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9 23:57:22| 人氣1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701洗牙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做完牙齒矯正之後,就很少再回到牙科醫生那邊去了,
一方面因為自己平常很少關心牙齒的健康,
一方面也是不好意思再回到台中牙醫那邊,
畢竟自己曾經花了那麼多錢做矯正,卻沒有好好維護,
實在沒有那個臉和勇氣再回去。
原本以為自己的衛生習慣還不錯,至少刷牙刷得滿勤勞的。
直到最近發現自己的牙齦有點浮腫的情況。
各位伙伴也可以試試,沾一點兒口水在手背然後聞一下,
正常的情況是沒有什麼味道。
如果聞到臭味的話,那代表也該去看牙醫了喔!
更慘的是哈口氣就能夠聞到口臭,那真的是到很嚴重的地步,
再不處理的話,五年內就會開始掉牙齒,記得幫身邊的另一半檢查一下喔!

雖然護士小姐和藹的笑容和比美飯店服務生的態度讓人稍稍地放心,
但是叫到名子的時候還是會想要奪門而出。
牙醫師診療椅上就有台顯示螢幕,直接就能夠看到X光片,
醫師詢問我的狀況之後,也幫我做了視診,告訴我牙周的狀況真的很糟糕,
這些狀況都在我的預料之內,不然我也不會來洗牙。
不過我沒有預料到的,是我的牙結石真的那麼多,
沒有透過X光片,我都一直相信自己的牙結石情況還好,
只是看到X光片後,我就差一點兒說不出話來,
那些藏在牙齦下的結石多到讓人覺得可怕。
這些年我都吃了些什麼東西啊!這…太多了一點兒吧!

醫師拿著洗牙機開始洗牙,
是高頻的機械噪音才會讓人這麼抗拒看牙醫的原因之一。
由於牙齒上附著的結石真的太多,而且多數是躲在牙齦底下,
醫師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磨掉這些石頭。
之前在大學時為了將來教老婆生產時減輕疼痛所學的「拉梅茲呼吸法」,
這時候很自然地就拿出來用,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做用,酸疼的感覺有稍稍的減輕了,
但是高頻的噪音加上酸痛的感覺,
還是讓人不自覺地緊握雙手。
這時候恨自己有那麼多顆牙齒,一顆一顆地洗,不只是醫生累,
連我自己也都汗流浹背。
這半小時好像過了一世紀一樣,終於大功告成了。
不過醫生說因為結石的數量太多,沒有辦法完全清除完畢,
下次記得定時回去洗牙,才不會讓結石的數量不斷增加,
也才能夠清除完畢。
一面答應,一面走下診療椅,才發現剛剛用力太多,
走路不只輕飄飄,還走得很不穩,就像大病一場似的。

洗完牙後,牙齦浮腫的情況減少了,
而且原本的口臭也消失了,
真的感謝健保給付,十四歲以上的每半年給付一次全口洗牙的費用,
只要掛號費就能夠做一次洗牙。這麼好的消息,當然要分享給各位伙伴知道。
在台灣生活果然是幸福的。
+++++++++++++++++++++++++++++++++++++++++
小阿土的部落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do/
小阿土的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lcsgo/
小阿土的FTP站
ftp://124.10.56.155
<請使用FTP下載軟體,讓你傳檔更順暢>
+++++++++++++++++++++++++++++++++++++++++

台長: 小阿土
人氣(1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820牙週病治療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970404清明節

Pegasus 飛天馬
^^

要連舌苔一起清
口氣會更好唷~~~
2008-07-10 15:1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