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22:15:11 | 人氣6,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麵屋的_拉麵數學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驚見北極熊餵食秀



自從去日本吃過幾次拉麵以後,就不太想光顧台灣的拉麵店,因為這些ラーメン的口味或多或少都有『在地化』,在日本每個地區試試不同風味、吃配方獨特的拉麵豈不是很好?如果我在台灣要吃在地口味,去吃魷魚羹麵、擔擔麵更好吃啊(本人超愛吃城中市場內某家魷魚羹麵)。

所以管他是號稱日本最大、或是日本冠軍拉麵,本人就是不喜歡連鎖麵店的味道,那種味道已經不能滿足被養刁嘴的我。
(這一切都是爺的錯,比較龜毛的是他,不是我喔.......呵呵呵呵 )。

但是我實在是受不了好友北極熊的『盧』功,這位老兄可以像鬧鐘一樣每週響一次,......上上週叮鈴叮鈴:『我跟SS去吃樂麵屋呢』、上週叮鈴叮鈴:『我跟SS和JJ又去吃樂麵屋囉』,最後再加一句『你什麼時候要跟我一起去吃啊?超好吃的呢』,是哪裡來這種關不掉的鬧鐘?就像是樂麵屋派來的超黏人業務,照三餐問候我,唉~實在是拗不過他,最後決定跟他去吃一次看看。


樂麵屋:日本太魯閣株式會社旗下三大品牌,創始于1981年

 
P.S 日文的拉麵:ラーメン






就座先奉麥茶一壺,準備吃麵了嗎?NO...NO...NO......

店家送你這麼大壺麥茶,還讓你無限續,一定有她的目的,就像到高級歐陸餐廳,坐下來要先點一杯香檳的意思一樣,因為點個麵要花半小時以上。


(哪有可能?唬爛嘛,拉麵不就是那幾種口味......)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230元

我點的,店內的招牌豚骨拉麵,不就是叉燒麵嗎?您看這碗麵普通普通,點菜的過程可是歷經艱辛啊。






來這吃麵要先填寫問券,不是吃完飯後拿問券給客人,問服務如何、餐點好壞的那種。

現在開始點菜之旅(第一題,共有?種吃拉麵的方式可以選,本大題共分四部分,答案一個,可不列算式,總分50分)


第一步:選出你想吃的拉麵


根據本大小姐花上數百秒的時間整理歸檔,發現菜單是以排列組合的矩陣方式呈列,

第一個位置『有無叉燒』、第二個位置『原味、醬油、焦蔥』、第三位置『豚骨、鹽味』、外加選項『辣度』
題目如下,先選擇有無叉燒,其次選擇第二位置,第二位置與鹽味為互斥選項,有選第二者不可選鹽味,外加選項同第二位置,但另有小、中、大辣可選。

第二步:選出您要的口味

濃厚(日本人的最愛,味道超濃的經典口味)
中等(香醇順口,適合第一次來,就是給不知道要選什麼的中間值)
稍淡(適合口味清淡的人)






點菜之旅第三步:選擇麵的粗細
細麵(1.6~1.8mm,豚骨及鹽味拉麵傳統用麵)
粗麵(2.4mm,富有咬勁的日本拉麵麵條)

圖上的是細麵,我個人喜歡細麵,這樣麵的味道比較容易入味,如果是像北極熊這種喜歡粉味的人,就點粗麵。


(北極熊:吼~粉味?
  我:麵粉味啦





這時候已經餓昏了嗎,加油,再填完一項就可以請太有服務精神的日本店家滾去煮麵了(喔,抱歉,肚子太餓,火氣大),我是說請店員拿這些單子去請廚師煮麵。

最後一步:選擇麵條軟硬

稍硬(日本人的最愛)
中等(適合本地口感)
稍軟(為喜歡軟麵的您多煮一會兒)

現在請填答案:你共有幾種拉麵可以選擇?答案252種


(爺:我管他麵有幾種啊!
 我餓到沒煮的麵都可以吞下去了)

好啦,從在門口等入座花了半小時(此店家不能先訂位),

再加上拉麵點菜之旅,還要算上女生矛盾猶豫龜毛多疑的個性(我說我啦),ㄟ......要吃豚骨呢?還是要吃叉燒?要不要吃看看焦蔥口味,聽說味道很香?可是這樣會不會味道太重了?還是改吃醬油清淡一點的口味好了呢?
就這樣每項再考慮個十分鐘,點完菜,電影都看完一部了。

麵的味道嘛,湯頭濃郁,麵條也Q,叉燒軟嫩,用料實在,不甚特殊但好吃的拉麵,難怪北極熊會週週找我們去吃。






叉燒特製鹽味拉麵 270元,北極熊點的,鹽味拉麵是忠孝店限定且限量的商品

菜單上有介紹每間樂麵屋賣的東西都有些不同,店家說法:因為樂麵屋並不是一般的連鎖速食拉麵店,他們希望每一家都有它的獨立的個性,除了招牌的豚骨拉麵之外,客人可以在每一家品嘗到不同的新產品。


