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19:33:02|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上龍門陣(想學法文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覺最近我老是在跟人鬥嘴,內容頗有趣的,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位兄台,名叫lossi,他想學法文,結果來到我們的留言版道其滄桑,這位人兄想學法文但是不願意付出一分一毫,最初還好,但後來知道法文系不太喜歡旁聽的人的時候自己就在發出攻擊性言論,說我們法文系小氣,又不是只有你們X大的法文系,還有X大X大或X大之類,本人好心地回他一篇文章:
*****************

這位想學法文卻又想不花一毫的同學:

先不針對你的言論對與錯,你的態度顯然就有問題,既然你那麼不屑輔大的法文系,那麼你就不要上來問問題,連謙虛都不懂,別人又如何會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呢?

再者,你說你要旁聽那就要給你旁聽,難聽點說一句,你到底是哪一根蔥呀!就算你有錢也好,沒錢又好,沒有旁聽是我們的規舉,如果人人學你在那邊吵吵鬧鬧就可以,那麼我們法文系就會塞了很多無謂人,因為好多人會因為好玩來學,結果連正課的學生他們應該得到上課的機會都沒有了,你都要體諒一下我們是貨真價實交四萬七千一個學期的,亞毛(SORRY不知你是先生就是小姐)你這樣對我們也有公平可言嗎?你不想想我們的教室已經夠窄,本系生人都不少,你還敢說為甚麼不給人旁聽,你自己想想世界上有沒有白吃的晚餐?
我覺得有句話你要清楚

【給你來是人情,不給你來是道理。】

順便告訴你,如果你去法國讀書,又不會法文,你真的直接去中國餐廳當黑工一晚都有十五歐(如果你找到的話),哈哈!不要說我殘忍啊!這是事實。

如果你真的那麼了不起的話,就憑你的本事去做,不要扯高氣揚去問人。

****************
結果,有一位程咬金出現了,這位程咬金叫LEON,以下是他回我的留言:

樓上某位的發言是沒有公德心的表現

要知道
大學授課雖然是在"校園"這個挺開放,
連工讀生都可以隨便跑進來貼廣告的的公共場所裡舉行的
但是
上課還是非對外全然公開的活動啊
否則學校為什麼要招生 發學生證
推出幾個明星教授吸引大家來聽都不收費就好了是不是
你可以跑到餐聽去跟老闆問
"我在家裡都有人免費煮給我吃 所以我可以在你這免費用餐嗎"這種話嗎
要是回教徒跑到我國娶四個老婆 你看他會不會被判重婚罪

每個系所學校都有決定開放旁聽否的權利
在這裡就算你只懂的尊重你所認同的那一條規定
還是得遵守其他你不想要的規定

何況 誰規定說只要有人來徵詢系上開不開放旁聽
答覆一定要是"可以"啊
明明規矩都已經知道了

就連系上沒有選到某一堂課的同學 都不能去旁聽了
也沒有人敢說爛啊 只能下次手腳快一點

而且 自己交個會法文的朋友請人家教 也是可以啊
讓自己具備討人喜歡的特質 來系上"徵友" 不需要花錢吧
看看誰願意囉

*****************
當然,他好像是前天回吧!今天看到之後,又回大一篇:

To Leon:

你好!聽罷你的偉論,我只有一句回你,Je ne vois pas ce que tu dis.可能是我中文的水平太低,又或是你中文的水平太高,你的抽象比喻令我到了一個迷離的境界,到現在,我還在參透你言語中的奧妙。

首先,謝謝你那句沒有公德心的讚美,anyway,我自問每一天把吃完的東西都丟進垃圾筒,有時還會分類,我也不隨地吐痰,不隨處塗鴉,自問也是一個有公德心的人,為何你會覺得我是一個沒有公德心的人呢?而且我有沒有掉垃圾,你也應該不知道的,所以,我懷疑其實你想表達的是
「沒有同情心的表現」或是「沒有良心的表現」等,不過你這個新穎
的形容時,不失為一種創造。

