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14:14:09| 人氣3,1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台週年慶》不殺 - 妳我【凱司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聲音,徜徉;幻音,略過。

再夢中,我聽到了一個聲音,一個充滿虛幻,但很吸引人的聲音。


〝最真實的你,想要的是什麼?〞


那個聲音,是這樣說的……





-- ×-- ×--

美好的一天,總會有幾道雜音破壞了這美好的清晨。


「喂,凱司、凱司,起床了,別再賴床了啦!」

一道清澈的聲音,伴隨著一生生的敲門聲,房門內躺在大床上的人,扭扭身體,猛然起身,一頭雜亂無章的綠髮配置一張稚氣臉龐的男孩,他柔柔他那雙海藍色的雙眸,起身走下床,開啟門,對上那在門外叫半天吵他安寧的人說。


「我要躺在數不完的金錢上,安安逸逸、虛度光陰的過日子。」忽然男孩這麼說,道是有點嚇到站在門外叫門的藍髮金眸的男子。


「凱、凱司?你幹麻?你還沒睡醒嗎?」藍髮男子顯些下了一跳,神色尷尬的問,只見名為凱司的男孩,愣了一下,才清醒過來。


「白天?」他遲疑,不懂男子為何站在他的房門外,自己又是何時從床上起身下來站在房門內與他四目相對。


「嗯,很難得吃早餐時凱司會遲到,所以他們派我來叫你。」


「今天梅南和清清都有來說,所以就一起吃早餐了。」名為白天的藍髮金眼男子,戀起了一抹溫和好看的笑容,說道。


「喔,我要去吃早餐。」語畢,凱司頂著他那頭雜草叢生般的綠髮就要走出去,白天急忙擋下他,再次尷尬的說。


「凱司,你還沒梳洗,難道就要用這副模樣出去?你確定嗎?」


「不然勒?」凱司偏偏頭,不太懂白天的話。因為他想,不管他變的怎樣,他都相信他們會認的出來,畢竟他凱司臉上就是寫了『欠扁』兩個字,十分好認。


「什麼不然啊?這裡再怎麼說也都是皇宮啊!就算都是熟人你這子……不好吧!」白天無奈的上下打量凱司,一副全身被搶光、再睡夢中火燒房子,急忙從家中逃逸,穿著一身皺巴巴的睡衣,綠髮有如雜草一樣的亂翹、亂『長』,看了就讓人覺得汗顏。


「皇宮?喔!我忘了,等我一下。」驚白天這麼一說,凱司再次從茫然中驚醒了,轉身就要回房去梳洗,他他似乎想到了些什麼,又折回來,慎重的緊告白天:「絕不能把我的早餐吃光!!」


然後,就碰的一聲關起房門,留下站在房門外乾笑的白天,搖搖頭離開。




雖然眾人對於凱司延誤吃早餐的事情很驚訝,但也多說什麼,反正對凱司的了解就是愛錢、愛吃、愛睡,如此而已。

不過……眾人看著凱司像平常一樣亂沒形象的吃法,雖然和平常一樣,但總覺得有某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這讓眾人疑惑。


「欸,你們會不會覺得凱司他怪怪的?」

清清,黑髮黑眼的女孩,商濟聯盟紅衣統領的女兒,但現在的商濟聯盟已經被統一了,領袖,清凱爾,清清的哥哥。她拉著同桌的兩個男子這麼說。


「嗯、嗯」兩人不約而同的應聲加點頭。


「凱司他從今天早上開始就怪怪的,不過我以為他還在睡夢中,所以沒有多大的擔心,但現在看來……確實還有點怪怪的。」

白天,沒什麼家世背景,但從他和凱司一行人認識後,多災多難的過著,現在是皇宮中,所有騎士所崇拜的人,既光明騎士,蘭斯落特後,受眾人嚮往的光明騎士,有著獨創的白色透明鬥氣,那是屬於溫暖陽光般的白,非常適合白天這種光明正值的人。


「該不會是吃錯藥啦?」

梅南,金髮金眼,阿卡蘭領袖裘斯的兒子,既父親之位,現在也是個不錯的領導者。


「啊啊啊~~ 我看凱司一定是壓力太大了,許許多多的工務開銷總是讓他不分白晝夜的咒罵,一定是這樣的啦啦啦啦!~~~」清清一臉害怕的驚叫,順道靠在白天身邊,吃白天的豆腐,不,是依靠他,尋求保護,更可以說是撒嬌。


