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2:39:38| 人氣1,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埃及約旦希臘土耳其四國之旅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三十一號 ISTANBUL----伊斯坦堡走透透之六
今天又睡到很晚,睡醒後姐姐說他坐天吃太飽了肚子很不舒服,今天想休息一下,所以我便自己去香港大酒家,果然中午的拔費真的不錯,不但有我喜歡的酸辣湯,還有各式炒飯炒面,糖醋排骨....飽餐一頓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我便跑到電影院看電影,駭客任務第二集,雖然是土耳其文,不過之前在台灣已經看過,大概也知道劇情了,電影院有點破舊,居然還要八百萬,這個國家的物價也太高了吧。看完電影在到公園跟當地人聊天,他們好像都不用工作似的,整天就在公園閒晃,晚上跟姐姐去吃韓國館,這間餐廳的視野很棒,就在藍色清真寺後面,我們點了一個雙人套餐,有酸辣湯炒飯還有糖醋排骨,12USD,之後去車站等網友(他從OLYMPOSE搭船到FETHIE,所以今天才回來,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伊斯坦堡真的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只是我實在待太多天了,十二天!)今天晚上旅館又來了四個台灣客,三女一男狠角色老師團,他們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什麼都買,在他們的啟發下,網友第二天也是瘋狂採購,跟他們聊天很有趣,他們去過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果然是很角色,巧的是其中一個居然是我堂姐的姐姐的同事,真是巧合呀。


八月一號 ISTANBUL----伊斯坦堡走透透之七
今天網友受到狠角色四人組的精神感召所以一大早就出去採買,姐姐也是,一大早就跟我去埃及市集買東西,這是此行第三次踏進埃及市集。買了土耳其軟糖,一分錢一分貨一公斤一千六百萬的就是比一千萬的Q,買完之後搭船去海峽巡弋,船票是六百萬來回,坐船的感覺還不錯,可以看到兩岸的風景。回來又再度去逛埃及市集,因為那群老師有買一種油罐,就是一罐一邊裝醋一邊裝油,可是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最後姐姐看到棋盤,便決定要買棋盤,之前看到都要兩三千萬,這個只要一千八百萬,可是我們身上所有的里拉只有一千五百萬,老闆也拿我們沒辦法,只好賣了,就在買玩棋盤之後,我們就在隔壁那攤看到油罐,一個五百萬,把身上所以有硬幣呀,本來想留下來當紀念的小鈔票全部湊一湊,還是沒有五百萬,真的是山窮水盡呀,身上沒半毛錢實在很麻煩,所以我用皮包裡僅存的四美金去換錢,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早知道之前就不要隨便給小費了)
回旅館後,遇到大學講師,他也是彈盡援絕,我可能還比他好一點,我至少還有四塊美金,姐姐是還有旅支啦,只是面額太大了不想開(下次不要全部都買大面額的),那個講師真的很可憐,他說他中午真的非常掙扎,到底要把僅存的一美金拿來買麵包還是拿來買書,結果他買了書,所以他應該餓的發慌吧,真可憐,這告訴我們絕對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信用卡上,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慘劇了,還好他有遇到我們,不然真不曉得他要怎麼活下去,那幾個有錢的高中老師也看不下去,所以請他吃晚餐,我們便約好晚上一起去吃烤肉,雖然我身上也只剩下幾百萬,不過我今天一定再去吃一次烤肉店,見ERIC最後一面,我們便兵分二路,兩個老師去打聽免費肚皮舞的事,我跟其中一個老師去買貽貝包飯,在電車站CANBALITAS的下一站要轉進有頂大市集的地方,很便宜,四個只要一百萬,還有炸蝦炸魚炸螃蟹,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鹹酥積,只是實在太窮了,只能吃四個,居然有炸蝦而且只要五百萬(我最喜歡吃蝦子了,我上輩子一定跟蝦子有仇),X的,我家裡還有一張去年留下的五百萬。之後跟他們會合去吃烤肉,臨走前又再跟ERIC合照,第二次跟他照相,只是身邊的人不一樣,把手環送給他,本來想送那個土耳其朋友,想說住個七八天總是不太好意思,送的小禮物,不過反正也遇不到他了。十一點去ORIENTAL GUEST HOUSE看免費的肚皮舞,蠻新鮮的,不過那個舞孃真的有肚皮喔,該減減肥了,回家看到網友買的紀念品,果然受到精神感召,不過他買的東西也
