寒氣逼人,第二天就直接關拉門鋪榻榻米睡,兩層比較不會冷
1/31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展開今天的滑雪,今天搭公車前往熊之湯,穿雪具走路真的很遲緩,上公車更辛苦,真懷念去年留壽都Ski in, Ski out,這裡有四座纜車,由右到左開始是熊之湯第一線,一開始是黑線,所以自然放棄這一條,第二條四號線,也是黑線頭綠線尾,志賀高原的雪道分級只有三種,黑藍綠,之前留壽都是黑紅黃,一顆鑽石,兩顆鑽石(五顆鑽石只有美江姐姐有喔),中間第二線有分兩段,第一段下車是綠線,第二段是綠線,第四條四號線,也是黑線頭綠線尾,所以今天只有滑二號線,早上一開始,先上基本功,先練習全制動下山,教學的重點是要在雪坡上可以煞車停下來,另外三個學很快,唯一有問題的就是旅伴:樹獺(動作緩慢不靈敏), 簡單教完一些動作,就直接教練一個一個坐纜車上去滑下來,我跟樹獺先去吃飯,吃完,薯條教練帶樹獺下第一次,我想跟上去,也上了纜車,可是太久沒坐了,雪杖卡在纜車上,沒辦法只好等他轉下來,先到纜車站取暖,這時我又目睹了一件慘案,漢堡帶Ryan上來,結過Ryan沒下纜車,繼續往上坐,因為纜車只能單向,漢堡就練只好帥氣的頭一回,併腿打直版直接飆下去,太殺了,聽說最後直接在最頂端的黑線會合,只好漢堡教練背對帶下山,初滑就下黑線真的很刺激,
話說沒多久我的雪仗就到了,只好滑出去了,一年沒滑,剛開始的陡坡還是有點嚇人,怎麼辦?就只有我一個人,我自己要來的,也只好牙一咬就下去了,突然間感覺就回來了,全制動左滑右滑,我順利的下山了,第一次獨立征服了一條陌生的綠線,剛開始真的很緊張,好久沒下陡坡,反正就全自動下山,風雪開始大起來還是盡早下去吧,速度應該很快,雪花瘋狂往身後飄去,踩穩右腳想要減速,咦,怎麼腳好像沒再動,風雪太大了又帶了護目鏡,風雪往後狂吹害我感覺速度很快,半路遇到薯條跟樹獺,還沒下山,樹獺整個嚇傻了,幾乎不想動了,薯條跟我一個人拖
前面一個人推後面,終於下山了,時間實在拖太久了,所以樹獺去餐廳休息,我再去衝一次二號線,之後大家集合等四點多的車回飯店,雖然只有一站,可是雪靴真的很笨重,還是搭車吧,
今晚回飯店休息一下,很累就先到大澡堂泡澡一下,晚餐吃完就回房間休息。
晚上跟漢堡薯條討論明天怎麼辦?薯條應該翻白眼了吧,想滑學的人應該都會勇於嘗試吧,怎麼會遇到樹獺這種,所以明天我想還是我帶樹獺堆雪人好了
2/1 第三天,今天要換飯店,把行李放櫃台會送到燒鵝山王子飯店,我們從飯店旁邊的橫手山第1線上山去探索橫手山,我就默默帶著樹獺上山,我們先走橫手山第一纜車,中間站下車,我展開魔鬼訓練班,一對一教學,實際上滑雪失控了就是側倒,摔一下停下來,很簡單,之後再把雪板順山勢擺好,卡住足夠的雪,再一隻一隻穿上去,這些都是細節,每個動作都需要做的踏實,可是不管我怎麼教,樹獺還是隨便應付,不過天氣真的好冷,快負十度了,手指都要凍僵了,只好再買一雙薄的手套。
中午我們搭車到蓮池,準備到燒額山,約莫一小時我們到了一之獺,這是一個很棒的雪場,兩側山坡,都是平坦寬又長的雪道,今天我們先滑北面,比較高又陡,主要是四條纜車,右邊一條四人坐第三號,左邊第二線一長一短,短的是綠線,長的是藍線,最旁邊是一號線直奔山頂,黑線,因為一堆人很呃,所以分兩團,一團去吃東西,少數的人就先上纜車了,老實說我很想多滑一下,所以我就跟薯條先上山,好玩又還算平坦,所以之後我跟樹獺都是搭二號線短途,搭巴士的途中,漢堡有跟我聊進一步該學習的項目就是併腿,轉骨盆面谷,我們還在車上練習一下,我先跟樹獺在綠線練習全自動下山,只是樹獺之前左腳有擦傷,不敢用力,不過在虎媽的操練下樹獺勉強可開始可以全自動緩慢下山。傍晚搭車回飯店,只有一站。
今天換到王子飯店東館,這間飯店超級巨大,一堆四人房給學生,其他旅客也超多,很多外國人
還有一個露天的裸湯,泡一下可以消除壓力 
晚餐吃完就回房間休息,由於不知道明天的行程,所以就到漢堡教練房間,看到薯條跟漢堡臉色凝重,我本來心裡就有底,本來我想說明天我就帶樹獺到一之獺今天的雪場滑今天的雪道練習一些基本功。薯條開口了,說明天可不可以我早上先帶樹獺自由活動,中午十二點薯條會來帶我們兩小時個人課,當然好了,我本來還想自己帶樹獺堆堆雪人就好,本來他就不是很有運動細胞,硬被我拉來。真的很對不起薯條教練,一個纖細的弱女子還要教一個mental retard的喜憨兒.