店內介紹

深奧的湯頭,是動物系及魚介系的完美結合,嚐一口,體驗它的纖細及醇厚,一解你對頂級拉麵的相思。
用土雞全雞、土雞骨架、日本進口昆布、數十種蔬菜、干貝、小魚乾、魷魚等海鮮熬煮一整天就變成特製的鹽味雞湯,之後加上有機半熟紅心蛋、厚切雞腿肉叉燒、日本水菜、高麗菜苗、宜蘭三星蔥、綜合菇類、細磨干貝醬做成高級配料。






鹽味拉麵的叉燒比較肥厚,適合喜歡大口嚼肉、大口吃麵的男生

來這裡吃麵記得肉不要吃完、湯不要喝完,因為麵可以無限續喔,


不過,店家在這裡又加入另一個變數,他們會按照日本九州的傳統做法,現煮細麵,因為粗麵條要花多一點時間煮跟泡軟,等送來麵時,湯已經冷卻凝固了。


點粗麵的人又續麵的話,總共會吃到兩種麵,所以加入要不要續麵的選項,共有378種吃法。






北極熊點的是粗麵,麵的顏色不同、湯也較清,但是配菜相似,

至於味道?你敢跟全世界最大的陸地肉食動物搶食?你敢我不敢。






爺點的 叉燒廣島風冷拉麵 220元

現在開始點菜之旅第二部,不用說了,又是一串問卷


(第二題,共有?種吃沾麵的方式可以選,本大題共分二部分,答案一個,可不列算式,總分50分)


第一步:選出你想吃的沾麵


根據本大小姐又花上數百秒的時間整理歸檔,題目如下,

第一個位置『有無叉燒』、第二個位置『蕃茄豚骨、廣島風』、第三個位置『泡飯、喝湯』
先選擇有無叉燒,其次選擇第二位置,選擇蕃茄豚骨者,可選第三位置。

第二步:因為不可加麵,請選擇份量


少一點麵(和拉麵麵量相同)

中等(
拉麵麵量的兩倍,是日本人一般的量),我怎麼不知道日本人的胃有這麼大?!
多一點麵(約是拉麵
麵量的三倍)

現在請填答案:共有幾種吃沾麵的方式?答案18種


看就知道為什麼爺要選沾麵,因為選項比較少,不用花腦筋啊






沾麵用的芝麻醬汁,看起來很香

因為沾麵不能續,當然是點多一點麵,結果送上來:好...大...一...碗...啊!跟臉盆差不了多少,我看了傻眼,爺則在旁邊叫好!我看他是餓昏了,送一盤泡麵上來也會叫好。


這沾醬有黑、白芝麻,聞起來、吃起來都很香,加上辣椒、蔥、微辣的口感很『下麵』,這麼大一盆,爺還是稀哩呼嚕的地把它吃完。


爺後來看到番茄豚骨沾麵可以加湯或泡飯?馬上後悔點錯麵,哼~,不花腦筋當然會後悔。






原味叉燒飯(大) 140元,附湯
 
爺沒有泡飯可吃,馬上加點這碗飯,爺:這麼小的湯匙要怎麼吃得過癮啊?

用小木匙吃飯,別有一番風味呀。






上面放滿炒蛋、筍乾、還有軟到像鰻魚的叉燒,味道還不錯。

北極熊在一旁『熊』視眈眈,爺馬上說:熊桑,你也嘗嘗看飯的味道吧!(畏於巨口利齒,先分一半給他)


沒辦法,畢竟是陸地上最兇猛的肉食動物啊。






紫蘇煎餃 5個80元 忠孝店限定

熊桑另外推薦的,點來吃看看,味道的確很特殊


讓我懷念起日本的煎餃,皮薄餡多,超好吃的,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一個人點一大盤。






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80元,正餐結束當然要來個甜點,

味道聞起來很香,但要跟北海道布丁比就......嗯......機票費很貴,隨便吃吃就算了,

採用林鳳營鮮奶、當日新鮮雞蛋、紐西蘭鮮奶油,不含一滴水做出的布丁。
憑良心而論,是比坊間一般布丁好吃。





北極熊:『YES!我終於把這些都吃完了,我可以去參加電視冠軍大胃王了。』

今天終於見識到大胃王的功力,熊桑續麵續了六次,再加上半碗叉燒飯、煎餃、半壺麥茶,看看滿桌的殘骸,難怪他要握拳為自己歡呼。






店景:算是與眾不同的和風裝潢,

右下圖:調味料架和筷子,整齊又不佔桌上空間




自從吃了樂麵屋,熊桑從『週週約我們去吃拉麵』變成『天天問樂麵屋食記何時上線』,鬧鐘由一週響一次,變成天天響,


北極熊!請看,網誌已經上線了,熊桑請安心地回北極抓海豹吧。





by Tin






本次推推格友禮

題目:請問樂麵屋的麵種共有幾種吃法呢?包含拉麵、沾麵、續麵、可加湯加飯的沾麵。396種
第一個答對的推推格友可得禮物:音符小錢包
恭喜二姐答對



樂麵屋忠孝店

店家不能先訂位,一定要現場排隊,聽說吃飯時間都會大排長龍,所以早點去比較好
電話:02-8772-8159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83巷10號1樓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6,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連鎖餐廳 |
此分類上一篇:♫閒閒吹冷氣在天母SOGO_Afternoon Te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