「…………」

坐在三人旁不遠處的,黑髮銀眸的男子,身穿著比旁人還要華麗一點的衣著,全龍之大陸世世代代的龍皇,但現在龍皇改名為『銀月皇』,因為心態的關係,所以如此改名。

利奧拉,又可稱銀月,『不殺』本故事的主角,在一翻惹禍波折、身世之謎、篡皇位等等一大堆的事情過後,總算是當上了是上最有地位的人,雖然他本人有了不少情緒的改變,但通常還是保持一慣性的沉默,不過心理再想什麼蠢問題,就是在表面上看不出來的。


利奧拉撇眼看著凱司大吃大喝的模樣,緩緩的喚了他一聲:「凱司……」

其餘的三個同伴不解的看著利奧拉,好奇的想知道他他要說些什麼。


「幹啥?」凱司應了一聲,但並沒有停下手上、嘴上的虐殺行為。

利奧拉看著他又沉默了一會,良久才繼續開口。


「今天放你一天假。」


語畢,凱司愣了一下,手上的器具、食物通通因為這句話從手上掉落下來,然後帶著滿嘴食物,亂沒形象的抬起頭來,海藍色的眼眸帶著滿滿的疑惑與不相信。

因為全龍之大陸的人都知道,他凱司,再皇宮是不可能會有假期的,因為只要他罷工,所有事情就像停止運動一樣,將事情堆積,無法運行。

這就怪這龍之大陸的『銀月皇』實在太沒用了,什麼事情都交給他凱司來做,做到死也沒人會憐惜,因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能跟在『銀月皇』身邊,是最高的無上,所以就算死了,也是死於無上的光榮。

靠,他凱司才不幹勒!

他凱司可是號稱世上第一懶人,怎麼可能會因為工作精力而亡呢?

當然是能偷懶就偷懶,雖然下場是被白天教訓個好幾個小時……但現在的情況,可說是虛幻加不可能的事情。


「你說啥?我好像沒聽清楚。」凱司硬吞下嘴中的食物,狐疑的問,但利奧拉只給他一個『你明明就已經聽到了,不須我再說第二次』的眼神,沒在多說什麼。

五個人瞬間沉默,四個人的目光直盯著他們的同伴看,有些不可思議,但最終,凱司的大笑聲打破了這場寧靜。


「哇哈哈哈~ 果然上天還是憐惜我的啦!利奧拉你總算是發現自己的良心了,乾脆你放我一個月的假,反正我為了你做了那麼多,一個月也是應該的。」


「不行,事情又會停擺,最後很難收拾。」利奧拉淡淡的說。

眾人心之肚明的知道,光是凱司的偷懶,就會造成恐怖的影響,讓他休息一個月那還得了,一天就已經很勉強了。


「喂,該死的,是你王還是我王啊?你自己是不會做你份內的工作喔?為何都是我啊?」凱司不滿的抱怨,利奧拉似乎也有點不耐煩的起身,不打算跟凱司囉唆的準備離開,但凱司再他身後嚷嚷叫的實在煩人,他停下腳步,並沒有回頭,只冷冷的說。


「再吵,就永無假期,連給你偷懶的時間也沒有。」


丟下致命的一擊,果然是有用的,凱司乖乖的閉上嘴不再煩,但手握著死緊,直到利奧拉的身影消失在他們眼前,凱司握緊拳的手狂拉著他的綠髮,失控的大叫。


「他媽該死的利奧拉,我果然不該認識你這死沒良心的傢伙,甚至幫助你當上龍皇,這樣我也不會落到精力而亡、腦殘致死的下場!!」


遠方的利奧拉當然視聽得到凱司那鬼吼鬼叫的聲音,不過他臉上帶著一抹輕輕的笑容,心想:殺手,本來就是沒有良心的。





回到自己若大寬敞的房間裡,凱司忽然一陣無力的躺在床上,好不容易得到一天假,卻莫名的想睡,而且耳邊還一直迴響著睡夢中的那個虛幻的聲音……


〝內心,你想要的是什麼?〞


什麼呢?

