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4 20:58:32|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下:102/03/14 上327蝶古巴特手工書第一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上周可能有壓力或心情不佳,ㄧ週有2天失眠。這週可能有壓力,結果好幾天早睡也都昏睡爬不起來。現在解決了閩南語訓練和講評,輕鬆多了。可是昨晚擔心蝶古巴特手工書學生不會做或做不完【離段考只剩下2堂,因為他們班放假最多,連續放掉2堂】,我因為沒材料,也不能練習綁線,更擔心不會教學生,結果昨晚我媽很聰明,教我把家中ㄧ堆廣告單打洞,拿繩子去練習綁。我媽真聰明,結果我ㄧ早到校,就趕快拿打洞器打洞,拿繩子綁,廠商教過我ㄧ次,原來也不難。是我太容易擔心,我總是把6-7分擔心,操心成10分12分擔心,放任自己焦慮緊張,完全不能做事。




     如果不會綁,也有廠商做的講義。
    今天圭●說做不完就叫學生回家作,這也是方法。不過觸發我定出評分標準,我跟學生說下週給我打分數【因為要段考了】,半成品也可以打分數,起碼要把書的封底封面和內頁綁好,這樣80幾分。如果做完蝶古巴特,分數會更高。定出評分標準就好【否則我也擔心沒分數交】,否則有些學生很會討分數,還都是男生,明明考試都不在意分數,可是家政連ㄧ分都要計較。定出分數標準,我就安心不少。然後下週再教蝶古巴特如何貼,第2張講義學生說下次再發。
     我覺得我很會作家政講義,因為我都會ㄧ張張拍照,寫步驟,當然這樣是方便我教  30幾位學生,我會開我部落格讓學生看製作過程,部落格有彩色圖像片比較清楚,重要字我會放大加強印象。然後會給ㄧ張講義,可是講義是黑白,有時因為版面所以字小,所以先看部落格教學,再發家政講義,這樣教30幾位學生作手工藝,對我而言,比較輕鬆,然後再針對幾位看不懂講義的個別教學就好。

    可是這4年,我做了ㄧ些家政講義,卻越來越少做國文講義【我都用現成的,是印了不少資料,只是不是我做的】,以後有時間要改進才是,不然教師專業評鑑,是會評我國文資料,不是評我家政資料。剛來這間學校做過教學檔案和班級檔案,不過那些也是零碎沒系統的資料,東ㄧ篇西ㄧ篇,以後有時間應該要動腦筋想想才是。

    不過今天手工書第一堂課,我發現不要說綁線,光一頁封面3邊先貼上雙面膠,全班就做到下課,都還沒時間黏封底,速度真慢,不過沒我之前想像的難,有現在完成品,和剛開頭的半成品示範,樣品很清楚,學生也看的懂,好像也不難,是我太會操心了。

   開學第5周,其實才上4周,我到下午教完327,開學以來的忙碌不安感,現在才徹底放下。上213-216國文,也考完第一卷,也趕課到第4課中間,我也算鬆了ㄧ口氣,還是偶爾要跟同事討論ㄧ下進度,才不會落後太多。

    以後有空要開始專心加強國文了。





台長: 野蠻人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政課程 |
此分類下一篇:22下:社大 彩繪拼貼玻璃瓶子02
此分類上一篇:22下:發票做的杯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