晚上到了王子飯店,順便確認一下雪具,這間飯店非常大,總共有三間,晚餐也是Buffet.
等公車回飯店
2/2 第四天,在薯條教練的建議下,我們回到一之獺,昨天的雪道練習,中午再幫我們上個別課兩小時,第三天滑學今天要挑戰併腿滑,樹獺還是有障礙,所以我讓他在纜車第一段練習,我直接上到第二段,有點陡,不過大不了就開全制動,還是可以下到半途的纜車站,今天我覺得還蠻舒服的,樹獺慢慢可以操共全制動,我也有機會可以練習併腿,中午薯條教練來帶兩小時個別課,所以我就自己搭纜車到第二層體驗藍線的快感,越滑越順,好像有點體會到併腿的感覺,而且自己征服一個雪道真的很新鮮.,接著換樹獺去吃午餐,餐廳在山谷的另一邊的雪場,我則跟初級班去滑,另外一邊的滑道,這是四人坐的高速覽車,上山往左轉可以直接俯衝下殺一之獺黑線,往右轉比較緩,會先經過第一個分岔,往右轉,可以再度切入一之獺主線(算藍線的部分),我們繼續走綠線,這段有點緩,要一鼓作氣衝下去,不然會卡在半路,過一個轉彎,有可以看到一個岔路,往右轉可以轉回原本上纜車的地方,往左走則可以直接滑回飯店,之後告別了初級班,回餐廳帶樹獺出來滑,走剛才薯條教練介紹的那條滑道,一開始都很順利,樹獺也都慢慢可以跟上,可是滑到月尾端,可能雪很大,地上都是鬆雪,整個都人都快陷進去了,速度不快就會卡住,最後覽車前一個小坡,我就順勢滑下去了,但樹獺可能沒經驗翻倒了,我看不到五公尺應該下的來呀,雪板穿好,打個V字型就全制動下山,可是樹獺就在半山腰一直往後退,不曉得幹嘛,等了五分鐘我受不了,只好再坐纜車上山去帶他,不過樹獺整個失控不願意嘗試,一直說太陡了,沒辦法,最後只好用屁股滑下山,當下我超生氣的,不願意嘗試,再平坦的綠線都是黑線,算了不想試我就自己去滑吧,我要是主道藍線的部分,所以我從半路切下山,要繞過一堆覽車塔,而且都是鬆雪,下半身幾乎都陷在雪中想辦法煞車,還是會不斷往下滑,原來每個人還是都有極限的,真的會怕,怎麼辦?也只能心一橫,就全制動下山吧,慢慢的好像越來越習慣速度,左彎右彎越來越順手,終於我又征服了一條藍線,我相信人都是會有恐懼的,我可以體會樹 獺的恐懼,但沒有嘗試就不會有進步。趕著最後一班纜車,我們再度上山,這次往另外一頭滑回旅館,可是明明中間有一段也是很陡,樹獺也是滑下去啦,可能鬆雪還是有差,雪道終點離飯店還有一段距離要走很久。
晚上我真的有點要爆發了,為什麼要限制自己?算了不想滑就不要滑了,去看雪猴好了,而且我看可以直接坐JR 回東京,休息一下樹獺可能也良心發現自己太任性了,明天再是是看吧,心情差,今晚開喝,

一之獺的滑道,這是一座山谷,所以兩邊都可以滑,這一面比較平易近人下午滑這邊,左手邊的兩台纜車兩段,右手邊則是四人坐,直接上山頂,這個雪場很大,滑起來很舒服.