怪怪的,櫻桃跟水蜜桃,ㄜ,這是會被狗狗聞出來的,只好大家趕快吃。
                    八月二號 伊斯坦堡----吉隆坡
今天早上終於要搭機回台灣了,早餐繼續幫網友吃水果,我們做九點的接駁車,到機場大約十點,又遇到講師阿伯,他坐六點的接駁車,因為他怕趕不上,果然是沒經驗的阿伯,只好在那邊等我們,跟他同行的還有土耳其駐台灣辦事處的副代表夫婦,他們回國探親,不過行李帶太多了,跟我們借一點公斤數,還好不是西班牙副代表,不然看我怎麼羞辱他(敢退我件,還連退三次,X),不過上飛機後發現那個可憐的阿伯沒有過境旅館的住宿卷,可憐喔!果然沒經驗,只好窩在機場,只好先在飛機上幫他要點餅乾花生米,他等的時候肚子餓可以吃(馬航沒有泡麵)。
八月三號 吉隆坡----台北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抵達吉隆坡,告別了可憐的阿伯(我們要去住豪華旅館吃大餐,而他卻要在那裡等我們回去),我們便直奔過境旅館,這次有經驗所以快很多,很快就到旅館休息,這次旅館比上次高級,不過餐就比較普通。下午搭機飛回台灣,進機場又遇到阿伯,他應該餓的兩眼發直吧!還好馬上就要上飛機了,可以吃飛機餐,機長說飛機會飛過颱風,真希望可以看到颱風眼,不過只有看到雲很多,沒看到颱風眼。八點飛機終於抵達中正機場,這次的旅程也正式告個段落,我終於順利回來了,感謝老天保佑。

三十八天的旅程終於畫下句點,每次結束一段旅程總會覺得很空虛,自己一個人坐車回台北的住處,一切好像又回到原點,自己又是孤零零的一個人,一切好像就是命中注定好的,一回住處,把所有的衣服丟進洗衣機,順便去買鹹酥+魷魚羹,洗完澡已經十二點了,可能因為時差所以也睡不著,騎著車前往老地方喝酒,深夜的台北有一種寧靜的美感,可能颱風要來吧,風很大,心情卻很平靜,出國前還在擔心會不會因為出去太久回來就一切人事全非,不過還好出國前一天就人事全非,唉,帶著難過的心去旅行實在很累,不過可能也因為沒有負擔才可以去做一些瘋狂的事,今年這趟旅程實在太瘋狂了,不過旅程還沒一半就已經不會難過了,出國了看的東西不一樣眼界開了,在乎的東西也不一樣,真慶幸自己有這麼多的機會出去看不一樣的世界,最後幾天雖然覺得很無聊,可是突然間好像已經習慣了這種漂流的生活,終於可以理解那些外國人為什麼一出去就可以跑個一年半載,到最後漂流就像是呼吸一樣,一切就是那麼習以為常,很多看到鐵馬家族環繞地球一週會覺得很感動,沒錯人好像就是因為這一點夢想而不再平凡,有朝一日我也要出國流浪個一年半載,而且要自己一個人,反正我也是注定要孤零零的一個人,而且自己走的感覺也很棒,最後幾天在伊斯坦堡自己走感覺就很棒,跟當地人雖然沒有逛任何景點。
這次旅程的感覺要怎麼說呢?從籌畫開始就一直波折不斷,不過感謝老天爺每次在我最絕望的時候都會出手解救我,感覺我好像該去信個教。四個國家裡面我覺得我還是最喜歡土耳其,景點多,人又很讚(我沒有跑很多景點一方面是後來太累了,一方面是大部分都去過了,而且沒錢再進去看一次)。希臘漂亮真的是沒話講,我也很喜歡,只是我覺得可能不適合大部分台灣人,像我堂姐就不喜歡,沒東西可以看,她又不喜歡喝酒,早睡早起又不逛夜店,這樣真的蠻無聊的啦。約旦缺點就是景點太少,只有佩特拉跟死海,偏偏死海也可以從以色列過去,不過佩特拉真的很美,埃及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有聽過其他網友說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埃及,不過一次就夠了,實際上我覺得埃及真的很棒,可能是我們去錯季節吧,這些古跡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紅海潛水真的很棒。有一天或許我會再去一次吧。
不過也該到了面對現實的時候了,下禮拜就要開始上班了,時差還是調不過來,都要白天才睡的著,乾脆去酒店當公關算了。
期待下次的旅程。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1,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