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1 20:23:34 | 人氣11,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休終結者 現身!大阪特殊的百貨商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阪 庶民玩樂的休閒聖地



大阪有很多玩樂的好地方,像是百貨公司跟商場都有獨特的遊樂設施,

美食處處的道頓崛上,有繞建築物的橢圓迷你摩天輪,

梅田頂級百貨大樓上,有可以看到所有百貨公司高樓屋頂的火紅色摩天輪,

在複合式娛樂大樓上,有可以看到都市景觀的自由落體,

在居高臨下遠眺大阪的通天閣,有可以在建築物間高速穿梭的雲霄飛車,

真是無奇不有,就請各位跟我一起探訪這都市內的刺激遊樂設施吧。



Namba Hips 都市景觀自由落體

建築中那條紅色的軌道是自由落體設施,不過現在已經停止運轉,但仍是相當特殊的景觀,據稱是設計有問題,但是我覺得應該是金融風暴衝擊的關係吧?建築是由知名設計師高松伸所設計的。

Namba Hips是2007年底才開幕的全新複合式娛樂大樓,裡面有高爾夫球練習場、小鋼珠店、遊樂中心和許多美味的餐廳,不過我跟爺沒進去,算是匆匆一撇。





Festival Gate遊園地

是通天閣附近的殿堂級遊樂場 ,他最引人注目之地方就是這座全場穿梭的雲霄飛車:『塔樓飛車』,跟其他樂園的設施相比,高度跟速度或許不是第一名,但以100公里的時速在落差高達4層樓〈二樓至五樓〉的建築物內外飛快穿梭,肯定是絕無僅有的奇妙體驗,不過......




Festival Gate大門
他沒有營業,沒有營業)))))))))....(回音),沒有任何標示,也沒有售票亭,整個是一片黑,怎麼回事啊,虧我和爺特地來朝聖的。





走進裡面,發現每個細節都做得好仔細,東西看起來也很乾淨,不像廢棄的建築物,那這是怎麼回事啊?

回台灣査了一下,Festival Gate在大阪環球影城未開幕前,是大阪最受歡迎的遊樂區,裏面有20種遊樂設施、40間餐廳、30間商店和一間電影院。但終究敵不過環球蜘蛛人的蜘蛛絲拉力,在去年左右SAY BYE BYE。

不過,在Festival Gate這旁邊有一間很有名的溫泉,《SPA WORLD世界大溫泉》有來自世界11個國家不同功能與療效的各種溫泉水池,還有男女共用穿著泳衣的大眾池,與齊全的運動跟餐飲設備,不僅有美容、養身的功效,還具備高度的娛樂功能,我跟爺坐不到雲霄飛車,就在這24小時營業的溫泉外面參觀,裡面人潮洶湧,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快樂。




HEP FIVE都市火紅摩天輪

遠遠就可以看到頂樓大紅色摩天輪的HEP FIVE,摩天輪高106公尺,運轉一圈需15分鐘,搭乘一次日幣500元,摩天輪營業時間很晚從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45,可以撘摩天輪看夜景。





HEP FIVE的1樓中庭有兩隻火紅的大抹香鯨

我跟爺從御堂筋線梅田站下車,在錯綜複雜找不到地圖的地下鐵下迷路,我拿著旅遊書指著HEP FIVE的圖問路邊站著的人,他非常親切的講一堆話,然後看我傻傻的對他笑,馬上很熱心的親自帶我跟爺前往HEP FIVE,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上圖:連接兩間百貨公司的空橋,站在上面可以俯瞰下面變得像小人的街景
下圖:
我跟爺撘透明電梯到頂樓,準備去坐火紅的摩天輪,透過透明電梯欣賞大阪市景,

HEP FIVE包含HEP FIVE跟HEP NAVIO兩棟相連的百貨公司,其中HEP FIVE的規劃走年輕有個性路線,客群以高中至大學的學生為主,除了餐廳、室內外娛樂設施及170家專櫃,還會不定期舉辦各種藝術表演與展覽。




這是從摩天輪上拍的嗎?不!這是從空橋上拍地鐵,鐵道迷看了應該很興奮吧?

