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18:47:50| 人氣1,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公升的眼淚

這是部描寫漸凍人的故事,改編自木藤亞也的真人真事。

以花喻,她那像花蕾般瑰麗的人生。

所謂的漸凍人,即是脊髓小腦變性症患者的俗稱,是由於不明病因導致小腦與脊髓兩處:控制全身運動、活動功能的細胞逐漸壞死消失,初期病徵是走路開始不穩、容易摔倒、拿捏事物與自己相對位置的距離感變差,慢慢的,不能走路、不能提重物、字寫不好,開始出現語言障礙、無法寫字、甚至吞嚥困難,就這樣身軀漸漸的凍結了起來。

但是比之因大腦某處受傷,導致無法傳遞訊息以致癱瘓的患者不同。脊髓小腦變性症是與大腦完全無關的病症,也就是說,在這漫長的五年十年,甚至數十年的時光裡,患者會以一個完全成熟的心智,看著自己原本會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喪失掉,直到完全禁錮於病床上的身軀裡。再慢慢的因為肺、心、肝等活動衰竭而死亡,是非常殘忍的一種不治之症。

而故事就是從一個剛進入明星高中的15歲女孩開始,開始這流下一公升的淚的人生。

我原本是沒什麼意願想看!因為不喜歡悲劇,可是朋友一直說看一下,但是看了之後,隨著亞也身體一集集的惡化下去,卻是一種與之病魔抗衡的生命力在鼓舞著我。

正如亞也在高二上學期末,終於被迫承認自己帶給大家的負擔與困惱,決定轉進養護學校,放棄東高的升學時說的: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但是我不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看日劇這麼有意義
也是第一次看連續劇哭個半死
這段開始哭的很慘

每次哭的最慘的不是看到女主角或者男主角哭
而是女主角笑著對家人說話
背地裡不知哭了多少次才做到的

看完之後讓我整個人受益良多
也重新對人生有別的看法
馬上去博客來訂書= =

沒看過的請快點去看吧!!!
我可是第一次在報台介紹日劇勒= =+

===========================================

(以下是經典名句)

不要著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行走前進的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痛苦 不能得到他人理解 不能理解他人 兩者都

以花喻 花蕾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留遺憾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媽媽 在我心中有著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 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

病魔...為什麼選擇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如果沒有得這種病 戀情也能成功吧 想要被人緊緊抱住 非常想

已經...不說想要再回到那天 我要承認現在的自己 生活下去

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 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

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摔倒了又有什麼呢!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

人不是活在過的 做現在及所能力的事的就可以了

還真努力 努力的活下來 是的 要活下去 要一直活下去 謝謝!

縱使失去了夢想,只要有人替我完成就好。

把手放在胸口上,可感到心臟的脈動聲,真高興,因為我仍然活著

活下去,一直活下去。

像花蕾一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留悔恨的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媽媽 在我的內心當中 有個一直相信我的媽媽

今後也請您多多關照了 總是讓您擔心 對不起

病魔 為什麼選上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不能讓人接受

想要做出時光機回到過去

沒有得到這種病的話 戀情也會成功吧

想要被人緊緊抱住 想得難以忍受

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

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活下去

所以 我絕對不會逃避

這樣一來 一定有一天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

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 就行了

MA WA BA行和撥音N變得難說起來

發不成聲音 不過是震動空氣罷了

所以 無法傳達給對方

最近 自言自語變得多了起來

雖然以前很討厭 但是能做為說話的練習

還是多多做吧

說話這件事並沒有改變

台長: Gene
人氣(1,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追星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親切的李多海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另類羅曼史樂團 (My Chemical Romanc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