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13:34:02| 人氣1,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打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出國前最煩腦的大概是打包吧。
打包當然以東西輕巧不占體積為原則。我每每像難民似的,打包就要塞到皮箱容量與航空公司限重的極限,然後一個人拖著比我還重的行李在機場間穿梭,之後的兩三天都無法動彈。唉,勞碌命。

以下是我會推薦給第一次到美國念書的人打包的東西。既然是我的清單,當然是說這是我需要/喜歡的,只供參考用。如果你喝咖啡不喝茶那當然不用帶茶包,如果你是男生那也可以省略第十一項。


一,電腦。
二,電子字典及充電器。
三,相機。
四,小型錄音機及錄音帶(若有就帶,如果沒有在美國買亦可)。
五,文具。不是我要自誇,台灣的文具真是又多又好用又便宜。如果你是非細字0.5以下筆不用的人,請自備一年份原子筆或中性筆。
大推薦*:
-立可白。(其實不常用到,平常多是電腦打字。美國人比較不講究,原子筆寫錯字就直接槓掉了,不過如果你龜毛,那有個一支備用也好。)
-手動小小削鉛筆器。
-自動鉛筆和筆蕊。
-美工刀。(美國好像很少有小刀這種東西,如果有都是很專業的繪圖用的,大概美金五塊八塊起跳,台灣一支台幣十塊二十塊。九一一之後,美工刀記得放拖運行李)
-剪刀。
-橡皮擦。
-螢光筆。(美國便宜點的螢光筆大多真的很螢光,如果你喜歡不反光的那種那請在台灣買。同樣是價錢考量,美國一支螢光筆可以標到三四塊美金,真是夠了)
六,幾本中文書,日記本,常聽的音樂,照片許多。有助於心理調適。(又,美國人很愛用照片做室內裝飾,像我這種喜歡把相片放相簿的人老是被來訪的美國朋友嫌棄說你倒底有沒有朋友?)
七,台式餅乾糖果一兩包(波卡之類洋芋片就不用了),例如鱈魚香絲,科學麵,酸梅,豆干。推薦有小包分裝的那種,可以分給新朋友做人情,又不會太心疼。(我真是工於心計阿) 
八,茶。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挑,就多買些台式茶包(茉香綠茶,決明子茶,綠奶茶,青草茶,酸梅湯)。紅茶花茶大概就不用啦。
九,即食湯。康寶之類的酸辣湯,紫菜湯,干貝雲耳湯,等等。不會煮菜的人這是一大福音,就算你很會煮,考試報告忙得一塌糊塗時,你也會很感謝即食湯的存在。
十,廚具:筷子一打,一兩支台灣喝湯的湯匙,削皮刀,一個不會破的泡麵湯碗。這不是說國外買不到廚具,而是初來乍到,再不濟總要能吃泡麵蘋果裹腹吧。我吃蘋果愛削皮,美國什麼沒有蘋果最多,尤此可見削皮刀之重要性。
十一,衛生護墊。強力推薦**。來美國五年了我到現在回家還是要買上十包帶回來。美國的衛生護墊大概都是一紙盒五十一百片裝,可攜帶式(分片裝)的比較少又比較貴。在家就算了,出去玩時就不能用啦。又,衛生護墊請在打包完畢之後再塞,反正行李箱中總有些縫隙,還有固定行李的作用。
十二,粉底。在台灣的化妝品櫃上粉底排開也有七八種,在美國以有時後粉餅就三種讓你選:light, medium, dark,選擇不多。而且美國的粉底得針對白種人或拉丁裔或亞裔或黑人各種膚色設計,色調很難完全適合亞洲人。所以在花了不少學費後,我個人比較偏愛在台灣買粉底。不過當然如果你是喜歡嘗新的人,Welcome to the states.
十三,常用藥,成藥(普拿疼之類美國買就好了,我倒是喜歡面速力達母,酸痛貼布)。
十四,輕巧折疊傘。
十五,介紹台灣的書或跟台灣有關的裝飾品。國民外交兼交朋友用。

其它:
勇氣。
認知(出了台灣就是外國人)。
軔性。
包容(對自己和他人)。

以上是立即聯想到的。以後若想到再補充。

台長: tinn [ 聽 ]
人氣(1,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