我不就是想要錢嗎?還有什麼是我想要的呢?但總覺得……並不是如此。


我,到底想要些什麼呢?


不過……我幹麻那麼在一那到只不過是在夢中的聲音啊?真是不像我啊!


漸漸地,睡意襲上來,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最後閉上了雙眼,原以為見上的會是無限的黑暗,每想到是一片亮光,刺眼閃亮的亮光,但不會讓人想要睜開來,反而覺得身體整個就像是要穿越那道光一樣,飄飄然的。


直到,一道熟悉又懷念的聲音從耳邊傳起,那真的是一道……很懷念的聲音……


『凱格勒司、凱格勒司。』


在這世上,唯一的,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叫我的全名,只有一個人,一個我在這是上最想保護的人。


『姊姊。』

年幼的自己,從小最喜歡的就是黏再媚姬姊的身邊,在這世上,就只有她最關心我,只有她,是我唯一的親人。


『凱格勒司在這世上,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呢?』

姊姊的聲音,永遠都是那麼溫柔,她永遠都是那麼關注我,一直都是的……


『我想要錢!!』

……原來……我從那麼小的時候就這麼愛錢啦!
我都不記得了說,不過錢是萬能的,至少在那裡是如此,所以也並不是很意外。


『咦?為什麼呢?』媚姬姊的臉上頓時露出了一個奇怪的表情,反問。


『因為只要有錢,就可以跟姊姊一起過好日子,這樣姊姊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很久,這個理由埋藏在我心裡很久了,是個讓我淡忘的理由。

因為我知道,當我說出這個理由後,媚姬姊姊臉上就會出現意思陰霾,那時我不知道原因,我指認它為不高興,所以就從來沒再說過。

只是,我想要錢給姊姊過好日子的心情是從沒有改變過的。


『嗯,謝謝你,凱格勒司。』她淡淡的笑著,只是為了不讓我失望,姊姊就是這麼善良的人。


但我的年幼無知又愚蠢的做法,總是拖累著姊姊,讓姊姊傷心,那時候的我……真的很糟糕。


『姊姊,有人看上我的魔法實力,找我去打擂台耶!妳要一起來看我的擂台賽喔!』興奮,因為擂台賽的勝利者有豐厚的獎金,我就是衝著那筆獎金,傷害到姊姊的、讓姊姊傷心。

那時她只是笑的很燦爛的為我高興,說她一定會去,只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也看不見姊姊的的笑容了,因為我犯的錯,最後承擔的……是姊姊。




『凱格勒司!!』

姊姊的聲音,一直都是很溫柔的,但那時她的聲音出現了顫抖、恐懼、不安,我很明白,這是為什麼,因為我輸了,一個失敗者,下場就是死路一條。


黑暗擂台,一直都是假的,再黑暗一條街中,所有東西都是假的。


『拿我的一生、拿我的一生去換我弟弟的命,求求你們放過我弟弟。』

對,就是從那時候起,我不再能保護脆弱的姊姊,反而讓她保護我,造成了對她的傷害,我一輩子都對不起她,對不起她啊……




『只要凱格勒司能過的很好,我就心滿意足了。』


姊姊……妳總是這麼溫柔,妳的溫柔也總是能讓我從挫敗中站起來,可是……我卻連保護妳的能耐也沒有、給你過好日子的能耐也沒有,什麼都沒有啊……


『凱格勒司。』


姊姊……對不起、對不起。




「凱司、凱司,醒醒啊,凱司。」急促的聲音加上搖晃的力道,凱司從睡夢中清醒,朦朧的睜開雙眼,對上許多人的臉,這樣還無所謂,但看到只有距離幾公分近的好幾張臉就有點……


