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23:49:44| 人氣4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日將盡的時候,我總感到無來由的心慌意亂,因此多年來習慣讓自己在球場上和別人一起面對這”獨特”的時刻;專注在運動上,很容易就能忘卻逐漸昏暗的天色,以及黑夜降臨的幽冷。

在”西子灣大學”生活了六年,那裡有我見過最美的夕陽,映照著滿天澄黃色雲彩,伴著大船的汽笛聲,在燈塔的盡頭隱沒入海。人們雙雙對對的到此覽勝,大一時候的我們還戲說著”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但後來,卻都是形單影隻的海上漂鳥了。

那時候大家很迷”小王子”,誰都願意成為曖昧不明的小狐狸或是玫瑰花,也許因為我們還年輕吧!我也很想知道,一天之內能望見四十四次日出與四十四次日落,或是怎樣的感受?然而,我的星球已經夠小了,一天一次的日落對我而言已是種折磨,潛意識裡的小王子,難以一個人孤單的笑看宇宙幻化。我也許曾是別人豢養的小狐狸,也或者根本就是朵驕傲的玫瑰花,關於愛的試探,始終依戀不捨,卻保持著自尊的距離。

二千多個日落之後,我來到日出的地方。冬季的早晨,太陽會在我上班途中從海的那頭昇起,五百多個日出了。倘若計算日子的方法能像算著日出日落那樣簡單,人生的煩惱應該會少去許多。以”日出”為名而開的報台,是曾經對她的愛,足以讓我抵擋日出前的寒冷蕭瑟。而現在,體寒氣虛的我,在天黑以後便早早躲回家裡,依偎著電暖氣和小狗兒發抖。氣溫變化帶來的不適程度與身體病痛,誇張得連自己都無言啊~~

他說是我不夠堅強,就算一個人也要坦然的面對日落的時刻。但我明白,那樣的勇氣,已不復存在......

*p.s今天很冷,晚上和朋友們去吃了熱呼呼的薑母鴨,聊八卦很開心。還去看了朋友剛滿月的小Baby,有種很微妙的感覺,忽然覺得,該是需要有個人可以做愛的時候了.......

台長: 泰瑞西亞斯
人氣(4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同類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亞特蘭提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