但我看了卻很想哭  
我跟爺是『公休終結者』嗎?每次去玩,熱們遊樂設施一定公休,連去木柵看熊貓,都遇到熊貓公休。現在千里迢迢到日本,摩天輪居然也公休,星期日耶,哪有百貨公司星期日熱門景點公休的啊,整個沒力。





坐不到摩天輪就逛逛百貨公司,日本真是個熱愛甜點的民族啊,看到好多整家店都是賣甜點的櫃。





這家店有賣長70cm的冰淇淋甜點,真不知上桌是要怎麼吃?會不會倒下來啊?





Namba Walk
裡面著名的鯨魚雕塑(日本人真的很愛鯨魚的樣子,剛剛的HEP FIVE也有鯨魚雕塑),

記得曾有朋友來到台北車站的地下街,看到捷運站人潮洶湧,說:台北人買東西都喜歡在地下喔?誰願意ㄚ?實在是台北寸土寸金的關係,如果他到了大阪,大概會覺得日本回到穴居人時代了吧?

沿著千日前街的地下建築是難波最大地下街,由1970年的「彩虹之街」蛻變而成,包含美食、服飾、雜貨等共有270家店舖,地下街分成三大區塊,串聯了許多車站,讓往來遊客們可以在轉乘中逛街跟購買所需要的東西。






曾根崎初天神通商店街
很好玩的招牌,
這條街兩邊全部都是吃的,專賣螃蟹大餐的道樂在這裡也有分店,這條街後面還連著的東通商店街,入口提示就在下面的照片中。






浪花餃子館

想到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表皮酥脆讓人欲罷不能的餃子,我就好想去吃喔,可惜我們正趕去排隊買年輪蛋糕,殘念!只好有機會再來光顧了。不過,我跟爺後來有吃到好好吃的餃子喔,請期待下一篇網誌吧。

這裡聚集了來自日本各地的美味餃子,有博多、沖繩、山形、京都、奈良、兵庫、滋賀還有大阪等名店。各種口味的餃子,有蒸的、煎的、煮的、炸的,甚至有每個重達近40克的巨大近江牛肉餃,橫濱招福門炸蝦餃子。超多種類的餃子都可以在這個充滿昭和復古風的「屋台」裡嚐到,還有不同店家的店員還會根據當地的風土文化做不同的打扮,增添視覺上的享受。






by Tin



延伸 閱讀:我的其他的日本大阪行 :

環遊影城


環球 影城戰利品BIG SHOPPING

日本環球影城 四部曲

日本環球影城 三部曲

日本環球影城二部曲

日本環球影城首部曲



環球影城商店街

環球影城商店街、瘋神雷神拉麵

大阪環球影城の POM蛋包飯、領帶章魚燒



大阪

大阪的巴黎鐵塔─通天閣 庶民美食だるま串揚

大阪最美味的伴手禮 釣鍾屋本舖

法善寺橫丁 野河豚生魚片

古樸有趣的大阪  甜蜜的夫婦善哉 in 法善寺橫丁

大阪城 金碧輝煌的天守閣

自助遊大阪終極武器&大阪城公園

日本阪神百貨排隊人氣甜點-『CLUB HARIE年輪蛋糕』

公休終結者 現身!大阪特殊的百貨商城

日本大阪南區 道頓堀逛街夜遊

超滿足之大阪道頓堀 道樂螃蟹大餐

日本大阪 金龍拉麵 本家日本第一章魚燒

大阪人氣排隊美食 溶化的山藥─『美津大阪燒』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11,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阪 |
此分類下一篇:法善寺橫丁 毒你千遍也要吃的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古樸有趣的大阪  甜蜜的夫婦善哉 in 法善寺橫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