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3 14:57:4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日線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Flyer:

此時此刻,我坐的UA844正在太平洋上航行,再不久就要飛越換日線。剛剛睡了一下,想調時差,不過沒成功,感覺有點像睡午覺。坐在附近的小朋友傳來此起彼落的吵鬧哭叫聲,讓人有股衝動想要把他們一拳打昏......。

父親的後事告一段落,來家裡作法事的師父鼓勵我們從今而後要開始新生活,就像在另一個世界的父親一樣。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確定父親的往生對我打擊有多大,只知道每次想起來總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如果報名參加那種十秒內掉淚的比賽,我應該也可以拿冠軍了吧+__+|||。

總是要失去後才懂珍惜;也是要走過後,以往許多不經意的小事才倏然成為回憶的聚焦點。以前你問我人死後何去何從?我會自信並帶著幾許樂觀的口氣跟你說:「人死了以後就有他們自己的世界啊......」可是如果你現在再問我,或許我還是一樣的答案,但絕不再是種輕鬆的口吻。因為我體會到一個人離開這世界,絕對不會是件輕鬆快意的事。或許對往生者而言是,但他的親人或好友卻絕對不是。不論我們平常有多樂觀、多想得開,也完全瞭解對往生者來說離開是個很好的解脫,並且不斷地告訴自己要為他高興,......心裡還是很不捨ㄚ......能怎麼辦呢?靠時間吧~它總是有辦法的,對吧?!

台灣的午夜,西半球的太陽。終究,我還是回到美國了。一個人的旅程,一個人的生老病死,會孤單寂寞,間或帶點不安外,人又能依恃什麼呢?

答應你,下封信我會快樂些。


踩在人生換日線上的大雄

台長: 大雄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