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6:35:03| 人氣2,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松原のぶえ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松原のぶえ,1961年出生,大分縣出身,1979年出道的演歌歌手,松原のぶえ算是一出道就走紅的歌手,1979年發行的『おんなの出船』,一推出沒多久就獲得了『日本レコード大賞』,之後一連串得獎無數,這跟她本身實力雄厚的歌唱力有很大的關係,這也讓她獲得從19851992年八年間有七次登場紅白歌合戰的佳績。

 但身為一位優秀的歌手,除了要有歌唱的實力之外,也要有健康的身體,松原のぶえ欠缺的就是後面那一項,她因為從小有腎臟方面的疾病,所以一直為此病所苦,在去年五月的時候,她接受了腎臟移植手術,而腎臟捐贈者正是她的親弟弟,我記得那時在看NHK的節目時不小心有看到這個報導,那時螢幕打出「松原のぶえ」時,我還在想說會不會是同名同姓之人(當然在日本這個光是姓氏就有15萬之多的國家中,要找到有人同名同姓還真的有點難),等到畫面帶到她時,我才確認是她本人,當時畫面是她手術後,她媽媽進去看她,兩張床上躺著姐弟倆,松原のぶえ跟躺在她身旁的弟弟說了聲謝謝,至親不言謝,但這句「謝謝」的畫面令我感動了好久,因為腎不像肝會再長大,沒有就是沒有了,而且會引起一些後遺症(之前有看過菲律賓賣腎村的報導,人只剩一顆腎之後會容易感到疲勞,體力會大幅衰退),多深的姐弟情誼啊!!常言道:『情到深處無怨尤』,大概就是指這樣的情形吧!!泣、、、、、

  今年剛好是松原のぶえ出道30週年,從她動完手術之後,她就比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了,我也覺得松原のぶえ應該要多休息,做好充分準備之後再出發,她的歌迷會一直等她再度重出歌壇的,松原のぶえ,加油!!!

 

 

 

松原のぶえ演唱出道歌曲『おんなの出船』,我超超超喜歡這首歌的,喜歡她的歌詞,更喜歡她的歌聲,剛開始連續四次唱出「淚、淚、淚、淚」,簡單的單詞卻能表現出無窮的情感,不禁讓人想到日本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到松島時,看到海上小島林立的美景,苦思良久,最後只能吟出「松島啊,松島呀松島」(原文為松島や ああ松島や 松島や』),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感吧!!

台長: 疾風勁草
人氣(2,24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