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23:06:19| 人氣3,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台北電影節:九降風 - WINDS OF SEPTEMBER

上映日期:2008-06-0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海巡尖兵】林書宇

演  員:【孽子】張捷、【神的孩子】鳳小岳、初家晴、沈威年、林祺泰、李岳承、【丘比特女孩】王柏傑、【美味關係】紀培慧、邱翊橙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
http://blog.sina.com.tw/9winds
http://www.growupmovie.com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校園的驪歌即將輕輕響起。

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灑落著我們的青春。

球場上瘋狂吶喊的加油聲中,我們即使如何奮力,仍然只揮出一支落空了的全壘打。

9個高中生不安騷動的靈魂,瞬間落入猜疑、背叛、性與暴力,那些屬於成長的考驗中…。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海報,近年很少國片做了這麼有質感的海報。
再來事故事,我的高中生活很平凡,所以我別喜歡看美國YA校園劇。這回是回到了台灣,導演把自己的故事改編。
加了一些戲劇性,所以當書出來的時候我就馬上買來看,一開始人太多,害我邊看邊翻回前面看看誰是誰。書看完,果然男生的高中生活跟女生的都不一樣,就像是在某個網友的網誌上寫的,感覺有點像是國中生,而不像高中生。
之後我在跟著另一個看完書的朋友聊,他說這跟他的高中生活很相似,學長帶著學弟一起去玩一起混。看來就算時代改變了,男孩的高中生活也不會改變。
由於電影以男孩為主角,家人與女孩的部分自然少了很多。這是電影有點可惜的地方,書的方面比較完整。
演員的部分都找的很合乎角色,導演說胖子這個角色是很難找的,要找出讓人討厭與不討厭的胖子,那種界線是很低的,沒想到讓他給找到了。
另外讓我眼睛一亮的不是鳳小岳也不是張捷,而是王柏傑,他在追打朋友的那段,耍狠的很自然,讓我眼睛一亮。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Gene
人氣(3,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劇情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台北電影節:迷幻甜心 - Candy
此分類上一篇:2008台北電影節-柏林interfilm短片影展專題 (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