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4 16:08:40|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定勝利的兩秒鐘 2001/10/07 17:14: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5日星期五晚上,
和餅乾在台中新光三越購物,
因為原本的專櫃移到九樓,
我們便搭電梯直上九樓,
一出電梯,
聽到陣陣加油聲,
原來一邊的台上,
兩對情侶正在進行吃蛋糕比賽,
旁邊有個計分板記錄著每組所需的時間,
現在正是第五組和第六組的比賽,
我和餅乾看熱鬧時,
親切的服務小姐走來問我們要不要報名參賽,
只剩下兩個名額,
我覺得雖然很有趣,
但是有點丟臉,
可是餅乾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
於是我們成為第七組參賽者,
第八組很快的也找到了.

雖然我知道餅乾平常吃東西很快,
但是我很怕自己會笑場而吃不下去,
所以有點緊張,
而且打從看到這個比賽,
一直到自己報了名,
我都覺得沒什麼真實感,
就好像在作夢一樣,
因為自己根本想都沒想過會參加這種比賽......

儘管如此,
第五、六組的比賽終於結束,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上台,
天哪!我不是在作夢!
這是真的耶!!!
我覺得越來越緊張!
桌上擺著一個全新八吋大的黑森林蛋糕,
上面覆著厚厚的奶油和巧克力,
兩杯白開水和一捲衛生紙放在旁邊,
餅乾告訴我:"你只要慢慢吃,照平常速度,不要噎著就好了,其他的就交給我!"
聽他這麼說,
當下覺得安心了不少,
好吧!
這可是我最喜歡的甜食,
這個蛋糕看起來又這麼精緻,
一個少說也要五、六百元,
我就來好好的品嘗一下吧.....^^

比賽開始!
餅乾慢條斯理的把蛋糕切成均勻的小塊,
我則兩眼盯著蛋糕流口水,
主持人叫著:"現在比賽開始,第七組還很優雅的慢慢切著蛋糕,第八組已經開始吃起來了!........"
我笑著等餅乾切好,
拿起我的湯匙來品嘗第一塊,
嗯~~真的好好吃哦,
質感細緻不甜不膩,
奶油入口即化,
嘴裡則充滿巧克力的香氣,
我的臉上立刻浮現我吃甜食時慣有的幸福表情,
比賽的緊張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啦.....^^
只是好像有點吵,
主持人大叫著:"好厲害哦!"
旁邊的觀眾議論紛紛:"天啊!這組一定會冠軍!"
我低頭一看蛋糕,
天啊!怎麼只剩一半啊,
餅乾早已吃得不計形象,
他抬頭看看我說"你振作點好不好?""我們在比賽耶~~"
我呆呆的看著他傻笑,
沒辦法,
好吃的甜食會讓我變得很放鬆,
主持人這時又叫了:"天啊!吃得這麼快,還能一面吃一面聊天哦!"
我才不想管他們在吵什麼哩!
繼續慢慢品嘗我的第二塊蛋糕,
等我吃完第二塊時,
又看了蛋糕一眼,
才發現蛋糕只剩下兩小塊而已,
大家叫著"冠軍!冠軍!...."
主持人說:"十秒內吃完,你們就是第一名了!"
這時候,
餅乾三兩下把剩下的蛋糕吃個精光,
"啊~~人家本來還想慢慢吃說"我心想,
"冠軍產生了!"主持人興奮的說著,
"第一名 餅乾先生和他的朋友 3分38秒,
第二名 XXX和他的夥伴 3分40秒,
第三名 XXX和他的搭檔 4分X秒!"
真不敢相信,
我們竟然得到第一名了!!!!
而且只贏第二名兩秒鐘耶~~

在大家的掌聲中,
餅乾領到2000元的獎金,
第二名的獎金是1000元,
雖然只差兩秒鐘,
但獎金實在差很多,
我跟餅乾說,
我實在太弱了,
不然我們可以吃得更快些,
餅乾說:"你吃得再快也沒意義啊,因為雖然只差兩秒,但我們還是第一名啊!"

真的好開心哦,
不但吃到好吃的蛋糕,
星期五晚上我在三越買的東西,
都是用獎金換來的,
雖然還是覺得沒什麼真實感,
但這真是一次超有趣的經驗,
謝謝餅乾,
讓我這個腸胃不好的傢伙,
這輩子也有機會得到吃蛋糕比賽的冠軍囉!!!

台長: 微離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參加木球比賽(1) 2001/11/24 12:41:06
此分類上一篇:逛街 2001/08/12 15:4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