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4 00:45:53| 人氣2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分埔記實 Part 2-臭臉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巴桑斤斤計較殺價法」並非永遠維持無往不利的冠軍寶座,這招的罩門就是碰到臭臉老闆。
  
  「殺遍天下無敵手之四人小組」繼前一家買完高領套頭棉T後,又再殺進另一家,那裡有二位女店員,一位大眼妹坐在收銀枱前,另一位戴眼鏡的小姐出來招呼我們,她們共同的特色都是「沒有笑容」。
  
  阿純和謝鳥容看上了那裡的毛料編織斗篷,一入店家就開始一人一件的量身、比劃,不解的是,價格並非和衣料的厚度有正相關,也就是說,厚的不一定比較貴,薄的也不見得便宜。我雖未參與選購之列,卻也不想置身事外,為了維持參與感,便隨手挑幾件類似的款式、開始比起價格,當時也自以為跟老闆很麻吉地嚷嚷:「老闆,為什麼這件比較薄,還比較貴?」想像中的老闆應是笑笑地算我們便宜或是跟我們打屁之類...但,事實上,並沒有!眼鏡女冷冷的回應:「不能這樣比,進貨比較貴,當然賣得就比較貴。」呼~態度、氣氛突然降到零下,好冷哦!俗辣的我便噤口不敢多說。

  有趣的是,在外邊挑貨的謝鳥容隨後也拿了一件進來問價錢,她好死不死地問了同樣的問題:「老闆,為什麼這件比較薄,還比較貴?」這下連一旁本來沒搭理我們的大眼妹也看不下去了,道:「就不能這樣比呀,那不然賣內衣的布料那麼少就要賣得很便宜嗎?那維多利亞為什麼要比黛安芬貴?...」之類的話,也記不太清楚她到底說了什麼,反正就是不太客氣的講一堆,不知道她是不是投射了自己去買內衣時的某種憤怒?或許這是她過往殺價失利的經驗轉移?還是她憤恨胸部小卻沒有比別人更省內衣錢?(噗,這比較有可能是我和謝鳥容的投射)。

  這個局勢看來,「殺遍天下無敵手之四人小組」是碰到釘子了,互相使了眼色,還是不死心的想殺價,唉~果然出師不利,390的只殺到350、490也只殺到450,200的棉T更甭殺了...好硬的價碼,但謝鳥容跟阿純還是硬著頭皮買下來。俗辣的我們出店家後才開始議論紛紛,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光顧了(我們也只敢放這種馬後炮)。

  當然,彼此身為"專業"的實習伙伴,也不忘從剛才的事件去反省自己...咳,不是反省我們的殺價方式啦!而是自省"臭臉"是否也曾在我們臉上留下足跡?講著講著就談到某醫院被流傳的臭臉心理師,嗯...我們以此為鑑。

台長: 【非讀書人】
人氣(25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廢讀書人】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天兵婆婆
此分類上一篇:五分埔記實 Part 1-誰比較瞎?

哀~
我算比較衰,才問一個問題就被放冷箭...
別看我平常更啊健的,其實遇到壞人是很俗辣的
不過好險的跟臭臉老闆買的那兩件風評都很不錯
也算是沒有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過人喔~臉還是不要太臭的好
正所謂&quot臭人者,人恆臭之&quot 是吧?

還有啊,你的網誌都記載的好詳細唷
可以直接借我複製貼在自己的網誌裡?
最近好懶的寫說...
2007-11-24 21:48:26
版主回應
哈~謝鳥容,你乾脆把你的不辣閣連到我這裡來好了,反正這裡有一半都在寫你的白爛跟北七。
2007-11-24 23:28:54
振聲-mei
很好很好..寫得太好了....姑娘我12/8也要&quot糾&quot一堆同學..我們可是浩浩盪盪七仙女..希望可以殺得比妳們強..臭臉老闆..如果妳記得哪家告訴我吧..我們去幫妳們教訓教訓一下...殺她個片甲不留啦...哈哈
2007-11-24 23:31:38
版主回應
哪一家?也忘了說,不過你們一行七人,聲勢更大,要殺價時就要有默契的統統把老闆圍住,如果老闆跟我們一樣俗辣,那就會降價啦(還好我不開店)。
2007-12-02 23:00:01
跩個屁~
我上週和兩位朋友也去逛五分&quot珠&quot後來逛到永吉路459巷就買了兩家的褲子,後來到第三家E.S.D的店家又買了一件褲子,想必大家都知到褲子是沒有提供試穿所以基本上店員都會說&quot不合再來換&quot哪知道這101家就是沒這服務重點是來到這你一定不免會殺個價,我身旁的朋友就說:老闆算便宜啦~剛開始一個很娘的男生戴著黑色膠框眼鏡就冷冷的回說:沒辦法另個女店員:已經很便宜了,後來我朋友就說但我們剛在別家他算我們整數耶,那娘娘腔就開始發火就說那你就去那裡買好了,後來我就開玩笑說看見桌上的東西說不然送這好了,那娘腔就說你先敲暈我的頭。我朋友就說老闆那我不客氣囉!那娘腔很氣憤的說:ㄟ~我不是說你我說跟我買東西的人。後來視件尷尬就立刻結帳後走人,但根本沒看清楚結果回去後不能穿,昨天再拿回去要跟他換,娘腔很冷的說我們沒有更換喔!我說一般褲子都是可以換的啊!他給我指了一處應該只有阿飄才看的見吧!上頭寫這恕不退換...Orz
所以我奉勸批客或零客來到這家你要準備好心情跟他殺價要接受他的小心眼吳售後服務和極差的態度下回警惕不會在到這家買也會告訴我身邊的人讓他們知道囂張的行徑。噓~~~~~~~~~
2008-04-12 11:08:59
非讀書人
老實說,我們買了通常也沒有換貨的打算,一來是忘了在哪一家,二來是去換也頗麻煩,通常都自認倒楣了事,畢竟買的不是什麼名貴精品,實在懶得如此大費週章。不過這樣某種程度也是默許了商家的惡霸行逕。下次看到店員臉色不好,就臉皮厚一點不要買,免得受氣又買到爛貨。
2008-04-13 18:12:0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