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13:00:41| 人氣5,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人驚聞的香氣,小山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電視冠軍節目,甜點四冠王小山進の小山捲



就是這條蛋糕,號稱在日本單日賣出3000條的小山捲Koyama Roll NT$680

為什麼可以讓日本人這麼瘋狂呢?



馬上就來試吃一下吧

還沒打開盒子之前,就已經聞到一陣蛋糕的香氣,只是隱隱約約不甚真確。 看到蛋糕的第一印象其實沒有很驚艷,就普通的蛋糕嘛!但是隨著盒子慢慢打開,開始驚覺到這小山捲與眾不同的所在------『讓你思緒回盪的香氣』。

也許有人會說,奶油、酥油多放一些就香啦。不過小山捲的香味,與一般你在路邊的雞蛋糕香味相去不遠,卻是,濃愈鑽入你的心中;烈過跨越你的想像。不是奶油 香、不是香草香,就是簡簡單單的蛋糕,可
是讓你印入腦中,坎在記憶裡。

切一塊放入口中,一切如此簡單,綿密的蛋糕、香滑的卡士達醬、夾著幾顆糖煮栗子,咦,就這樣?說不出是驚訝、還是莫名的狐疑。這香味哪裡來的?疑問的來臨 與味蕾的神經觸動交錯著,吃完了,只是問號仍在。

爺:好吃就好,想這麼多。

對啊,這就是日本的藝術,簡單中藏著你細細品味才能發現的一撇趣味、一點哲理,想這麼多?再去買來吃就好啦。

爺:那要 去日本ㄟ?想太多了吧。



其實我跟爺去晶華酒店喝上庭酒廊下午茶之前,根本不曉得有小山進來台的這個活動,來了正好碰到,真是 lucky,lucky!

預約中午十二點取貨,我提早十一點半就到,結果櫃檯跟我說,蛋糕還在烤箱?咦,舉目所及只有我一個客人站在櫃前,難道蛋糕是一個一個烤的嗎?

只好無聊去名品街逛逛,回來剛剛好十二點整拿到蛋糕
, 一分不差。看到小山捲的包裝時,我不得不說,晶華真 的很用心呢,還附上保冷袋,讓我提回家的路程不會走味。

現場還有小山年輪(年輪蛋糕)與小山世界(甜點套 餐)預訂,但是年輪被訂光了(這個不在台灣製造,直 接從日本運來,所以數量很少,而套餐又沒空來吃,反正,年輪又不是大師的強項,一定不怎樣啦。 (酸葡萄ing......)




順便介紹一下 晶華一樓azie前面的西點櫃

每次想買幾個蛋糕帶回去,站在點心櫃前面都要想好 久,因為每個都好可愛,真想把每個都帶回家喔,雖然我不愛吃甜點,但造型可愛的甜點還是好吸引我的荷包。

爺:想吃就說一聲,難道是荷包裡的五個小朋友要吃甜點嗎?


種類繁多的杯子蛋糕,還有超大的千層派蛋糕


晶華是我買過包裝最用心的飯店,每個小蛋糕都用透明的盒子包裝起 來,非常的仔細而且看起來美觀。


雖然只是一份點心,送給客人的湯匙刀叉也不馬虎,附上 包好的刀叉、紙巾,小小的用心,大大的感動。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但是味道......我忘記了, 下次再買來吃一次吧。




芒果馬卡龍
芒果口味的馬卡龍,中間有檸檬雪酪,夾著新鮮芒果,裝飾巧克力、金薄、洋香菜,帶著微酸的芒果,配著超甜馬卡龍,很有夏日風情。


芒果千層派
中間一坨一坨的是芒果口味的香草奶油,有點小酸。




巧克力土司 NT$65

共有12片土司,價位跟外面普通麵包店內加料的土司價錢差不多,但比較好吃。
我喜歡這種有味道的土司,這樣早上起床就不用辛苦的塗果醬,直接拿去烘烘ㄟ就可以吃了



焦糖布丁 NT$100

我最喜歡吃烤布丁了,拿根湯匙敲開硬硬的焦糖,挖下脆脆糖殼配上軟軟的布丁,口感跟味覺同時滿足。
上面黑色的棍子是香草筴喔,散發著超濃的香氣。

我:
有焦糖布丁!可是一個布丁要一百 元,好貴喔。
爺:還好啊,外面隨便一個店家都要賣一百塊,這裡還送一個布丁碗,很划算。
我:真的嗎?這個碗滿可愛的,那外帶20個吧。
爺:ㄜ......可...以...啊...(你敢買,我就叫你今天晚上把20個吃完!)
我:嘻,一個就好了啦。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5,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點心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看著甜_聞著甜_甜的甜點_小法國
此分類上一篇:爆漿光華車輪餅─厚料加強版─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