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12:35:5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飛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行應該是很愉快的經驗
不過因為怕死吧
我是很恐懼坐飛機的
但是
卻又很嚮往哪天真的可以環遊世界
於是我說服自己
要像"情定巴黎"的梅格來恩一樣克服恐機症


第一次搭飛機
是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
目的地是澎湖
坐的復興航空
僅能容納二三十人的小飛機
一上機
空服員忙著解說逃生事項
不過同行的同學們
就是猛看報紙兼吃花生米點心
我心理納悶著
"大家都擔心嗎?"
搖搖晃晃地
小飛機終於到了澎湖
一顆心才定了下來
不過對於坐飛機還是充滿恐懼

後來
先後幾次出國觀光
交通工具除了飛機外
似乎也別無選擇
不過每次起飛與降落時
我心情都格外緊繃
也會習慣性大力握著同行夥伴的手直到飛機安全降落地面
機輪與地面碰觸那一刻
我的旅程才伴隨微笑開始

後來有一陣子因為工作關係
常常需要在島內飛來飛去
因為體力與時間
不能再承擔統聯或火車帶來的身心疲勞
坐飛機也變得平常心了

華航飛香港飛機出事的下午
我坐車從天母到台北
經過士林時
一架飛機從我頭上的天空飛過
我腦中閃過立法院休會後
想去香港玩二天的計畫
不過下一秒鐘想的是
又要坐飛機還是壓力很大
回到台北市區突然聽到華航出事
是飛香港的
除了感到難過與悲哀外
心理也盤算著
那還要不要去香港阿


早上收到一封轉寄的MAIL
是一位華航支持者對空難的個人心情訴說
與大家分享
在此聲明文章為轉載的
非台長著作
名為華航墜機感同身受

對多數人而言,這只是一則新聞,對我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讓我心情一直很沈重,這是自921以來讓我心情最沈重的新聞。

每個月我都要出國一次,在月底時,帶著疲累的身心就是坐著華航的飛机回來。雖然人還沒回到台灣,一坐上華航的飛机感覺就像在台灣一樣,机上的台灣人都是離鄉背井去外地打拼的人,也都像我一樣等著回家享受家庭的溫暖,有的人在机上看台灣報紙,有的人仍在看著與工作相關的文件。机上的飲食、播音都是那麼的熟悉,這也是我為什麼捨國泰坐華航的原因,多數人都無法想像對在外地工作的人而言,返台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所以華航的墜机對我們這些往來二岸三地的人真的是一大打擊。由於台商都需透過香港轉机返台,這是相當大的數量,初估在上海有三十萬台商、在東莞有近百萬台商,所以台商在香港航線中是人數最多的,而華航是台港航線中班次最多的,因此多數的台商都是靠華航載回來的,這次事件的發生,我相信會有相當多人跟我一樣慶幸自已沒搭上死亡班机,但以後仍要往來二岸三地,不搭華航又能搭什麼呢?在新聞中有提到,華航在過去十年來連這次意外,共發生了三次台港航線的意外,對這樣的記錄我們只能聽天由命而已,只是不知這群台商中,下一次還會有多少人在死亡名單裏,那一次會輪到自己呢?





















台長: 小太陽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