「哇啊啊啊啊~老天啊!鬼~~」突然坐起加尖叫,海藍色的瞳孔放大,驚魂未定的看著拉出距離後那熟悉的三張臉孔,三個同伴也被凱司的尖叫聲給嚇到的退後半步。


「你你你你幹麻嚇人啊?」清清挽著白天的手,從白天身後探出頭來,結巴的問道。


「喂,是你們靠太近才嚇到我的吧!就算我長的很可愛,想親我,也要一個一個排隊來啊!」


「…………」凱司抱怨,眾人不予置評的沉默。


「幹麻?有屁快放,沒是快滾,就算是那個他嗎該死的利奧拉後悔放我假,我也不管。」


「不是啦!只是有人大老遠的來找凱司你喔!」白天笑笑的說。


「是啊!你一定會大吃一驚的。」梅南負荷,笑的有點賊。


「…………」凱司瞇直眼,看著他們三個那充滿『燦爛式』的笑容,總局的有一股陰謀的味道,但又仔細看看白天那無害的表情後,起身,跟他們去一探究竟。

反正就算他們要陷害,也要有那個膽,不被報復回來。




他們帶著他到大殿口,利奧拉就站在那裡,不過似乎還多了兩個人出來,他好奇的探了探頭,愣了一下,停下腳步,看著利奧拉將那兩個人擋住的背影,他不再往前走。


「凱格勒司!」

聲音,不再是虛幻的回憶,而是實音。

在這個世界上,也唯有一個人會這麼叫他,只有那麼一個人。


「媚姬姊……」話還在嘴邊,利奧拉身前的其中一個漂亮女人跑了過來,環手抱住了比她高一點的凱司。


「我好想你,凱格勒司。」媚姬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很舒服。


「嗯,我也很想妳姊姊,不過妳怎麼出來了?」凱司淡淡的笑著問。


「劍蘭帶我出來的,因為我有事情要告訴你,然後來看看你好不好。」媚姬將兩人的距離拉開了一點,上下看著凱司,滿意的笑著說:「比上次看到又長高了一點,還變的比較成熟了,應該沒給人添麻煩吧?」


「當然沒有,反而是他們找我麻煩,姊姊你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虐待我的,每天都給我做那個做這個,還沒有假日,妳遲早會看到妳有一個禿頭弟弟的啦!」就算見到媚姬很高興,但還是不忘了數落他們這群同伴一番,不停的抱怨,媚姬看著凱司,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對了姊,現在過的好嗎?劍蘭有沒有欺負妳?如果他敢欺負我這個美麗又溫柔的姊姊的話,妳告訴我我一定用爺爺的偉大魔法陣好好的伺候、伺候他。」凱司一臉邪笑的盯著劍蘭,這讓劍蘭臉上那面無表情的表情抽續了一下。


