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1 17:14:07| 人氣10,0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甜點完全制霸_台灣人的黃金傳說Part_8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海道黃金傳說,夢幻30甜點_第8到6名 





第8名──莓果堆成的聖誕樹 


ベリーツリータルト 莓樹塔
 420日圓

店名:チェリーメリー(Cherry Merry,歡樂櫻桃)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17条西3丁目2-21




如何前往:地下鐵南北線北18條駅一號出口,出站過馬路徒步約10秒鐘

就可以看到這綠油油的小店。




左圖:地下鐵南北線北18條駅一號出口

右圖:店內櫃檯的樣子,看來是一間老店,雖然乾淨,不過物品都有些陳舊了,不過有歷史的店,味道才會有深度。




為了怕第11名的慘案再度發生(慘案?請參看《北海道甜點完全制霸_台灣人的黃金傳說Part_7》)

我跟小老婆,直接買了梅樹塔就在店裡的小桌子拍起來,此時背後射來日本仔詭異的眼光,請看這張我回頭拍的照片。

喂!右邊那個白麵,老子跑甜點任務跑得很餓,再用那個賊溜溜的眼神看我,我就把你的、還有你前面那個妹妹的聖代都搶走。

還有你,左邊的黑皮,不要以為你裝鬼臉,我就不知道你剛剛在瞪我,怎樣!是吃到太多吃到頭痛還是不耐煩女生吃太久?告訴你,女生吃飯男生就是要等,下次吃慢點!還有,細嚼慢嚥,長命百歲,有沒有聽過!




晶瑩剔透彷彿冰凍在時空中的梅樹塔

30顆的覆盆子、小藍莓、醋栗(大概是這三種吧),在樹塔上層層堆疊,漂亮的呢!

最下層的餅皮,超級甜,然後是鮮奶油,再一層莓子果泥,撒上酸得要命的各種漿果,最外一層紅色的是果醬,真是超級酸啊!

所以從上到下吃起來從酸死人到甜死人,這就是『酸甜三溫暖』,同時被三個女人喜歡上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小老婆:咦?我不是你的第一個女友嗎?你哪裡來這種感覺啊?

我:我是說『假設』,假地啦! 小老婆:




黃金傳說介紹:使用三種莓堆積而成
總共使用了30顆莓,甜味和酸味調和得恰到好處的一道美味甜點。

藝人評語:剛剛好,不會太酸。
剛開始吃到酸味,跟著就是甜味,把甜度發揮到最好的狀態。




(本人幻想)此甜點得8名的原因:這道甜點實在太極限了,甜到極限的餅皮、酸到破表的梅子。 以味道來說,它踩在一個非常微妙的平衡點,如同蹺蹺板兩邊各有一個大胖子,不過個人特色這麼明顯的一道甜點,怎麼會是第八名呢?讓我完全無法想像,雖然說 『環肥燕瘦,各有所好』,只好說,札幌人的舌頭,跟我的舌頭真的不一樣;又或許是這種甜與酸的強烈對比,給民眾的印象太過深刻吧。 自行排名:23




第7名──天鵝絨般的蛋糕



バウムクーヘン 妖精の森 1100日圓(年輪蛋糕:厚度4cm,1100円,厚度6cm,1600円,厚度8cm,2200円)

店名:北菓楼(北菓樓,Kitakaro,北のお菓子)

住 所 北海道砂川市西1条北19丁目2-1

網站:http://www.kitakaro.com/




如何前往:北菓楼的發源地是北海道沙川市,因為東西好吃,幾乎所以的百貨公司都有專櫃,不過想看師傅現烤年輪蛋糕,最簡單的地方是小樽本店,位置在小樽的童話十字路口(Meruhen十字路口,メルヘン交差点)。




在小樽本館有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蛋糕師傅的表演。

年輪蛋糕『妖精の森』是北菓樓的人氣商品第二名,第一名是『北海道開拓おかき』(一種炸的米菓),請參考《好吃北菓樓、好美音樂盒and......bye bye小樽

北菓樓是蛋糕專賣店,堅持使用傳統工法烘培,全部採用北海道嚴選素材,就連水都要用從二世谷特地搬來,實在太辛苦了。




『妖精の森』具有濃濃的蜂蜜香氣,因為加了大量的蜂蜜、奶油,拿起來厚重,吃起來口感細膩濕潤,不似一般蛋糕乾乾的。

沒有加很多糖,甜而不膩的口味,個人感覺非常適合來杯牛奶,在早上六點,太陽也剛起床,伴隨著清爽的晨風與啾啾鳥鳴,然後吃掉一整塊!

小老婆:這樣早餐要花掉nts 400元ㄟ,而且我的那一份去哪了?吐出來,吐出來......(捏斷爺頸子ing)

年輪蛋糕就是棍子去沾蛋糕液,慢慢一層層的低溫烘焙,如此才能將香氣與水分鎖在一層層的蛋糕中,講是這樣講啦,有些不好吃的年輪也是沒掌握到那個技巧。




別因為試吃的時候口感普普而沒買,

試吃品與正式銷售的『妖精の森』味道不一樣?小片的年輪蛋糕與4cm的大年輪味道也不一樣?

