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6 10:25:4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emmy談"碧利絲的疑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水扁提早一天回來又引起各大電台激辯
我認為這個世界已經無聊到什麼都能搪塞
而我,當然更無聊到一台換過一台......

\在野黨\太過刻意劃分行政首長跟總統的權限,
雖然這在憲法上有理可據(也只是點到為止),
但是司馬昭之心 阿....

第一組民選總統跟行政院長的關係,李登輝跟連戰時代,
沒有人特別去凸顯\最高行政首長\跟\總統\權責歸屬的問題,
這是因為大家知道,雖然連戰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
可是他是幫李登輝做事,因為選票上印的是李登輝的名字。

所以我不認為阿扁跟唐飛之間的問題,出在授權與否的體制層面,
今天如果是一個民進黨籍的人當行政院長,他們還吵不吵?!
無關授權不授權,基本上所有非民進黨籍的人入閣,
成敗都要算在阿扁跟民進黨頭上,
整個總統府跟行政院團隊要如何運作、權力分贓,
那是他們家的事,在野黨無權過問。
就像以前我們不會去管國民黨怎麼安排人事,
他執政,他有權力,最後讓選票去反應,
不需要在野黨念茲在茲、憂國憂民天天討論。

根本上成天在嘀嘀咕咕的這些人,是居心叵測在凸顯這層關係,
天天強調阿扁無權過問行政決策、人事安排,沒有行政實權,
與其說他們為行政院長這個職務爭口氣、爭法理,
不如說唐飛是他們手上的活棋。對抗阿扁權力的活棋。

唐飛的位子(恰恰好不是民進黨人)是唯一能淘空阿扁權力的人,
他們才苦口婆心一直要陳水扁回歸憲政體制....
靠....以前連戰在,怎不見他們去跟阿輝鬧.......

阿扁為什麼要授權給唐飛?(說到底)
如果是這樣,不用選總統,
選行政院長就好.....
不能干預內政,
你有聽過這種總統?!

體制雖然不明,
但是\總統\是目前民選的最高層級,
要說雙首長是過不去的,
既然總統民選,就視為總統制,
不然選屁阿......

我覺得他們腦袋有問題.....
什麼民調都要將總統跟行政院長分開,
很奇怪耶,他們根本就是一體的,
媒體一定要這樣問,給兩個選項,阿扁跟唐飛,
唐飛不是以前的唐飛,他是阿扁提名的行政院長,
他就和陳水扁站在同一陣線,分不開。

媒體不斷誤導,以後我看乾脆由唐飛代表去選總統,
民眾不會認為政績的好壞是阿扁該負責的,
會以為是唐飛嘛,產生形象模糊,阿扁鐵掛....

話說回來,反正四年做完也就算了,
抱這種想法能做的事比較多,留個歷史,不留虛名。
我要去總統府留言,叫阿扁不要再隨民意遊走,
做他該做的事。我看不到清新。

政治真是權謀到匪夷所思。

台長: 小太陽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