「呵~ 凱格勒司真頑皮,放心吧!他對我很好,因為他知道我有一個厲害的弟弟會找他算帳啊!」旁人看著他們倆姊弟都仰起了笑容。

站在劍蘭旁邊的利奧拉帶著一絲不茍的表情,淡淡的說。

「如果你敢傷害媚姬,不只凱司會找你,我也會。」


「………這是威脅嗎?」劍蘭撇了利奧拉一眼。


「不,這是警告。」利奧拉回給他一抹好看的笑容。


「…………」劍蘭道是不予置評的沉默,反正她知道他是不會負了媚姬的。


「凱格勒司我今天是要跟你說一聲……」


「妳要結婚了嗎?」凱司將媚姬的話打斷,接續。

媚姬道是有一點納悶,凱司怎麼會知道他要說些什麼的表情。

不過凱司只笑了笑,拾起媚姬的左手,銀色的戒指帶在她纖細的無名指上,閃閃發亮,十分顯眼。

頓時,媚姬的眼框一熱,含著淚水抱住凱司,凱司也回手一抱,霎時將媚姬整個人打橫抱起來,看到的是凱司那張熟悉的痞痞笑容映在臉上。


「姊,我現在很好,因為我看到姊姊幸福的樣子。」




我愛錢,為錢不擇手段,但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最愛的姊姊。

姊姊的幸福、她的快樂,便是我最重要的東西,是我將想守候的東西。




『我也是喔!只要看到姊姊可以幸福,我就很高興了。』




《全文完》

-- 後記 --

雖然延遲了一天,但應該無所謂吧?這都怪我太懶了,真是抱歉。不過,我還是將第一篇的開台賀文打出來啦!這是一不小說,奇幻小說,正牌作者:御我,封面製圖:亞砂,十分推薦大家去看喔!
還有,劇情裡面的清清和凱爾,我要說,清清和凱爾應該不是姓清,只不過御我姊似乎忘了他之前她有幫清清設定姓氏,以當初御我姊的設定應該是:清清˙羅柏特 這樣,但想想還是選擇她遺忘的好了。
至於【妳我】這篇文,就是寫出凱司之所以愛錢的原因,當然,這是我掰的。還有,雖然之前在不殺4的時候凱司就見過再黑暗一條街時的媚姬,照理說應該是不會驚訝,也不會有太多的震驚,不過我還是寫成這樣,因為就當成他從來沒想過可以在『外面』的世界見到媚姬。因為在凱司被逐出黑暗一條街後,媚姬應該是不可以出去黑暗一條街半步的,就當作劍蘭濫用特權帶她出來的,但把她想誇張一點、困難一點,就要借住梅南的第量讓她出來了,畢竟那是黑暗一條街麻~ 就算,再王位爭奪時,有借用到黑暗一條街的騎士力量,規矩就是規矩,黑暗一條街就是那麼小心眼又死板。(炸)好啦!我隨便說說的,那就這樣。預告:下一篇開台賀文,是火影的,就請大家猜猜看是哪個配對摟!(知道的人,就不必湊熱鬧了。)這篇暴了五千多個字……

台長: 蕓夜
人氣(3,1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報台週年慶》火影 - 唯一【佐助篇】
此分類上一篇:《驅魔文》神田生日賀文【神╳繪】

小襄
我算是知道的人嗎?
(↑不知道能不能算上湊熱鬧的人?↑)
說到橫殺計劃呀!我好像還差了一點....因為銀魂只看了兩集而已~~(←只知道主角是誰的狀態....)

我覺得不殺的文很難寫欸!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子的~~
可能也是我對他們感覺太少吧~~
只是前龍皇怎麼沒有出現一下搞個笑呀?
(來多喊幾下瑪琪朵的。對了。瑪琪朵也沒出現....寶利龍咧? ←後知後覺地喊)
不殺的大家個性都很難抓呢!
寫這篇真是辛苦雅雅的~~
只是。利奧拉還有那麼無情嗎?(不解)
不管啦!總之雅寫得不失原作氣味。就是這樣ˇ

(↑又一個不是評文的評文↑)
2007-08-13 01:49:57
版主回應
......不知道 如果你記得了 就是 不計得了 就不是 這樣 = =
(那就請小襄襄加油~ˇ)

唔...是嗎?
我只知道在看完不殺11後 我和道道兩人的思考邏輯就開始發瘋了
不管作什麼事都在響不殺12最後匯怎麼寫 所以在我自創台的那幾篇不殺就是當初我腦袋裡面的東西 不過有點改變就是了 而且沒寫完 因為12集出了 = =
所以就沒靈感了...(畫圈)
原本想的都亂掉了這樣
不過我覺得不殺文要寫是還好啦!(對我來說)
不要佔我的版面 給卡菲和寶利龍出來會沒完沒.....(因為我有想過 但最侯來視算了= =)
有 利奧拉對凱斯很無情滴
最後那集利奧拉還狠心的跟白天聯手說
不過真可愛ˇˇ
唔唔~ 謝謝小襄最後那句話 讓雅真高興咩!~ˇ
2007-08-16 11:51:41
暗夜席
唉 我看完了
恩恩恩恩 凱司還是一樣的愛錢
利奧拉還是一樣的無情
( 話說他不是變了 他不再是殺手了啦ˋ^ˊ)
清清還是一樣的單純 白天還是一樣的愛著清清
世界一切都很美好ˇˇ
(被小雅巴頭)
又暴增的文 你的暴增文已經很多了- -+
(以上是白痴+有點想睡的廢話)

總之呢 笑點還蠻多的
尤其是 利奧拉說的那句話
「不,這是警告。」 非常的愛 (嘿嘿)
2007-08-14 00:58:34
版主回應
是啊!~ˇ
愛錢又欠扁又奸詐的凱司最讚了>ˇ<
是啊!~ˇ
利他一樣是無情無義(炸)
(雖然說他已經是個王了 但他是殺手的心態與本是不會改變的!!)
唉唉~ 我就是這種沒是找事做 然後死的就是自己的人~(攤手)

喔~ 因為我很努力的在掰笑點
我對於那句話也深深的覺得 利 你真可愛~ˇ
所以就把那句話套在妳身上了(回顧之前小即的對話篇 這樣)
2007-08-16 11:5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