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5 23:03:46|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程車司機的香水百合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工作跟懶惰的關係
我養成坐計程車的習慣
也有跟計程車司機打屁的習慣
總喜歡問他們好不好跑等無聊的問題

我最近田野調查發現
景氣差計程車司機的日子很難過
已經有好幾個計程車司機跟我說
現在這個時機
要賺二千塊至少一天要跑十二小時
昨天搭了一輛計程車
司機無意間發現我是記者
更是對著我大吐苦水
要我幫他們說說話
說日子實在太難過了

其實不只計程車司機
全球景氣不佳之下
大家都過的不好
只是
應付這種苦日子
似乎真的需要一點新思維
昨天就讓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司機

昨天又搭了一部計程車
一上車就發現
司機在車上養了幾枝香水百合
我看了有點驚訝
可能因為很少在計程車上看到植物

我好奇地問司機
怎麼會想要買花放在車上
他說:
開一整天的車子心情會很悶
邊開車邊欣賞花
心情會自然地開心起來
而且一次花八十塊可以維持一個禮拜
相當划算


他熱心地跟我解釋:
花是他禮拜二買的
剛買時都還沒開
現在開的差不多了
明天應該就會全開了
然後花會慢慢會一朵一朵枯掉
到時候他會一朵一朵剪去
這樣的動作
他一個禮拜重複一次
最後他跟我強調
車行裡好多人都跟他一起買花呢
我看他說的很開心
當然不吝嗇讚美他一下

苦悶的計程車司機
懂得買花、欣賞花來解一解工作的鬱悶心情
想想自己似乎應該跟計程車司機學習一下

話說回來
計程車司機似乎也無須太悲觀
雖然景氣差
其實還是有像我這種
完全不受影響
依然喜歡坐計程車來來去去的乘客的



台長: 小太陽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