是的,以日本人做事的方式來說,這種說法有點不可能,但是實際上就是如此,所以請大家就直接買4cm以上的大年輪蛋糕,試吃品就當作是送的,吃吃好玩就好囉。

黃金傳說介紹:大方地切成一大塊的特大樹輪蛋糕

細心反覆地烤出加了蜂蜜的蛋糕,濕潤又鬆軟的樹輪蛋糕,請享受在口中化開的美味。

藝人評語:好吃,雖然是樹輪蛋糕,但仍保持濕潤的口感。 




北菓樓各店店景:小樽本店、千歲空港土產攤子,札幌大丸店B1,札幌エスタB1(左上、右上、左下、右下)

(本人幻想)此甜點得7名的原因:以年輪蛋糕來說『妖精の森』的確是很好吃,小弟我也超愛吃這種細緻如天鵝絨般的蛋糕,無論香味、口感都是上上之選,但是 這『妖精の森』似乎太過自信,少了『畫龍點睛』的那一點。吃完這麼多甜點,北海道的食材的確是絕佳的甜點素材,但是這年輪蛋糕要是能再多一點品嘗的樂趣, 例如布丁底下的焦糖、草莓乳酪上的新鮮草莓,來個小小突破,就絕對不只第7名了。

自行排名:12





第6名──小老婆愛上的溫柔滋味



シフォンケーキ 戚風蛋糕 一片252日圓,一整個 2520日圓

店名:くるみや(洋菓子 くるみや,KuRumiya,胡桃屋)

地址:北海道中央区南17条西11丁目




如何前往:搭乘公車(バス),地鉄東西線西11丁目駅2号出口,找大馬路(石山通)往南方向的公車,公車站名叫『西11丁目駅前』或下一站『中央区役所前』(在王子飯店對面,請注意跟台灣的乘車方向相反喔),搭以下公車在『南16西11』下車

じょうてつバス 真駒内線[南4].[南54].[南64] 單程200日圓/人


因為我跟小老婆是先去王子飯店品嘗黃金傳說30甜點第18名的『札幌草莓塔』,《 北海道甜點完全制霸_台灣人的黃金傳說Part_4 》所以是在『中央区役所前』搭公車。




店面非常大間,沒半個客人更顯得空曠,我們抵達時約下午4點多,大概要等下班後的人潮出現才會有顧客。

営業時間 9:00~20:00 (ソフトクリームの販売は10:00~19:10)(冰淇淋販售時間)




蛋糕上用鮮奶油裝飾出許多突出的角角,小老婆一直說好卡哇伊,像一蓬棉花;我是怎麼看都像是一頭亂髮。




這是唯一一個小老婆會跟我搶著吃的北海道甜點,她一直說好軟、好好吃、好像小時候的味道,回國後還跑去買食譜、蛋糕模子......哩哩叩叩一堆,想要自己做一個,哈!有可能嗎?(誰?誰打偶?

溫柔的口感就像躺進天空的雲中,輕飄飄地圍繞在身邊,一陣春風帶過,軟軟香甜的雲把我輕輕托起,飄往夢境......(改稿49次,小老婆覺得這樣寫才能表達她的感覺)

就像是海綿般的戚風蛋糕,蓋有彈性的,壓下去會完全回彈成原來的形狀,像假的一樣,外抹的鮮奶油很細密,而且甜度很低,更凸顯了戚風的香味。



小老婆超級推薦,小弟我也答應再帶她去Hokkaido吃一次(不然要走著瞧!哎~瞧啥?大眼瞪小眼,小眼瞪......眼),這間店很遙遠ㄟ!


黃金傳說介紹:來自老店胡桃屋的戚風蛋糕
最大的特色是整個蛋糕表面,出現很多突出的角,在烤得很綿密的戚風蛋糕上,抹上大量的鮮奶油,最後變成一個充滿角的蛋糕,據說這是40年來完全沒變的做法,頂級的戚風蛋糕搭配上大量的鮮奶油,吃過一次保證上癮,這就是老店所孕育出來的超人氣甜點。

藝人評語:真好吃,好軟、好鬆,很像羽絨被,如此單純的口味,就是他維持40年的秘訣吧



小老婆痴痴的站在蛋糕櫃前,瞪著巧克力口味的戚風,看來是想把所有口味都買回家,唉!當初乾脆讓小老婆吃個過癮就算了。


(本人幻想)此甜點得6名的原因:以戚風蛋糕來說,實在是太特殊、太好吃、太驚艷、太不可置信、太不思議、太納美星人、太酷斯拉、太變形金剛...... (以上是小老婆的感覺,跟本人無關),就個人觀點,小老婆從來沒說過哪個蛋糕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跳針ing),我想這就是它能獲得第6 名的原因。

自行排名:9(小老婆堅持說一定要放在前三名)




by 爺





延伸閱讀

黃金傳說─北海道30甜點
日本北海道自由行
日本大阪自由行
日本京都大阪神戶自由行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ivy
OMG
那莓果聖誕樹真是讓我好興奮
我超愛有莓果類的蛋糕甜點呀
超想吃滴~~~
2013-09-23 11:08:03
版主回應
哈哈....

跟我家的老爺一樣,很愛莓果類的,他只要看到酸的都愛^^
2013-09-26 19:09:3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很怕超甜的甜點
可是苺果類也是我的最愛
可以在酸甜中取得平衡店家好厲害啊
2013-09-26 12:49:31
版主回應
酸酸甜甜很好吃^^
2013-09-26 19:09: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