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3 07:00:00| 人氣22,9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祇園花見小路看藝妓,日本C級美食_松屋フーズ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我到鴨川河邊吃C級美食?爺,你欠的可多了 

看來好吃對吧?既然稱C級,便宜嗎?

1.這碗『ビビン丼』溫泉蛋泡菜豬五花丼真的不錯吃。

2.很便宜,只要430円。

但是為什麼逛祉園不是吃貴死人日本料理?卻來上班族窮學生吃的C級美食?



在日本,專門提供給窮學生上班族一日三餐,大型連鎖丼飯有二間『吉野家』、『松屋フーズ』,

在台灣,大家都知道有吉野家,我跟爺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也吃吉野家,嗯~說實話──吉野家難吃。

松屋的價格跟吉野家差不多,但是味道卻大大高出數個等級,其實我還滿驚訝的。


店內整潔的程度也比吉野家好很多,是不是因為店開在京都的關係?

稍微了解日本文化的朋友,多少有聽說過,京都人自認為文化底蘊高,比其它地方優越。



湯鍋旁沒有一滴湯汁,算是頗乾淨的餐廳。



來到日本一定要認識的東西,餐票自動售票機,有很多店家都是用這個收錢。

菜單價格清清楚楚,十分方便,外國人也可以輕鬆用餐。

還有一個好處,員工不接手金錢,減少金額短缺的風險(人性本惡啊)。




因為有自動餐票機的關係,進去店裡有時候會看不到店員,

等到你買了餐卷,過了2~3分鐘店員就會『突然』從廚房冒出來,手上端著你剛剛買的丼飯。

爺要吃『牛めし野菜セット』牛丼套餐390円,有沙拉、味噌湯,加蛋再加60円,但是今年2014已經調漲到420円。



松屋的期間限定料理『キムカル丼』泡菜厚切豬肉丼,這是松屋的大好評餐點之一,因為是期間限定,不一定有得吃,今年去日本要450円才吃得到。

『並盛』是一般分量,『大盛』就是加大囉,很容易理解滴。



店中有幾位看來像是大學生的客人,還有一位『小姐』!?聽說這種丼飯連鎖店要看到單身女士的機率很低呢!

因為日本的食材價格低廉跟台灣差不多(以物價水準來看很低廉),就算是獨居女生也會選擇自己煮,比來這裡吃便宜。



照我剛剛說的,進店裡半天看不到店員,大概躲到哪裡摸魚去。

突然間冒出來,手上就已經端著我弟弟的泡菜厚切豬肉丼。



醬汁醃過的豬肉,甜甜鹹鹹,厚實又帶著煎烤的焦香,肉質嫩中帶韌,有口感又不會嚼不爛,泡菜大片酸鹹夠味,好吃到不行,

難怪是日本的大好評人氣料理。




恰到好處的焦香,還有閃閃的油花,到現在還是看了就餓。




爺的牛丼,鹹甜的豬五花薄片,滷到入味的洋蔥,不管肚子餓不餓,就是香到你口水流。




無論是飯的Q軟度、牛肉的品質、洋蔥略帶脆的口感,都遠遠超過吉野家。



最後上場的是我的『ビビン丼』溫泉蛋泡菜豬五花丼,有點鹹,

但是等你把蛋汁拌入飯中,滑順的口感帶些辣,配上豬五花滷豆芽,真的很好吃。



雖然好吃,爺帶我來逛祇園、遊鴨川,竟然吃這種便當店的東西就想打發我?

也不怕本小姐一腳踢你進鴨川游泳!


吃完飯我們晃到兩邊都是『歡場古蹟』的花見小路,不過這裡只有藝妓沒有娼妓,『小女子賣唱不賣身』。

爺說要來看看藝妓長個什麼樣?但是當天是颱風天哪,誰會這時候出來尋歡?



但是......爺這個好命的傢伙,說著說著兩位藝妓就出現囉!

而且這是真正的藝妓,不是路上女生穿和服假裝的,也不是白天給人拍照當景點的演員。

(京都有藝妓變身體驗公司,幫你換衣服化妝拍照,你也可以穿出去趴趴走,價格8000~18000円都有)


風大雨大的,兩位藝妓快閃進入一旁的茶屋,

提供大家一個消息,藝妓通常出現在傍晚吃晚飯的時間,那些政商大老要喝酒搓圓仔、橋事情的時候才會找藝妓來。



剛剛藝妓進去的地方『祇園一力亭』,這間茶屋以『さんによる京舞』聞名,剛剛那兩位應該是一位跳舞、一位彈三味線。

陪喝酒的藝妓比較有錢,通常是坐taxi的,所以在花見小路看到taxi,跟上去就有可能看到。



花見小路沿路是高級料亭、茶屋的聚集地,是傳統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

京都府特別把整塊地區,以最完整的方式保留數百年前的建築風格,所以白天來看非常有時光旅行的感覺。



據說有沿路也有賣一般日式料理和咖啡給觀光客的餐廳,還有店員打扮成藝妓跟客人一起拍照。

但是爺只安排一個小時找女人(就是拍藝妓照片啦),所以無緣。



臭爺!這樣就想打發本小姐嗎?下次人家要來京都住一個月,還要吃祇園料理,你欠我可多了。

也許有人會想,松屋的東西也很貴耶!其實以日本人的薪水來看,大學畢業月薪約NT$7~9萬(正職加獎金),是台灣的三倍多,


以松屋的牛丼飯420円,乘以匯率0.29,再除以三(薪資是台灣三倍),一碗丼飯含味噌湯只要NT$ 40。

意思就是,爺帶我去京都,晚餐只給我NT$ 40的便當一個!

越算越生氣,決定了,這個月爺的晚餐就是『白飯配醬油』,哼!

 

 

by Tin





松屋フーズ官網

京都三条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東入中島町97
電話:075-253-0131
營業時間:24hrs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60)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京阪神_京都必吃一條烏龍麵

Lazybone
料這麼豐富 讚啦
2014-03-07 13:40:57
版主回應
尤其價錢又便宜^^
2014-03-21 15:24: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