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10:33:48|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泰國跨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近尾聲,轉眼苦哈哈旅行社已經要第八個年頭了,從以前苦哈哈的背包客,到現在是提行李箱,呵呵呵,或許該改個名子了,回顧這兩三年好像都只有去泰國而已,不過泰國真的是很好玩的國家,本來今年跨年很早就打算要去泰國,人都找好了,可是沒想到機場封閉,原本找好的人都不去,本來我也想放棄,不過心一橫,大不了自己去,本來想說上背包客棧找一些遊伴,本來都講好了,結果當天人沒到,也沒有打個電話或傳個簡訊,連給我的電話都是假的,太誇張了,沒想到現在的人都是講話不算話的,或許我還停留在之前椰林風情那個純樸的時代吧。Anyway我還是玩我自己的吧。呵呵還是自己最可靠。

這是第一天住的旅館all season sathorn,在banyan tree的旁邊,過法國大使館,一晚約1600B還不錯,網路早餐都有,或許是新開張,所以窗明几淨,沒有鬼屋的感覺,窗戶全部是毛玻璃所以看不到外面,可惜沒有浴缸,浴室也很小,地板是磁磚地板,不過赤腳會覺得腳底粉粉的,還是穿拖鞋比較舒服,大紅色的沙發還有腳墊,躺起來很舒服,至於床舒不舒服就不知道了,因為沒睡到,第一晚就開張了,所以根本沒躺到床,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間值1000~1400泰銖的旅館(整齊清潔簡單樸素,又含早餐跟網路)。   話說這回搭上熟習的荷航,抵達曼谷時已經十點半(荷航越飛越晚),跟上次犯同樣的錯誤,少跑了一層,要到最下面一層才是計程車,我跑到機場巴士那層,本來想說復習一下熱血背包客的感覺,就坐上機場巴士前往SILOM,只要140B,後來發現真是超大的錯誤,繞了半天,先要繞機場載客,在chit lom就先下交流道,慢慢的龜速繞道silom口,等我到SILOM路口,還要拖行李找旅館,到旅館已經一點了(救人喔,平常不到十二點應該就已經在HIGH了,計程車到飯店大概只要半小時),丟下行李直奔老地方,今天可能因為快要跨年了,所以人很多,本來以為太遲了,沒想到還是順利的一下就開張了,呵呵。    第二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實在太早了,還趕的上早餐,早餐是還OK,不就是那個樣子,以前應該會覺得很興奮吧,不過現在對於吃到飽已經沒啥興趣了,不就是這樣,多出多胖,吃完後,退房準備前往大城,退房時櫃檯很驚訝的問:你的床都沒睡過嗎?
    

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先去四面佛上香,之後前往華倫波火車站,這次是坐平快車,只要15B,車程實際上跟特快車是差不多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出了火車站後,往前走一下就會看到渡輪,搭船過河後就會到市區,照著LP的指示到民宿區,找了一間AYUTHAYA GUEST HOUSE有冷氣,450B,晚上順便參加夜遊團150B

這次想再來大城除了是想出曼谷走走之外,還有就是要來還願,大概四五年前成經來過這裡並在臥佛前許過願,祈求佛祖保佑考試可以順利考過,所以也是該還願了,安頓好行李後,立刻租了腳踏車直奔臥佛,不是很清楚位置所以繞了一下,不過還是找到了,旁邊有很多賣香跟蓮花的小販,隨便挑了一間,還是10B一份,旁邊有三個小孩在清燭臺,還好沒有像吳哥窟那麼誇張,至少很認真在工作。其中一個小女孩很熱心個跟我說要怎麼拜拜,其中有一張金箔可以貼在佛祖上面,可是我找不到我的,所以他就找了一張給我,本來以為她會說:one dollar,結果並沒有。還不錯。 可惜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送她。

 

 本來想抄近路趕回去,沒想到迷路繞了 一大圈還好沒遲到,趕回旅社後跟另外三個人一起做上嘟嘟車展開今天的夜遊,先到大佛塔,天色還是微光,爬上佛塔參觀,景色還蠻壯觀的,跟吳哥窟還蠻像的。跟那三個阿舵仔聊開了,他們是去清邁教英文,回國前想去曼谷跨年,他們問我有沒沒去過這裡,我說以前就來過了,只是我以前有到一座臥佛許過願,想說這次來還個願,他們接著說;是眼前這座嗎?原來車子又繞過來了,下車後我把包包裡的糖果塞給剛才的妹妹,不過她大概沒認出我來,其他的小朋友也跑過來要,可是只有一包,趕快又買了一束香花拜拜,當我跟她說金箔金箔,她就想起來我是剛才那匆匆忙忙騎腳踏車來拜拜又搞丟金箔的那個人 ,她很興奮的跟每個人講,還約我明年再來。    

晚上跟他們去吃飯,度過一個平靜的夜晚。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