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18:16:17| 人氣2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同性戀連續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女同性戀連續體】理論想到的
異女跟拉子並不是截然不同的兩端
慾望是游移的,只是有些個體在某些情境下比較膠著
可以說認同女人的就是女同性戀
或者說認同女人的都是女人,沒有女同性戀或異女的分野
女人的生命經驗不能切割為異與同,多少都有沾一些
只是對「跟女人做愛」一事涉入的程度深淺差異而已
而在異性戀霸權下,許多女人間的親密行為
全被解讀成單純的無性慾的手帕交姐妹情深
甚至兩個友情甚篤的拉子看起來卻活像一對情侶,份際難以拿捏

但,誰說女同性戀就一定是有性慾才算數的?
我掛念著一個女人,為她茶不思飯不想的
跟她在一起就好快樂好自在
只差沒想要上床,就不能是女同性戀了嗎?
一定要有肉體的慾望嗎?

於是,男同性戀連續體應該也是存在的。
男女合校跟男校我都待過,說實話,讀理論前不覺得
但讀了理論後讓我反思起從前的校園生涯
再看到女生們「老公」「老婆」地互稱親暱一起上廁所
我便不覺得那跟男孩子們打打鬧鬧的稱兄道弟有太大差異
怎麼看我都覺得是同性戀連續體
甚至,是同性戀在"偷渡",用金蘭交手帕交的模糊地帶
在這個男歡女愛天經地義的社會裡偷嘗一點同性相愛的甜蜜
但在異性戀霸權下,男人間的Men’s Talk、
男人間的兩肋插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也都被詮釋成,僅僅是義氣,是友誼而已
關羽張飛看不慣劉備天天和諸葛亮同房共寢
僅僅是兄弟手足看不慣大哥熱衷國家大事
天天與軍師長談而冷落他們的怨懟而已
絕不是爭風吃醋嫉妒孔明,絕沒有情愛慾望

然後我想起老一輩的愛
金士傑跟林青霞
(對,我本來要找《暗戀桃花源》的配樂來襯《過往雲煙獨留風之痕》的XD)
在上海,公園裡盪著鞦韆
在台北,病房裡不斷播著的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多麼內斂含蓄的《暗戀》
也許有些男人們壓根兒沒想過菊花甘美沒想過肉棒汁甜
只是像七○年代李昂朱天心筆下的女同性戀
清清淺淺若有似無的春風蝴蝶
而深切地刻劃在心底,不會說愛不會談情
卻一直懸念
手牽手都嫌太多
隔著一段距離地一起散步、吹吹風
互虧一番,就滿足地笑了

我想寫,這樣不帶肉慾的,含蓄內斂的男同性戀
我想寫,跟時下流行的視覺系俊美花型男攻受,不一樣的男同性戀
為憶秋年之死而爆怒的風之痕就浮現眼前了……
我說,寫到玉簪時我忍不住哭了,妳相信嗎:)

台長: 將心獨韻
人氣(2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小說真情色 |
此分類下一篇:過往雲煙,獨留風之痕
此分類上一篇:冏rz

璐米月
姐妳寫嘛,
我來幫妳找出版社出!
這個有意思^o^
2007-04-08 16:00:11
將心獨韻
已經寫了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lesbian/3/1283615373/20070406182417/
這篇《過往雲煙獨留風之痕》就是
不過太短了而且還不夠清清淺淺春風蝴蝶吧XD

下一個目標是號崑崙紫宮太一這對師徒^^
我就偏好寫這種外型不俊美的BL XD
2007-04-09 09:3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