第二,對於你以下一段文章我完全摸不著頭腦,大師,請你不要用天界用的文字套用在凡間,我也是一個凡人,看不懂虛無縹緲的文字,以我下把原文複制下來

----------------
要知道
大學授課雖然是在"校園"這個挺開放,
連工讀生都可以隨便跑進來貼廣告的的公共場所裡舉行的
但是
上課還是非對外全然公開的活動啊
否則學校為什麼要招生 發學生證
推出幾個明星教授吸引大家來聽都不收費就好了是不是
你可以跑到餐聽去跟老闆問
"我在家裡都有人免費煮給我吃 所以我可以在你這免費用餐嗎"這種話嗎
要是回教徒跑到我國娶四個老婆 你看他會不會被判重婚罪

-----------------我只想補充一點,免費的午餐(sorry,當時我太興奮,打錯字)是指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跟回教沒有甚麼關係(我想),如果你不懂,我也沒有辦法.因為我們的level差太遠啦!大師.

第三,針對你那句
『每個系所學校都有決定開放旁聽否的權利
在這裡就算你只懂的尊重你所認同的那一條規定
還是得遵守其他你不想要的規定』

我看了三次才了解你在說甚麼,先不談你的錯別字(是【得】不是【的】)和你的中文程度,我想你應該是誤會了那一句

【給你來是人情,不給你來是道理。】

對不對?我想說說我對你所說的看法,我先表明:「我沒有不遵守不想要的規定」,
我只是個學生,我沒有權力去說遵不遵守,學生只是受眾,老師才是掌控主導權的,但是,你聽清楚啊!『老師絕對有權不接受旁聽生』,所以,到底能不能旁聽,最終決定是在老師手上而不是校規上,請你自己反覆想清楚,舉例說(本來我不想舉例但為了不想LEON大師聽不明白才舉),學校容許接受旁聽,但老師不接受旁聽,那麼,LEON,你可不可以直接衝入教室上課?可能你未做過這種蠢事,不過小人還目擊過本系老師把外系旁聽生掃走的經過,而且不只一次,當然,不是每個老師都會掃人,所以我才說人家給你進來聽是人情,不給你來是道理。

還有針對你對旁聽的誤解,就是你說同系之間的旁聽都是較接受的,本人也因為有些課無法選或是不想多錯過而去旁聽,但是,老師都知道的,我可不是厚顏無恥像大爺般自出自入的,這不曉得大師你知不知道?但是,這是針對自己系而已,我這樣說是因為我既然交了『法文系的學費』,就當然是去聽法文啦!就等於你坐公車付公車錢,坐計程車付計程車的錢一樣,你總不能說大家都是去西門町,強逼計程車司機接受十五塊的公車費吧!(雖然這個EXAMPE很爛,但是我都要試著向LEON先生解釋一下)

最後,針對你不需花錢的言論,我想,你把「不想花」和「不需花」搞混了(天呀!我到底是不是在跟國小生聊天),入法文系上課,是要花錢的,而不是不需花錢的,否則,我們輔大怎麼可以這麼多年還維持下去,至於你指那些甚麼徵友之類呀!花不花錢是你大爺的事,與我們法文系無關,既然這位LOSSI同學想學法文又不需花錢的話,真的是很自私的想法,呀!我想到了,我想把LEON先生送給我的那句沒公德的人轉贈給這位先生,因為當大家在付出金錢後享受到應得的權益時,這位先生卻要求不費一分一毫獲得這個好處,我想這應該是沒有公德的表現哦!大師。

小大一小姐的論點和我一致,本系都已擠爆了,還要開放外旁聽,實不適而,不過聰明如我們的老師都很清楚,這跟本不需要我們這些小開來說。

再向LEON先生說一句,針對你的言論,我不會再發表任何東西,但我想提醒你,每個人都有其言論自由,你自可不必同意我今天所說的,但也不需作任何批評,別人的想法容不你去下判斷,請你不要因為我的言論大造文章,至少那位LOSSI先生都還沒說話,你自己在抱不平一大堆,但是自己連別人說甚麼都不清不楚就在很偉大的噴口水,你不覺得你自己很三八的嗎?

抱歉我的言論很直接,但只對事不對人,我本來還有很多「話」要跟你說,但是想想,我也想做個『有公德的人』哈哈!還是作罷!

*****************
我本人認為這是一場鬧劇,難得本小姐心情好,賠他們玩玩

台長: 杜比妮可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杜比立體聲 |
此分類下一篇:和某乙出版社編輯的一席話
此分類上一篇:深秋校園記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