另外一面比較高比較陡,面對雪場左手邊有三台纜車,第一條下來是綠線,第二台下來是藍線,第三台下來是黑線,不過風雪很大看不到多高(應該很恐怖)
2/3.第五天
今天起床比較晚,反正我們是自由活動,今天跟漢堡教練約中午在一之獺上課,拿了雪板上公車,沒想到坐錯頭了,拆招牌了,居然會發生這種蠢事,花了一小時才回到一之獺,今天先滑比較陡的部分,隨著雪越來越厚,當地人也開始壓雪,昨天還要爬樓梯,今天樓梯已經壓成雪道。今天我先開始練習基本動作,怎麼在陡坡上架雪板,轉成V字型下山,中午薯條教練幫樹獺上課我也可以喘口氣,慢慢對滑雪有新的認識,像這片滑道明明看起來是往下,可視實際上滑道不是平的是立體的,等於右邊也是有點往下,所以往右轉會比較不好控制,因為也有一部分在下坡,上玩個人課,樹獺不只動作遲緩,心地也很壞,居然跟我說薯條教練說我可以試看看黑線,我覺得怪怪的,剛好薯條教練從前面飄過去,原來他說我們還是在綠線練基本動作,我也比較有機會進入併腿。今天滑的比較順手,傍晚跟樹獺決定搭公車回去,因為滑回去還要走一段路。
今天晚上去中國餐廳獅子吃飯,餐點真的很中國化,蝦仁炒玉米,炒飯,也算換換口味吧,今晚又開喝了。
2/4.第六天 今天是最後一天滑雪
樹獺說昨天薯條教練說我們就從飯店旁邊的纜車上山練習就可以,這是第二號高速纜車,距離很長將近有一千公尺的滑道,沒有什麼人,就來征服這條滑道吧,第一個坡樹獺就不行了,不管我怎麼說他就是一直在地上滑,應該賭氣了半小時吧。後來初級班路過,薯條教練過來解救,倒著滑帶樹獺下山,我也是有點火大,明明就做得到呀,我就自己先下山了,實際上比我想像困難點,還有三個陡坡,嚇出一身冷汗.不過我又征服了一條陌生的雪道,再滑一次就順多了,真的越滑越順手,滑完第三次,去獅子吃飯,中午有套餐,可以用早餐卷折抵,薯條教練則是帶著樹獺去滑所謂的飯店旁邊的纜車,這條叫山之神,這一條前天有滑過,可以坐回一之獺較矮的那邊,出纜車往左轉就是前天滑回飯店那條。
之後我跟初級班搭纜車上燒額山拍照留念,之後我就跟樹獺滑山之神,我很喜歡這條纜車,雖然很慢要坐很久,不管左轉右轉都很有趣,右轉進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滑道,順著地形,也不用什麼技術,就一直併腿,就下山了,看到樹獺的進步我覺得有件事一定要做,要去征服樹獺之前很害怕的坡,所以我們回到一之獺,這次樹獺終於成功的下了這個緩坡,我想我也該去試試看自己的極限,趁樹獺上廁所,我坐上纜車上山,直接從一之獺看下去真的很都很恐怖,算了還是侧步往回走,繞回攔車站從另一邊下去,從上次中段切入一之獺,這次一堆學生,看他們一臉驚恐,勇氣反而就冒出來了,兩天前我就下的去了,這次一定可以,果然順利下山,跟樹獺碰面,再滑一次彎曲滑道,陽光下,脫下風鏡,原來景色著麼漂亮,積雪的樹梢,藍天,這種寧靜的感覺真的很棒,很快就四點了,我們準備把握最後一天,我一定要下黑線!又到了一之獺的頂端,看下去還是一樣恐怖,不能再回頭了,下去吧,大不了就摔吧,牙一咬,全自動就下黑線了,最後再一起划回飯店,今天真是豐盛的一天,挑戰了陌生滑道,樹獺也進步很多,只是好累喔,一到飯店就昏迷一下,晚上胃口大開,只是明天要早起不能喝太多,今天有一個大事發生,復興航空又摔了一架飛機R.I.P。
2/5.今天五點就搭車要回台灣,下午一點的飛機,上了飛機,心想這些復興的機組員,今天怎麼還有心情上班?今天超級晃了,不是晃一段而已,一路晃到台灣,很久沒坐過這麼刺激的飛機了,聽說起飛沒多久東京機場就因為大風雪封閉了,難怪氣流那麼亂。
很開心第二次滑學,感覺自己技術有進步,而且有重拾了以往探險的精神,探索沒有走過的雪道,或許這就是背包客的精神吧。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6,83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各國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苦哈哈旅行社~斐濟一個人的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2014 富士山馬拉松

erica
真是快意人生!

今年本來也想去北海道滑雪,但又怕受傷...

看了樹獺的狀況,對自己突然產生信心.
北海道旭岳有很好的溫泉飯店,也有滑雪套裝,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嘗試.
2015-04-28 09:22:04
版主回應
真的沒有那麼困難,樹獺一開始也是皮皮剉,兩三天以後就可以自由有走綠線,不個真的要找教練比較OKAY,一定要試,很好玩
2015-04-28 23:3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