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19:33:08| 人氣13,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我們來囉!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MORE貴賓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往四季風景的浪漫北方國度─北海道 


As title
這次老爺爺與小老婆自由行的目的地,就是Hokkaido,爲什麼要選北海道咧?其實只是我一時興起,至於怎麼玩and怎麼去?就全部丟給爺去規劃!北海道有啥好看好玩的?啊災?

根據爺不眠不休近一個月的調查:要去北海道自由行,交通的問題非常重要,因為Hokkaido不像東京、京阪神等地交通方便。北海道地域廣大,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都是以幾個小時的車程計算,去五天大概有兩天在交通工具上,扣掉睡覺時間,大概只有30小時可以參觀景點跟吃飯,如果路線沒安排好,或是參觀時間沒抓準,對不起,下一班火車你可能要等一小時以上。(結果惡夢成真,第一天到札幌就給他錯過一班火車)

北海道是日本最北端的大島,面積約為台灣2.3倍,人口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



哪來的車?

我跟爺坐早上9點多直飛新千歲空港的華航班機,爲了省錢、省時間,只好叫
機場接送服務。

啥!?
機場接送服務可以省錢?是的,使用信用卡的接送服務,只要390元喔,一般坐公車轉機場巴士,兩人少說也要310元,如果跟taxi比較就省更多,還要等車、拖行李、提早起床......,想到就累(爺:累的是我吧?!

六點,接送車準時出現到家門口。





好大的陣仗這是歡送我們出國的隊伍嗎!哇哈哈哈!

其實這些人是日本傑尼斯偶像組合『KAT-TUN』
的歌迷來送機,我們剛好碰上。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MORE貴賓室  信用卡扣2000點 或是台幣790

想知道第一航廈的摩爾貴賓室『生就瞎迷款』,請看前文:機場摩爾貴賓室

出國前,我自作聰明的把爺的信用卡從皮包裡抽出來,想說這樣就不會遺失在國外,反正刷我的卡就夠了,完全忘記進貴賓室要刷信用卡扣點數,進了lounge才想起來,爺在櫃檯前用斜眼冷冷的瞟我(你最好連腦袋都放在家裏好了!),只好一邊啜泣一邊付錢。




一航廈的MORE lounge沒有分區,而二航廈的MORE則分成三個區塊,每個room的風格也不一樣,還取了名字,像是左上那間就叫NEW YORK。

吃飽飯後可以去坐坐按摩椅,還有附兒童遊戲室,如果要帶皮皮小鬼出國,就丟到這裡。




二航的MORE lounge在規模上比一航的小很多,也沒有那麼豪華,why?

底圖是上網區、右下睡覺區、左上看窗發呆區(
辦公區



我跟爺早上5點就起床,剛好來這裡吃早餐,老闆!各式一份!

烤麵包夾奶油、肉包、芝麻包、紅茶、咖啡、燒仙草......,好豐盛的早餐喔。美中不足的是
兩間摩爾吃的東西都一樣



再來一點不同的,稀飯配肉鬆及各式醬菜,順便拿點好吃的關東煮、貢丸、蒟蒻、海帶湯......。




今天大概是太早起床了,爺特別餓,最後還追加可樂+蔥燒牛肉麵。



華航737-800,前往新千歲空港的旅客請登機。



運氣不錯,正好坐窗邊,扣好安全帶準備起飛。

一上飛機,叫爺進行未來五天的行程報告。

爺:『巴拉波比,蹟哩咕瓜,哇拉哇拉......
STOP!這位先生,關於交通行程我完全聽不懂,請說點別的。

爺:是,日本的拉麵文化,北海道就佔了三分之一,著名的就有札幌味增、旭川正油、函館鹽味、釧路柴魚、利尻海鮮、登別地獄......,此地的拉麵口味偏濃郁,
而且北海道自古就是漁業發達的地方,以各式各樣的海鮮食材爲配料是最大的特色。因地域遼闊,大部分的土地都拿來做畜牧、農田,所以野菜、水果、牛奶、起司等乳製品也是美味特產,新鮮的海產也是必嚐美食

我:那我們要吃啥呢?

爺:一路上有拉麵、馬鈴薯、哈密瓜、玉米、冰淇淋、各種甜點、帝王蟹、毛蟹、海鮮丼、握壽司、烏賊生魚片、成吉斯汗烤肉、湯咖哩、花魚......

我:這麼多?最好你有這麼大的胃啦。

爺:報告,這是理想狀況,若是一路順暢才吃的到,要是旅途有耽誤,可能吃不到幾樣!

我:......

(尻:國語發音ㄎㄠ一聲)





飛機起飛囉!引擎發出隆隆聲,努力往天神的領土前進。




天神的領土到了

我超愛看雲海,有如
夢幻的棉花糖,窗外藍天白雲,彷彿靜謐的時光,身下的鐵鳥秒速達250公尺,我的心卻在窗外徘徊逗留。



航程總共是3個多小時,機組人員看到一群餓昏的台灣旅客,趕緊拿出飼料(機上餐點)餵食,餵飽了就會乖乖睡覺不會吵鬧,例如爺

沙拉:
野菜拌馬鈴薯泥佐燻鮭魚(野菜乃高麗菜絲加小黃瓜是也)
怕你吃不飽:加量小麵包乙顆配奶油



爺選咖哩飯,咖哩不怎樣,幸好肉很大塊,甜點是芝麻蛋糕加櫻桃果醬沾白芝麻。

爺還點了杯紅酒,機票貴,機上的餐點也較好一些,紅白酒隨你喝。



我的排骨便當,雪裏紅拌飯,排骨很厚,味道就普普,旁邊還放一坨油蔥(爺:那是肉燥啦)。




哇,終於到北海道了,拼布般的景緻,用銀色的繫帶紮起來,面對這麼美麗的風景,我跟爺的心卻是忐忑不安。

這一趟自由行到底能不能順利呢?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13,6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機、餐、貴賓室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VIP耶!桃園機場MORE摩爾貴賓室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